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各国央行不再续签旨在避免黄金遭大规模抛售的协议

潇湘

据彭博社报道,欧洲各国央行将不再续签一项旨在避免黄金遭大规模抛售的协议,并表示该协议已经过时。即使该协议按照计划将于9月26日终止,其成员机构表示他们目前没有任何出售大量黄金的计划。

据彭博社报道,欧洲各国央行将不再续签一项旨在避免黄金遭大规模抛售的协议,并表示该协议已经过时。

黄金储备持续遭到抛售促使该协议在1999年达成,旨在避免可能扰乱市场的大规模黄金抛售。根据上周五发表的一份联合声明,从那时以后,市场流动性和投资者基础有所改善。

即使该协议按照计划将于9月26日终止,其成员机构表示他们目前没有任何出售大量黄金的计划。

世界黄金协会称,截至去年底,央行持有历来黄金开采总量的五分之一左右,主要是由西欧和北美的央行所持有,这是历史上各国货币由贵金属做担保时代的遗产。


随着经济成长放缓,贸易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以及各国寻求在美元??之外将资产多元化,包括俄罗斯和中国乃至波兰在内的国家都增加了黄金储备。去年央行的黄金持有量增加了651.5吨,是197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黄金 欧洲央行

下一篇:特朗普:并没有排除出台措施抑制美元走强的..

热点阅读
特朗普:并没有排除出台措施抑制美元走强的可能性
特朗普:并没有排除出台措施抑制美元走强的可能性

据美国官员上周五称,特朗普和他的经济顾问们讨论了干预外汇市场以削弱美元的提议,但最终决定暂不采取这样的行动。不过,美国总统特朗普随后对媒体否认自己同意不干预,并认为强势美元不利于美国和别国竞争。

年内最重要一周?降息谜底即将揭晓 非农数据压轴登场!
年内最重要一周?降息谜底即将揭晓非农数据压轴登场!

美联储会在本月底启动十年来首次降息吗?这是全球金融市场都在等待的答案。而本周,谜底就将揭晓!美联储将于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点公布7月利率决议,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会降息。此外,本周英国央行和日本央行也将公布利率决议,惯例每月首个周五发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则将成为压轴大戏。显然,随着上述一系列风险事件的接踵而至,本周很可能成为年内最为重要的一个超级周!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29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29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26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26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7-29 星期一
07:50
日本6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3公布值:0
15:00
西班牙7月C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
16:00
意大利6月PPI月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
16:30
英国6月央行消费信贷(亿英镑)
前值:8.22预测值:9公布值:--
22:00
加拿大7月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8.34预测值:--公布值:--
22:30
美国7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
前值:-12.1预测值:-5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