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盘汇市】FED大幅降息预期减弱美元持稳,本周焦点转向主要央行决议

履霜

美元周一(7月22日)亚盘中保持最近录得的涨幅,因投资者对于美联储本月大幅降息的预期有所减弱,且中东紧张局势支撑避险资产。市场普遍预计各国央行要么降息,要么维持宽松政策。主要央行即将陆续召开政策会议,首先是欧洲央行周四举行会议,随后是日本央行和美联储下周开会。

美元周一(7月22日)亚盘中保持最近录得的涨幅,因投资者对于美联储本月大幅降息的预期有所减弱,且中东紧张局势支撑避险资产。

虽然汇市关注焦点主要集中于主要央行未来一两周将要做出的政策决定,但投资者也在关注美国与中国贸易磋商的进展情况。

市场普遍预计各国央行要么降息,要么维持宽松政策。主要央行即将陆续召开政策会议,首先是欧洲央行周四举行会议,随后是日本央行和美联储下周开会。

“过去几周一系列央行事件使货币政策预期升温,”摩根大通分析师在研报中表示,“关键时刻即将来临,各央行将公布政策意向。”

美元兑日元突破108关口,触及上周三以来最高,但陷于过去一个月交投区间107-109的中段。最新上涨0.3%至108.03日元。


美元指数基本持平于97.20,上周上涨0.35%。


“目前市场上存在很多不确定性,”悉尼贸易融资机构XChainge的主管Nick Twidale表示,“我们已经看到一些避险资金回流到美元,”他补充说,如果美联储按预期将利率下调25个基点,美元可能会进一步走强。

全球石油贸易最重要航道的冲突升级,有视频显示伊朗军方上周五在霍尔木兹海峡扣押了一艘英国油轮。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在霍尔木兹海峡从直升机绳降到史丹纳帝国(Stena Impero)号油轮,并扣押了该船,这显然是对两周前英国扣押伊朗油轮的报复。此事件使得该地区紧张形势进一步升高。

这提振了油价,并使美元接近上周五收盘时的水平。上周五纽约联储淡化了其主席威廉姆斯的鸽派言论。

“美联储的立场提振了美元,”澳新银行策略师Sandeep Parekh周一早间在报告中称。“波斯湾紧张局势升级可能在近期内令风险偏好承压。”

威廉姆斯上周主张采取预防性刺激措施的讲话,一度推动美元下跌。

但随后纽约联储的一名代表澄清,威廉姆斯的言论不是关于潜在政策行动。这降低了美联储月底会议降息50基点的预期,提振美元走高。

有关美联储在7月30-31日会议降息半个百分点的预期周一进一步降温,芝商所FedWatch工具显示这一可能性仅有18.5%,上周最高曾达到71%。

市场仍然认为,美联储在这次会议上肯定会至少降息25基点。

欧元兑美元持平于1.1214美元,上周跌0.4%。


此外,投资者还在等待,看约翰逊(Boris Johnson)能否在英国保守党投票中胜出,英镑/美元持于1.2507美元附近,自3月中旬以来受英国政治不确定性影响,英镑汇率大幅滑坡。


美联储 美元 英镑

下一篇:白银刚创下三年来最佳单周表现!这位交易员..

热点阅读
白银刚创下三年来最佳单周表现!这位交易员就打算泼冷水?
白银刚创下三年来最佳单周表现!这位交易员就打算泼冷水?

白银价格在刚刚过去的一周强势攀升逾6%,创下了2016年以来的最佳单周表现。然而,面对这一多年未见的强势行情,却并非所有人都认为白银的大涨走势将会持续。经验丰富的期货期权交易员Jim Iuorio上周末就表示,“我认为白银涨势可能会消退。”

美联储本周进入噤声期!一文回顾上次决议迄今官员表态
美联储本周进入噤声期!一文回顾上次决议迄今官员表态

本周,美联储将正式步入月底决议前的例行“噤声期”,在此期间美联储官员将被禁止在公众场合就货币政策发表讲话!而本文将一一罗列自上次美联储决议以来,美联储官员的历次公开表态,供投资者作为下周美联储决议的交易参考。

金价从六年高位回撤!本周能否发起更猛烈攻势?
金价从六年高位回撤!本周能否发起更猛烈攻势?

金价周一(7月22日)小幅下跌,延续上周五触及六年高位后的跌势,因投资者缩减对美联储本月底将大幅降息的预期;与此同时,中东局势紧张则使金价下跌有限。

科创板开市首日25只新股全部上涨 安集科技涨幅最大
科创板开市首日25只新股全部上涨安集科技涨幅最大

包括安集科技、中国通号在内的首批25家公司盘前交易即全部上涨。当地时间9:34,涨幅最大的安集科技、中微公司升逾2倍,科创板中体量最大的中国通号升61%。此前分析师认为,首批25家公司上半年的业绩预告偏暖,且考虑到监管对科创板的推进力度,科创板首日有望取得开门红。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7-22 星期一
16:00
台湾6月外销订单年率
前值:-5.8预测值:-0.83公布值:--
16:30
香港6月综合CPI年率
前值:2.8预测值:2.6公布值:--
20:30
加拿大5月批发销售月率
前值:1.7预测值:0.5公布值:--
20:30
美国6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
前值:-0.05预测值:0.1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7月19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9.06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