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股指午后跌幅收窄,科创板跳水24股下挫

履霜

周二两市继续低开,随后大幅下挫,三大股指早盘一度跌逾3%。午后,两市有所反弹,跌幅持续收窄。盘面上,氢能源、工业大麻、油气、知识产权等板块跌幅居前。另外,科创板午后跳水,24只个股下跌。

周二两市继续低开,随后大幅下挫,三大股指早盘一度跌逾3%。午后,两市有所反弹,跌幅持续收窄。盘面上,氢能源、工业大麻、油气、知识产权等板块跌幅居前。另外,科创板午后跳水,24只个股下跌。

截至沪深股市全天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777.56点,下跌43.94点,跌幅1.56%,成交额2552.09亿元;深证成指收报8859.47点,下跌125.26点,跌幅1.39%,成交额2684.28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507.91点,下跌23.46点,跌幅1.53%,成交额877.26亿元。


沪股通每日额度520亿元剩余549.54亿元;深股通每日额度520亿元剩余515.58亿元。沪股通净流出29.54亿元,深股通净流入4.42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25.12亿元。

“人民币下跌压力加大了股市的不确定性,尤其给金融和房地产公司带来压力,”第一上海证券首席策略师叶尚志说。

针对美国财政部突然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中国央行周二予以坚决反对,并称这将对全球经济和金融产生重大影响。

中国央行在回应中表示,这一标签不符合美财政部自己制订的所谓“汇率操纵国”的量化标准,是任性的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行为,严重破坏国际规则。

离岸人民币现报7.0658元,倒升327点,早盘最低7.1388元,再创历史新低,日内波幅高达787点。

昨日两岸人民币双双破7,离岸创历史新低,在岸创2008年以来的新低。

【盘中消息】

1.8月6日,发改委等四部门印发《坐便器水效领跑者引领行动实施细则》。要求申请产品为量产的定型产品。初次申请产品,上一年度实际出货量应达到3000套以上,并承诺入选两年内该产品型号出货量不少于10000套,其中至少有2000套用于零售渠道;曾入选产品再次申请的,应完成上个推广期承诺出货量。

2.广州市商务局近日发布《广州夜间消费地图》,北京路步行街等15个消费集聚区成为“夜广州”消费地标。广州市商务局表示,打造夜间消费集聚区是广州深挖内需潜力,用改革的办法扩大消费,进一步丰富和满足市民和游客消费需求的重大举措。力争到2021年形成10大国内知名商圈,全市夜间经济集聚区达到30个。

【机构观点】

1.德邦证券:主板的疯涨及大跌都不具备条件,大概率将继续维持震荡走势,依旧以结构性机会为主。

2.财通证券:指数震荡回落中的结构性行情仍然可期,重点关注科创板估值映射与行业基本面改善叠加的部分科技成长股,以及回调到位的消费蓝筹龙头。

A股 中国

下一篇:市场料美联储降息50基点机率大增,经济学家..

热点阅读
 中国人民银行关于美国财政部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的声明
中国人民银行关于美国财政部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的声明

周二(8月6日),美国财政部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中方对此深表遗憾。这一标签不符合美财政部自己制订的所谓“汇率操纵国”的量化标准,是任性的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行为,严重破坏国际规则,将对全球经济金融产生重大影响。

这回真要大难临头?美债发出2007年来最刺耳的衰退警报声!
这回真要大难临头?美债发出2007年来最刺耳的衰退警报声!

周一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下跌至1.7075%,完全抹去特朗普在2016年大选获胜后的涨幅。10年期收益率一度比三个月期收益率低32个基点——这是自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前以来最极端的收益率曲线倒挂。

连续两月降息后 澳洲联储本月维持利率不变
连续两月降息后澳洲联储本月维持利率不变

周二(8月6日)亚市盘中,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宣布维持利率不变,符合市场预期。此前,澳洲联储曾在过去两月背靠背降息。澳洲联储此次表示,若有必要,将进一步推进宽松政策。

万股皆下品唯有黄金高!金价突破千五或指日可待?
万股皆下品唯有黄金高!金价突破千五或指日可待?

周二(6月6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高位整理,最新交投于1467美元/盎司附近。随着贸易紧张局势升级,促使投资者涌向避险资产,金价周一大涨2%,升至逾六年高位。不少业内人士表示,黄金突破千五关口或已指日可待!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8-06 星期二
06:45
新西兰第二季度失业率
前值:4.2预测值:4.3公布值:3.9
07:00
韩国6月未季调经常帐(亿美元)
前值:49.5预测值:--公布值:63.766
07:01
英国7月BRC同店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1.6预测值:0.5公布值:0.1
07:30
澳大利亚至8月4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8.5预测值:--公布值:115.8
07:30
日本6月所有家庭支出月率
前值:5.5预测值:-3公布值:-2.8
09:30
澳大利亚7月季调后ANZ总招聘广告月率
前值:4.6预测值:--公布值:0.8
12:30
澳大利亚至8月6日澳洲联储利率决定
前值:1预测值:1公布值:1
13:00
日本6月领先指标月率初值
前值:-1预测值:--公布值:-1.6
14:00
德国6月季调后制造业订单月率
前值:-2预测值:0.5公布值:2.5
15:30
德国7月建筑业PMI
前值:50预测值:--公布值:49.5
16:00
台湾7月CPI年率
前值:0.85预测值:0.81公布值:0.4
19:45
美国至8月3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较上周
前值:0.6预测值:--公布值:--
20:55
美国至8月3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1预测值:--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8月2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8.23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6月JOLTs职位空缺(万人)
前值:732.3预测值:731.7公布值:--
22:30
新西兰至8月6日全球乳制品贸易价格指数
前值:2.7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