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股指均跌超1%,投资者涌向科创板

履霜

中国股市主要股指周一收盘下跌,因投资人对于科创板的热情使其淡化对主板的关注。 早盘两市微幅高开,盘初三大股指跳水,跌幅均超过1.5%,随后市场小幅回升后于低位震荡;午后A股逐步走弱,跌幅再度扩大。科创板25只股价上市,换手率全部达到60%以上,安集科技股价盘中突破200元,共计14只股票股价翻倍,中国通号总市值超过千亿元。

中国股市主要股指周一收盘下跌,因投资人对于科创板的热情使其淡化对主板的关注。

早盘两市微幅高开,盘初三大股指跳水,跌幅均超过1.5%,随后市场小幅回升后于低位震荡;午后A股逐步走弱,跌幅再度扩大。科创板25只股价上市,换手率全部达到60%以上,安集科技股价盘中突破200元,共计14只股票股价翻倍,中国通号总市值超过千亿元。行业板块方面,国产软件、OLED、军工等板块相对活跃。

截至沪深股市全天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886.97点,下跌37.23点,跌幅1.27%,成交额2042.89亿元;深证成指收报9122.64点,下跌105.91点,跌幅1.15%,成交额2098.36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515.97点,下跌26.01点,跌幅1.69%,成交额687.68亿元。


主板有超过40档股票跌停。

中国科创板今日登场,部份股票一飞冲天,有的涨幅高达520%,尽管经验老到的投资人早就预期会有一波剧烈涨势,但估值仍远超乎其原先的预期,交投火爆。

科创板开板首日,上市企业的平均市盈率从50多倍迅速蹿升至超过200倍,远高于美国纳斯达克24倍的市盈率和德国科技达克斯28倍的市盈率。

投资者削减对美联储大幅降息的预期,也对股市造成打击。

沪指中涨幅居前的为金牛化工(600722),上涨10%,其次为雪峰科技(603227)的上涨9.97%,其后则是江苏索普(600746)的上涨6.51%。

沪指中跌幅居前者为哈高科(600095),下跌10.04%,其次为华钰矿业(601020)的下跌10.04%,德宏股份(603701)下跌10.03%。

上海交易所约有180.67亿股成交,相当于30日成交量均值192.08亿股的94.1%。上日成交量为149.47亿股。

【盘中消息】

1.商务部7月22日发布终裁公告,最终裁定原产于欧盟、日本、韩国和印度尼西亚的进口不锈钢钢坯和不锈钢热轧板/卷存在倾销,国内产业受到了实质损害,且倾销与实质损害之间存在因果关系。自2019年7月23日起,决定对原产于欧盟、日本、韩国和印度尼西亚的进口不锈钢钢坯和不锈钢热轧板/卷征收反倾销税,税率为18.1%-103.1%不等,征收期限为5年。此外,商务部接受了韩国相关企业的价格承诺申请,对于不低于承诺价格的相关产品不征收反倾销税。

2.7月22日,在科创板首批上市公司挂牌仪式上,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证券投资部主任刘中元表示,科创板开板以来,社保基金通过委托组合,积极参与了新股的网下询价并申请参与战略配售。开市以后,社保基金将一如既往坚守长期投资理念,长期投资科创板市场,并通过投资科创板,支持科创企业和实体经济的发展。

【机构观点】

1.兴业证券:科创板开市,相关科创板影子标的(入股科创板上市公司、科创板相关可比公司)有望享受新的估值“锚”,新兴成长方向值得重点关注。

2.东莞证券:整体来看,虽然技术面走势仍偏弱,但杀跌动能减弱叠加消息面相对偏积极,预计市场有望逐步震荡走稳。

A股 中国

下一篇:印度央行新行长首次接受媒体采访:货币政策..

热点阅读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7月22日当周)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7月22日当周)

调查对本周欧元兑美元汇率预测中值为1.1277;未来一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249,未来三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323。其中,78%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上涨,22%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下跌,0%看平。最乐观的预测预计本周欧元兑美元将升至1.1412,最悲观的预测则预计将跌至1.1110。

白银刚创下三年来最佳单周表现!这位交易员就打算泼冷水?
白银刚创下三年来最佳单周表现!这位交易员就打算泼冷水?

白银价格在刚刚过去的一周强势攀升逾6%,创下了2016年以来的最佳单周表现。然而,面对这一多年未见的强势行情,却并非所有人都认为白银的大涨走势将会持续。经验丰富的期货期权交易员Jim Iuorio上周末就表示,“我认为白银涨势可能会消退。”

美联储本周进入噤声期!一文回顾上次决议迄今官员表态
美联储本周进入噤声期!一文回顾上次决议迄今官员表态

本周,美联储将正式步入月底决议前的例行“噤声期”,在此期间美联储官员将被禁止在公众场合就货币政策发表讲话!而本文将一一罗列自上次美联储决议以来,美联储官员的历次公开表态,供投资者作为下周美联储决议的交易参考。

金价从六年高位回撤!本周能否发起更猛烈攻势?
金价从六年高位回撤!本周能否发起更猛烈攻势?

金价周一(7月22日)小幅下跌,延续上周五触及六年高位后的跌势,因投资者缩减对美联储本月底将大幅降息的预期;与此同时,中东局势紧张则使金价下跌有限。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7-22 星期一
16:00
台湾6月外销订单年率
前值:-5.8预测值:-0.83公布值:-4.5
16:30
香港6月综合CPI年率
前值:2.8预测值:2.6公布值:3.3
20:30
加拿大5月批发销售月率
前值:1.7预测值:0.5公布值:--
20:30
美国6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
前值:-0.05预测值:0.1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7月19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9.06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