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明镜周刊援引消息:欧洲央行计划11月前重启购债计划

潇湘

德国《明镜》周刊上周末援引欧洲央行消息人士的话称,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计划在11月前重启公债购买计划,以支撑脆弱的欧元区经济。该报导称,德拉基希望此举将鼓励企业加大投资,鼓励消费者增加消费。

德国《明镜》周刊上周末援引欧洲央行消息人士的话称,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计划在11月前重启公债购买计划,以支撑脆弱的欧元区经济。

该报导称,德拉基希望此举将鼓励企业加大投资,鼓励消费者增加消费。

德拉基的任期将于10月31日届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已被提名接替德拉基的职位。欧洲议会将对拉加德的任命进行不具约束力的投票,预计欧盟领导人将在10月17-18日的例行峰会上最终敲定这一任命。


上周,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维斯科表示,如果欧元区经济不加速,欧洲央行将需要采取进一步扩张性措施,央行将在“未来几周”考虑其选项。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在6月5-6日的会议上,将可能的升息时间推迟至少一年,行长德拉基还在之后几周为采取更多刺激举措打开大门。管理委员会将于7月24-25日再次开会讨论货币政策。

欧洲央行正考虑提高银行将现金存放在央行的成本,以增加银行放贷。德国《明镜》周刊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可能在9月就此问题做出决定。

欧洲央行

下一篇:在当前情况下,为什么美联储不应该大幅降息..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19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19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这几张图告诉你:市场当前为何越来越青睐买入黄金!
这几张图告诉你:市场当前为何越来越青睐买入黄金!

随着那些国债和企业债持有者,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储蓄在央行官员宽松刺激的举措中蒸发殆尽,黄金这一历史最悠久的投资资产的吸引力正变得越来越强。以下五张图,就展现了市场当前为何越来越青睐买入黄金。

一天内多家央行携手行动!新一轮全球降息潮迅速蔓延
一天内多家央行携手行动!新一轮全球降息潮迅速蔓延

亚洲多家央行和南非央行周四纷纷宣布降息,加入了今年早些时候在亚太地区开始的全球宽松浪潮,预计美国和欧洲央行也将在数周内跟进。

姆努钦坚称外汇政策没有变化 但市场仍猜测美国政府会干预!
姆努钦坚称外汇政策没有变化但市场仍猜测美国政府会干预!

尽管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周四表示“到目前为止”该国外汇政策没有变化,但市场人士却依然猜测,美国采取行动削弱美元的风险正在上升。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7-22 星期一
16:00
台湾6月外销订单年率
前值:-5.8预测值:-0.83公布值:--
16:30
香港6月综合CPI年率
前值:2.8预测值:2.6公布值:--
20:30
加拿大5月批发销售月率
前值:1.7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6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
前值:-0.05预测值:--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7月19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9.06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