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财相对日元飙升发出警告 寻求汇率稳定

履霜

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周五(8月2日)对近期日元升势提出警告,强调汇率稳定的重要,此前日元飙升有损及日本出口竞争力之虞。日本当局通常在市场进行口头干预,以阻止投资人在海外经济形势益发紧张之际推升日元。

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周五(8月2日)对近期日元升势提出警告,强调汇率稳定的重要,此前日元飙升有损及日本出口竞争力之虞。

日本当局通常在市场进行口头干预,以阻止投资人在海外经济形势益发紧张之际推升日元。在市场焦躁不安时,日元和瑞郎被视为是避险货币并通常会受到追捧。


麻生太郎在内阁会议后向记者表示,他不评论汇率水平,但指出过去一周日元汇率变动幅度已达2日元。

“我认为这会有各种影响。至少,汇率稳定极为重要。我们需要密切关注市场,”他说。

日元兑美元周五触及逾一个月高位,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推文令全球金融市场大地震。

“这肯定会影响中国经济,我认为也将对全球经济产生各方面的影响,”麻生太郎称。

“形势已经发展为不只是贸易战,还涉及其他多个层面,因此值得予以密切关注。”

日本自2011年以后就未再干预过市场。2011年当时日本在福岛核泄漏事故后曾大举干预市场以抑制日元涨势。

日本一直遵守G7/G20反对竞争性贬值的协议,承诺促进以市场为导向的汇率,不针对汇率,而是利用货币政策来实现国内目标。

日元 日本

下一篇:小心!美元钱荒正开始在全球资本市场蔓延?

热点阅读
避险日元持续走高 日本批准将韩国移出贸易“白名单”
避险日元持续走高日本批准将韩国移出贸易“白名单”

周五(8月2日)亚市盘中,避险货币日元持续走高,美元兑日元现已刷新6月25日以来新低106.85。日本内阁府周五批准将韩国剔除出贸易“白名单”的计划,此举可能使得两国因二战期间强征劳工争端而引发的紧张关系升温。

隔夜狂飙逾40美元后暂作休整 金价等待非农指引
隔夜狂飙逾40美元后暂作休整金价等待非农指引

周五(8月2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价格自高位有所回落,最新交投于1432美元附近。此前,隔夜金价曾暴涨逾40美元,一度刷新近两周高位1448美元/盎司。由于市场避险情绪升温,美债、日元等避险资产齐齐上涨,预计在今晚非农数据公布前,黄金仍有望整体维持强势。

9月降息概率一夜飙至95%!鲍威尔不想降也得降了?
9月降息概率一夜飙至95%!鲍威尔不想降也得降了?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或许是本周迄今市场上最为郁闷的人物——在周三的美联储决议新闻发布会上,他一番“鹰声嘹亮”的言论刚刚令市场对美联储未来降息的预期有所降温。然而,好景不长,隔夜市场避险情绪的大幅升温,再度令9月降息概率一夜飙至95%!在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威胁和市场预期的裹挟下,届时鲍威尔即便不想降息,或许也不得不降息了!

一夜腥风血雨!美元美股油价暴跌黄金疯涨 今日聚焦非农
一夜腥风血雨!美元美股油价暴跌黄金疯涨今日聚焦非农

周三刚刚经历了美联储议息夜的投资者或许万万不会想到,这竟然只是本周火爆行情的开篇。隔夜,全球金融市场陷入一片腥风血雨之中,行情波动竟“完爆”美联储降息当天。受特朗普最新推文引发避险情绪影响,周四美元、美股、油价齐齐暴跌,黄金价格则一夜疯涨近50美元。在今晚美国非农数据压轴登场之前,华尔街交易员显然仍惊魂未定。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8-02 星期五
04:30
美国至7月29日当周外国央行持有美国国债(亿美元)
前值:-89.87预测值:--公布值:-63.76
07:50
日本7月基础货币年率
前值:4预测值:--公布值:3.7
09:30
澳大利亚第二季度PPI季率
前值:0.4预测值:--公布值:0.4
14:30
瑞士7月CPI月率
前值:0预测值:-0.3公布值:-0.5
15:00
西班牙7月失业人数月率
前值:-2.07预测值:--公布值:--
15:30
瑞士7月SVME采购经理人指数
前值:47.7预测值:46.5公布值:--
16:00
意大利6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9预测值:-0.3公布值:--
16:30
英国7月建筑业PMI
前值:43.1预测值:46公布值:--
17:00
欧元区6月P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3公布值:--
17:00
意大利6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7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6月贸易帐(亿加元)
前值:7.6预测值:-3公布值:--
20:30
美国6月贸易帐(亿美元)
前值:-555预测值:-546公布值:--
22:00
美国6月工厂订单月率
前值:-0.7预测值:0.8公布值:--
22:30
美国至7月26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年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