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再次下调全球经济增速预期,并称存在重大下行风险

履霜

周二(7月23日)晚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最新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指出,由于下行风险增加,降低全球经济增速预期。 具体来说,IMF将2019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下调0.1%至3.2%,2020年预期下调0.1%至3.5%。

周二(7月23日)晚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最新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指出,由于下行风险增加,降低全球经济增速预期。

具体来说,IMF将2019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下调0.1%至3.2%,2020年预期下调0.1%至3.5%。 从地区来看,IMF将美国2019年GDP增速预期上调至2.6%,维持2020年GDP增速预期在1.9%不变。将欧元区2020年GDP增速预期上调至1.6%,维持2019年GDP增速预期在1.3%不变。将2019年新兴市场经济增速预期下调至4.1%,2020年为4.7%。


今年1月和4月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IMF曾连续两次大幅下调欧元区经济增速预期,并指出4月统一下调发达经济体整体增速预期是因为欧元区经济疲软。此次IMF将欧元区2019年和2020年增速预期分别上调1.3%和1.6%,原因是欧元区外部需求预计将会回暖且临时性因素(如德国汽车注册量减少和法国的街头示威等)将逐步消退。

关于下调经济增速预期的原因,IMF表示,贸易紧张局势、汽车关税以及无协议脱欧可能会进一步损害投资和供应链,并拖累经济增速。全球经济增长放缓、核心通胀率下降,重新引发了通货紧缩的风险。

关于无协议脱欧,英国官方此前预测,无协议脱欧将引发经济衰退,并导致英镑暴跌。一些专家表示,英镑和美元甚至可能达到平价。英国国家经济社会研究院近日指出,预计英国达成脱欧协议的可能性为40%左右。从长期来看,与留在欧盟或软脱欧相较,无协议脱欧将导致英国GDP下滑5%,英国陷入技术性衰退的概率为25%。 瑞银英国利率策略主管John Wraith表示,英国无协议脱欧的风险与日俱增。

展望未来,IMF指出,疲弱的贸易前景给投资带来了阻力。尽管服务业的信心数据已证明服务业发展具有韧性,企业仍对新订单增长情况尤其悲观。


此外,包括波斯湾紧张局势在内的其他风险在最近几个月有所增加,许多国家的冲突让大宗商品市场波动性加大。IMF首席经济学家戈皮纳特指出:“我们的基准预期中不认为会出现全球性的衰退,但我们看到了重大下行风险。”

戈皮纳特表示,“尽快结束贸易争端,避免其再度升级,同时降低关税,这绝对是当务之急。这将大大提振企业信心,从而增加投资,对全球经济有利。”

IMF表示,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以及发达经济体和新兴市场经济体通胀水平下降,重新引发了反通胀风险。IMF警告称,宏观经济政策的失误,可能对市场情绪、经济增长和就业市场产生严重削弱作用。

IMF敦促各国在多边层面上努力,减少贸易紧张,结束英国与欧盟以及美加墨三国之间长期贸易协定的不确定性。同时,该组织还呼吁各国努力确保继续执行现有的世界贸易组织规则,解决其上诉机构的目前僵局,并使世贸组织的规则朝现代化方向发展,以涵盖数字服务、补贴和技术转让等领域。

IMF下调全球经济增速预期后,欧元兑美元跌至6月3日以来新低,现报1.1168,日内跌幅0.36%。


IMF 经济指标 热点

下一篇:特朗普想要弱势美元,而竞争对手也是如此..

热点阅读
 IMF再次下调全球经济增速预期,并称存在重大下行风险
IMF再次下调全球经济增速预期,并称存在重大下行风险

周二(7月23日)晚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最新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指出,由于下行风险增加,降低全球经济增速预期。 具体来说,IMF将2019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下调0.1%至3.2%,2020年预期下调0.1%至3.5%。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23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23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小心!若欧洲央行降息 瑞士央行恐随时“放大招”!
小心!若欧洲央行降息瑞士央行恐随时“放大招”!

据彭博社报道,瑞士央行行长乔丹(Thomas Jordan)当前正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可能迫使他将全球最低的央行利率进一步推低。

金价短线承压仍难动多头根基?金甲虫指数释放利多信号!
金价短线承压仍难动多头根基?金甲虫指数释放利多信号!

金价在周二亚洲早盘下跌,因市场预期美联储月底降息幅度较小,美元升至将近一周高点;此外白宫与国会达成开支和债务上限协议,也令市场风险偏好情绪有所升温,金价承压。不过,从整体贵金属市场的格局看,黄金短线的承压料仍难伤多头根基,一系列利多信号正不断浮现。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7-23 星期二
07:30
澳大利亚至7月21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5.9预测值:--公布值:116.3
13:00
新加坡6月CPI年率
前值:0.9预测值:0.7公布值:0.6
16:00
台湾6月工业生产年率
前值:-2.58预测值:-0.15公布值:-0.39
18:00
英国7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前值:-15预测值:-15公布值:-34
19:45
美国至7月20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较上周
前值:-1.5预测值:--公布值:-0.6
20:55
美国至7月20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1预测值:--公布值:1.1
21:00
美国5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3公布值:0.1
22:00
美国6月成屋销售年化月率
前值:2.5预测值:0.2公布值:--
22:00
欧元区7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前值:-7.2预测值:-7.2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