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能源署下调今年石油需求增长预估 因全球经济放缓

潇湘

国际能源署(IEA)署长比罗尔表示,该机构下调2019年石油需求增长预估,因全球经济放缓。比罗尔称,IEA将2019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预估调整为110万桶/日,且如果全球经济进一步疲软,可能会再次下调这一预估。

国际能源署(IEA)署长比罗尔表示,该机构下调2019年石油需求增长预估,因全球经济放缓。比罗尔称,IEA将2019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预估调整为110万桶/日,且如果全球经济进一步疲软,可能会再次下调这一预估。

IEA去年预计,2019年石油需求增长150万桶/日,但今年6月将增长预估下调至120万桶/日。

“如果全球经济表现比我们假设的还要糟,那么我们甚至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再次检讨我们的预估,”比罗尔在接受路透采访时表示。他说,由于美国页岩油产量增加,目前油市供应充裕,而贸易战打击了石油需求。

比罗尔表示,预计2019年美国石油产量将增加180万桶/日,低于2018年220万桶/日的增幅,并称“这些产量将进入一个需求增长正在放缓的市场”。

他表示,IEA对中东紧张局势日益加剧感到担忧,尤其是霍尔木兹海峡附近地区。霍尔木兹海峡是连接海湾产油国与亚洲、欧洲、北美及其它地区市场的一条重要航运通道。

华盛顿方面之前表示,伊朗是5月和6月在霍尔木兹海峡附近发生的油轮袭击事件的幕后黑手。德黑兰方面否认了这一指控。


“我们正在密切关注那里的事态发展。如果发生什么事情,我们准备迅速果断地采取行动,”他说。此前有报导称,伊朗扣押了一艘在海湾走私燃料的外国油轮。每日约有2000万桶原油通过霍尔木兹海峡,约占全球原油贸易量的三分之一,比罗尔说。

主要产油国正在寻找替代路线。伊拉克计划向土耳其的杰伊汉港出口更多石油,并修建新的输油管道,向叙利亚、黎巴嫩和沙特的港口输送石油。

“在非常短的时间内,这些选项的影响不会很大。我们应该考虑各种选项,并付诸行动。它们不会给目前的市场带来重大变化,但从中长期来看是有帮助的,”比罗尔说。

他说,每桶65美元左右的油价反应了伊朗、利比亚和委内瑞拉的紧张局势,以及对贸易争端的担忧。但他表示,他预计油价不会大幅上涨,因为“石油供应充裕,这主要得益于美国的页岩革命”。

原油

下一篇:一天内多家央行携手行动!新一轮全球降息潮..

热点阅读
一天内多家央行携手行动!新一轮全球降息潮迅速蔓延
一天内多家央行携手行动!新一轮全球降息潮迅速蔓延

亚洲多家央行和南非央行周四纷纷宣布降息,加入了今年早些时候在亚太地区开始的全球宽松浪潮,预计美国和欧洲央行也将在数周内跟进。

姆努钦坚称外汇政策没有变化 但市场仍猜测美国政府会干预!
姆努钦坚称外汇政策没有变化但市场仍猜测美国政府会干预!

尽管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周四表示“到目前为止”该国外汇政策没有变化,但市场人士却依然猜测,美国采取行动削弱美元的风险正在上升。

美联储“噤声期”前玩大了?降息预期高涨金银“比翼齐飞”!
美联储“噤声期”前玩大了?降息预期高涨金银“比翼齐飞”!

美联储即将在下周正式进入本月利率决议前的传统“噤声期”,美联储各位官员将被禁止继续对外界就政策观点发声。而在本月的“噤声期”前,美联储似乎玩大了。行情数据显示,现货黄金与白银价格隔夜双双暴涨,金价强势升破1450美元关口,银价则再度涨逾2%。美联储二、三号人物的鸽派言论,令市场纷纷押注美联储本月底将降息50个基点。

被市场反应吓呆?纽约联储匆忙澄清:并非暗示大幅降息
被市场反应吓呆?纽约联储匆忙澄清:并非暗示大幅降息

纽约联储的一名发言人周四表示,该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周四并没有想要暗示美联储本月可能大幅降息。纽约联储的一名发言人表示,这是一次关于20年研究的学术演讲,而不是关于FOMC即将举行的会议上可能采取的政策行动。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7-19 星期五
04:30
美国至7月15日当周外国央行持有美国国债(亿美元)
前值:89.96预测值:--公布值:-44.43
05:00
韩国6月PPI年率
前值:0.4预测值:--公布值:0.1
07:30
日本6月全国CPI年率
前值:0.7预测值:0.7公布值:0.7
07:50
日本至7月12日当周外资买进日债(亿日元)
前值:4660预测值:--公布值:8443
12:30
日本5月所有产业活动指数月率
前值:0.9预测值:0.3公布值:0.3
14:00
德国6月P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2公布值:--
16:00
欧元区5月季调后经常帐(亿欧元)
前值:209预测值:--公布值:--
16:30
英国6月公共部门净借款(亿英镑)
前值:44.63预测值:32公布值:--
20:30
加拿大5月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3公布值:--
22:00
美国7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前值:98.2预测值:98.5公布值:--
22:30
美国至7月12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年率
前值:-1.2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