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未来还能以多快速度降息多少?

履霜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这下可以放心了。他刚刚任命的央行行长已经遵照他的指令,将利率水平大砍了4.25个百分点。 而且,如下图所示,此次降息或许只是个开始。货币市场目前认为,央行年底前还会再降息2个百分点,即便这样,调降后的利率仍将高于一年多前的水平。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这下可以放心了。他刚刚任命的央行行长已经遵照他的指令,将利率水平大砍了4.25个百分点。

而且,如下图所示,此次降息或许只是个开始。货币市场目前认为,央行年底前还会再降息2个百分点,即便这样,调降后的利率仍将高于一年多前的水平。


所以除非市场走势突然大变,否则央行料将在9月12日的下次会议上继续降息。巧合的是,欧洲央行也将在同一天举行下一次会议。现在看起来,欧洲央行打算届时把利率水平在负值区域进一步下调。

欧洲央行的举动能再次掩护土耳其的大举降息之举吗?它肯定是不会碍事的。

“这非常激进,”安本标准投资管理的新兴市场主权债主管Edwin Gutierrez说到周四的降息时称,“多亏了非常有利的全球背景,他们才侥幸成功。”


安全,还是需要回避?

最近几个月土耳其的人气发生了明显好转,尽管仍有很多地缘政治担忧。

土耳其最近向俄罗斯购买了S-400导弹防御系统,招致美国方面的威胁。土耳其在叙利亚的战事仍在持续,而且现在又因在塞浦路斯附近海域钻探油气资源与欧盟陷入争端。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周四指出,市场一直在反弹,但对土耳其资产的需求暂时仍脆弱。

自今年年初以来,投资者从里拉计价的土耳其债券中撤资约25亿美元,因而成为今年资金流出规模最高的新兴市场。据测算,这也使得外资所持土耳其债券的占比降至近11%的纪录低位附近。


实质利率

另一个要考虑的因素是,即使在周四的大幅降息后,土耳其所谓的“实质”利率--经通胀调整后的利率--在各国利率中仍然是最高的之一。

好的一方面是,这有助于吸引投资者买入该国债券,但埃尔多安可能会说,这表明土耳其新任央行行长乌伊萨尔(Murat Uysal)还有更多工作要做。

“央行公布降息决定后,土耳其里拉应声下跌1%,但不久后反弹,暗示央行降息幅度可能并没有比市场预期大多少,”牛津经济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分析师Maya Senussi称。

“尽管如此,在土耳其央行9月份下次会议前,新刺激举措的压力可能继续在国内外投资者中制造焦虑。”

图解 其他央行

下一篇:【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26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26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小心!这几类指标出现分歧 或已发出美股预警信号
小心!这几类指标出现分歧或已发出美股预警信号

专业投资者Jesse Felder本周在他个人博客中撰文指出,如今再次出现了类似罕见的分歧,这无意值得人们重新思考一下该如何面对这个“高龄牛市”。

套利交易者的福音——欧元当前已成绝佳融资货币?
套利交易者的福音——欧元当前已成绝佳融资货币?

“从融资货币角度来看,欧元现在当然是个不错的选择”,瑞穗银行驻新加坡经济研究与战略主管Vishnu Varathan表示。“如果欧洲负利率进一步渗透的话,那会更好。”

IMF:百元美钞仍是全球最爱 80%需求来自美国国外
IMF:百元美钞仍是全球最爱80%需求来自美国国外

早在2017年,由于美股刚走出多年来最好的1月表现,100美元钞票成为全球流通最广泛的货币,史上首度超过1美元纸钞。而两年后,据IMF的统计,100美元纸钞仍然稳居榜首宝座。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7-26 星期五
04:30
美国至7月22日当周外国央行持有美国国债(亿美元)
前值:-44.43预测值:--公布值:-89.87
05:00
韩国7月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97.5预测值:--公布值:95.9
07:30
日本7月东京核心CPI年率
前值:0.9预测值:0.8公布值:0.9
13:00
新加坡6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指数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7公布值:1.2
14:00
德国6月进口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0.2预测值:-1.5公布值:-2
14:45
法国7月INSEE消费者综合信心指数
前值:101预测值:101公布值:102
16:00
意大利7月Istat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09.8预测值:109.6公布值:113.4
17:00
意大利6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
前值:1.4预测值:--公布值:0.7
20:30
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
前值:3.1预测值:1.8公布值:--
22:30
美国至7月19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年率
前值:-0.7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