美股市值一夜蒸发7千亿美元!全球最富500人资产缩水1170亿美元

潇湘

美股周一遭遇了今年最为惨痛的一天!截至收盘,股市市值蒸发超过7000亿美元,道指跌2.90%,标普指数跌2.98%,纳斯达克指数跌3.47%,三大股指均创年内最大单日跌幅。

美股周一遭遇了今年最为惨痛的一天!截至收盘,股市市值蒸发超过7000亿美元,道指跌2.90%,标普指数跌2.98%,纳斯达克指数跌3.47%,三大股指均创年内最大单日跌幅。


目前,标普500指数与纳指均已录得连续6个交易日下挫。道指录得连续第5日收跌。

大型科技股在此次“黑色星期一”暴跌中受到的打击尤为严重。微软、苹果、亚马逊、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Facebook,这五家市值最高的美国科技公司周一共损失1620亿美元。

此前在上周五,五大科技公司就蒸发了660亿美元的市值。这也意味着随着周一美股再度暴跌,使得连续两个交易日市值缩水2280亿美元。


其中,苹果的跌幅最大,下挫5.23%。与其他大型科技公司相比,苹果对中国的依赖度更大,因为它的高端产品在中国生产制造,尤其是iPhone。Facebook、谷歌和亚马逊则在中国几乎没有业务,因而股价跌幅没有那么大,但仍然超过了标准普尔500指数。

值得一提的是,美股周一的暴跌也令全球最富500人的净资产集体缩水2.1%。

其中21人损失10亿美元以上。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的损失最大,该公司股价暴跌,导致其净资产一日之内缩水34亿美元。但他仍然是地球上最富有的人,目前身价1100亿美元。


当然,即便在周一的股市暴跌之后,这500位富豪仍控制着近5.4万亿美元的财富,较今年1月1日增长11%。

美股

下一篇:离岸人民币快速反弹!中国央行宣布再发离岸..

热点阅读
恍如末日!全球市场跌入“冰点” 美联储也坐不住了?
恍如末日!全球市场跌入“冰点”美联储也坐不住了?

尽管北半球炎热的夏季才过去一半,但全球金融市场却在此时此刻,已跌入了冰点。上周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对华加征关税,加剧全球贸易局势担忧,全球市场在隔夜陷入“黑色星期一”。美国政府不断的倒行逆施,也令美国市场深受其害,美股周一创下年内最大日跌幅,而避险资产黄金则接连大涨!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6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6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美股三大股指大幅下挫,科技股FAANG悉数阴跌
美股三大股指大幅下挫,科技股FAANG悉数阴跌

周一(8月5日)美股开盘三大股指跌幅迅速扩大,道指跌近500点,跌破26000点关口,为六月中旬来首次。标普500指数跌2.05%,较七月高点跌去5%,这是自去年10月以来该指数持续时间最长的连跌。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5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5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8-06 星期二
06:45
新西兰第二季度失业率
前值:4.2预测值:4.3公布值:3.9
07:00
韩国6月未季调经常帐(亿美元)
前值:49.5预测值:--公布值:63.766
07:01
英国7月BRC同店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1.6预测值:0.5公布值:0.1
07:30
澳大利亚至8月4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8.5预测值:--公布值:115.8
07:30
日本6月所有家庭支出月率
前值:5.5预测值:-3公布值:-2.8
09:30
澳大利亚7月季调后ANZ总招聘广告月率
前值:4.6预测值:--公布值:0.8
12:30
澳大利亚至8月6日澳洲联储利率决定
前值:1预测值:1公布值:--
13:00
日本6月领先指标月率初值
前值:-1预测值:--公布值:--
14:00
德国6月季调后制造业订单月率
前值:-2.2预测值:0.4公布值:--
15:30
德国7月建筑业PMI
前值:50预测值:--公布值:--
16:00
台湾7月CPI年率
前值:0.86预测值:0.81公布值:--
19:45
美国至8月3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较上周
前值:0.6预测值:--公布值:--
20:55
美国至8月3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1预测值:--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8月2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8.23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6月JOLTs职位空缺(万人)
前值:732.3预测值:726.8公布值:--
22:30
新西兰至8月6日全球乳制品贸易价格指数
前值:2.7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