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指转弱人民币收盘小升 市场对贸易消息敏感度下降

履霜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四收盘小升,日内波幅较之前有所扩大,而得益于美指小幅调整,中间价亦小升。交易员称,中美贸易高级别磋商前的谈判气氛不浓,不过人民币对贸易相关消息的敏感度下降,在美联储月底降息前,估计人民币仍大概率维持在区间内波动。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四收盘小升,日内波幅较之前有所扩大,而得益于美指小幅调整,中间价亦小升。交易员称,中美贸易高级别磋商前的谈判气氛不浓,不过人民币对贸易相关消息的敏感度下降,在美联储月底降息前,估计人民币仍大概率维持在区间内波动。

他们并表示,市场重点仍在美联储议息决议以及后续降息预期,美指整体承压下,人民币面临的外部环境继续改善,短期限风险逆转指标显示人民币基本没有贬值预期,若欲突破当前波动区间,需要更多利好指引。当然中美恢复谈判初期美方再度升级贸易战理由亦不充分,人民币小升概率偏大。

“最近应该就是这样,下午有一波购汇,完了就又回来了,不会有方向,”一中资行交易员称。

华侨银行最新观点亦认为,未来半年人民币走势或将继续受制于中美贸易谈判的进展,不过在中美贸易关系不进一步恶化的情况下,人民币对贸易战的免疫力或有所提高。而利差和资本流入等因素将继续支持人民币,如果全球汇率战主题抬头或将进一步支持人民币。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周四表示,美国和中国仍需努力解决知识产权盗窃、结构性改革和产业补贴等重大问题,才能达成任何贸易协议。

另一外资行交易员也表示,人民币短期缺乏明确的消息驱动,“不动的时候就是这样,动起来也很可怕。”

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首席外汇分析师李刘阳亦表示,中美谈判重启和美联储降息算是影响市场的两大因素,其他应该没有什么事情可以刺激市场出方向。

国泰君安证券最新观点认为,目前的人民币汇率易升难贬,即使7月政治局会议重回“六稳”,在中美利差超过100BP的保护下,人民币汇率有望继续维持稳定。而中美经贸关系至暗时刻的过去,也给人民币汇率升值带来了曙光。美联储降息预期到降息的开启也对美元指数的走势构成下行压力。总体环境有利于人民币汇率的稳定。

全球汇市方面,美元兑主要货币周四普遍小跌,美国公布疲软楼市数据后,美国公债收益率走软,打压美元买需,投资人注意力聚焦于月底的美联储(FED)会议。

虽然货币市场已消化了降息25个基点的预期,但部份投资人预期会降息50个基点。市场 一般预测美联储年底前总计降息75个基点。

以下为今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收盘价、中间价,以及离岸市场人民币的主要报价:


人民币 美元

下一篇:加密货币Libra推出之路道阻且长..

热点阅读
从这三个维度看:英镑仍有进一步下跌的空间!
从这三个维度看:英镑仍有进一步下跌的空间!

英镑是今年迄今表现最差的G10货币,而展望后市,其前景依然不为人所看好。荷兰国际集团(ING)周三就撰文指出,预计在未来一个月脱欧方面的新闻将继续对英镑产生负面影响。

桥水达里奥:全球市场将迎新变局 黄金料为投资首选!
桥水达里奥:全球市场将迎新变局黄金料为投资首选!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的创始人达里奥(Ray Dalio)周三在领英发表专栏文章,重申黄金将是下一个“范式转移”(paradigm shift)后的顶级投资选择。达里奥在文章中表示,“黄金是一种有效的投资组合多元化工具,在投资组合中增加黄金既能降低风险,又能提高报酬率。”

澳洲就业人数锐减澳元还涨?仔细看数据没那么差!
澳洲就业人数锐减澳元还涨?仔细看数据没那么差!

周四(7月18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澳大利亚6月份就业增长远低于预期,失业率则依然远高于该国央行期望的水平。不过,数据公布后澳元却未收到打压,反而一路升至日内高位0.7029附近。

银价突破16美元!继钯金黄金后 金市将迎来年内第三个“爆点”?
银价突破16美元!继钯金黄金后金市将迎来年内第三个“爆点”?

在年初钯金掀起狂欢,二季度黄金宣告崛起之后,贵金属市场当前或许正迎来第三个“爆点”!行情数据显示,国际白银日内早间涨破16美元/盎司大关,续刷2月27日以来新高。在过去四个交易日,白银不仅连续收涨,且涨幅持续放大,令多头雀跃不已!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7-18 星期四
07:00
日本7月路透短观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
前值:6预测值:--公布值:3
07:50
日本6月商品出口年率
前值:-7.8预测值:-5.6公布值:-6.7
09:00
韩国7月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1.75预测值:1.75公布值:1.5
09:30
澳大利亚第二季度NAB季度商业景气指数
前值:-1预测值:--公布值:6
14:00
瑞士6月季调后出口实际月率
前值:-1.2预测值:--公布值:-0.1
16:30
香港6月三个月失业率
前值:2.8预测值:2.8公布值:2.8
16:30
英国6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6预测值:-0.3公布值:1
20:30
美国至7月1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0.9预测值:21.6公布值:--
21:45
美国至7月14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63.8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6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0预测值:0.1公布值:--
22:30
美国至7月12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810预测值:65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