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现反对和弃权票!欧银官员并非一致支持拉加德担任下任行长

潇湘

据彭博社报道,在11月份,当拉加德以欧洲央行行长身份第一次主持政策会议的时候,她可能会猜想到底哪位同事不希望她在那里。根据两位欧洲央行官员的说法,周四当管理委员会表决成员国政府任命拉加德担任欧洲央行行长的决定时,并非所有21名有表决权的成员都支持她。

据彭博社报道,在11月份,当拉加德以欧洲央行行长身份第一次主持政策会议的时候,她可能会猜想到底哪位同事不希望她在那里。

根据两位欧洲央行官员的说法,周四当管理委员会表决成员国政府任命拉加德担任欧洲央行行长的决定时,并非所有21名有表决权的成员都支持她。由于此事机密,上述人士要求匿名。其中一人说,无记名投票出现了两张反对票,一张弃权票。


拉加德可以确信她的两个竞争对手——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和芬兰银行行长Olli Rehn没有投反对票,因为根据欧洲央行的月度轮换决策制度,他们不能进行投票。比利时央行行长Pierre Wunsch和他的爱沙尼亚同行Madis Mueller也受到同样的限制。

考虑到现任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法兰克福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对拉加德的支持,也很难相信他会投反对票。

在欧洲央行决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德拉基试图扫除外界对拉加德接替他的任何疑虑,大肆吹捧了她的经历。“她将成为一位杰出的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说,并指出他与拉加德的合作时间相当长。


这位现任欧洲央行行长表示,拉加德不是一位训练有素的经济学家这件事并不重要,因为她身边将围绕着大量专家为她提供建议,并且她还会依赖与央行其他决策者的讨论。

欧洲央行发言人拒绝对理事会的意见发表评论。

现年63岁的前法国财政部长拉加德将是欧洲央行历史上首位女性行长,也将是其首位并非职业央行官员的行长。

欧洲央行 拉加德

下一篇:人民币中间价调降59点客盘“低买高卖”助稳..

热点阅读
欧银议息夜汇市跌宕起伏!今晚美国GDP恐创特朗普任内最糟表现?
欧银议息夜汇市跌宕起伏!今晚美国GDP恐创特朗普任内最糟表现?

欧元兑美元周四从两个月低位反弹,因欧洲央行未如预期降息且行长德拉基对欧元区经济表示乐观后,投资者买入欧元。在周四欧洲央行会议前,投资者消化了50%以上的降息机率,因而此次决议结果令欧元空头颇感失望。展望日内,市场焦点将转向美国二季度GDP初值数据,贸易紧张局势可能帮助推动上季度美国经济成长速度下降到特朗普总统任期以来的最低水平。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26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26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25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25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宽松大潮势不可挡?全球国债收益率纷纷跌向这一“红线”
宽松大潮势不可挡?全球国债收益率纷纷跌向这一“红线”

全球几大主要经济体的基准债券收益率已同步跌破或接近了央行设定的基准利率。尽管这种情况以前曾在美国发生过,但自金融危机以来,还从未在英国或欧元区出现过。这一现象表明投资者对央行刺激通胀的效果缺乏信心,并预计美联储和欧洲央行将进一步调降利率。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7-26 星期五
04:30
美国至7月22日当周外国央行持有美国国债(亿美元)
前值:-44.43预测值:--公布值:-89.87
05:00
韩国7月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97.5预测值:--公布值:95.9
07:30
日本7月东京核心CPI年率
前值:0.9预测值:0.8公布值:0.9
13:00
新加坡6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指数月率
前值:-0.7预测值:-0.7公布值:--
14:00
德国6月进口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0.2预测值:-1.5公布值:--
14:45
法国7月INSEE消费者综合信心指数
前值:101预测值:101公布值:--
16:00
意大利7月Istat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09.6预测值:109.6公布值:--
17:00
意大利6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
前值:1.4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
前值:3.1预测值:1.8公布值:--
22:30
美国至7月19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年率
前值:-0.7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