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加德正式辞任IMF总裁 为欧洲央行行长提名程序做准备

潇湘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周二向IMF提交辞呈,因其转任欧洲央行(ECB)行长一事愈加明朗。拉加德在声明中表示,她的辞职将于9月12日生效。这为IMF寻找其继任者的行动打响发令枪,下任可能也是欧洲人。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周二向IMF提交辞呈,因其转任欧洲央行(ECB)行长一事愈加明朗。

拉加德在声明中表示,她的辞职将于9月12日生效。这为IMF寻找其继任者的行动打响发令枪,下任可能也是欧洲人。“由于目前我担任欧洲央行行长的提名进程以及所需的时间愈加明朗,我已根据IMF的最佳利益作出这个决定,”拉加德在声明中表示。

她表示自己的辞职将加快IMF下任行长的选拔工作。


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贸易冲突将对脆弱经济体构成压力令人担忧之际,IMF总裁的继任人选,料将成为七国集团(G7)财长与央行行长周三与周四在法国巴黎近郊尚蒂伊举行会议的讨论重点。

两周前的7月2日,拉加德获得提名接任欧洲央行行长。消息人士对路透说,由于无法确定她和其他欧盟高阶职位的提名案能否得到新一届欧洲议会支持,所以拉加德当时并未立即辞去IMF总裁。

而目前,欧盟各国政府已就一些欧洲机构领导的人选提名方案达成了共识,其中包括拉加德以及作为欧盟执委会主席提名人选的德国国防部长冯德莱恩。周二稍晚,欧洲议会批准了冯德莱恩出任欧盟执委会下任主席。

欧洲议会将对拉加德提名案进行一场不具约束力的投票,预计欧盟领袖将在10月17-18日的例行峰会上拍板定案。

欧洲四大经济强国——德国、法国、英国和意大利的财金首长将出席本周在法国尚蒂伊举行的G7财金会议,美国、日本和加拿大等其它IMF大股东国也将出席会议,有关IMF新一任领导人的讨论将是重点。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在拉加德继任者人选中处于领先地位,他将在出席G7会议的间隙会晤美国财长努钦。后者在IMF的领导人问题上有较大影响。

美国拥有16.52%的投票权,实际上可以否决IMF的重大决定。其它考虑人选包括芬兰央行行长雷恩(Olli Rehn)和欧洲央行执委科尔。据一些IMF消息人士透露,目前担任世界银行首席执行官的格奥尔基耶娃被认为只有很小机会。

欧洲央行 IMF 拉加德

下一篇:中国持有美债规模降至两年低位日本持仓增加..

热点阅读
一夜之间阴霾尽散!“恐怖数据”成美元多头“大救星”
一夜之间阴霾尽散!“恐怖数据”成美元多头“大救星”

有着“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在隔夜成为了美元多头的“大救星”。行情数据显示,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二大涨,一举收复了上周的跌幅,因美国6月零售销售意外强劲增长,缓解了对美国经济的担忧,且降低对美联储本月稍晚可能大幅降息的预期。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17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17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16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16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罗杰斯:市场忽视危机信号 一生中最糟糕的熊市或将到来!
罗杰斯:市场忽视危机信号一生中最糟糕的熊市或将到来!

被誉为最富远见的华尔街金融大鳄、量子基金创始人吉姆·罗杰斯(Jim Rogers)近日接受印度媒体专访,除了重申他对熊市即将来临的担忧之外,他还提醒投资者应该注意一些细微迹象,以避免最后衍生成如同2008年一样的全球危机。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7-17 星期三
04:00
美国5月国际资本净流入(亿美元)
前值:-78预测值:--公布值:329
04:30
美国至7月12日当周API库欣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75.4预测值:--公布值:-111.5
08:30
澳大利亚6月西太平洋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0.08预测值:--公布值:-0.08
16:00
意大利5月调整后工业销售年率
前值:-0.7预测值:--公布值:--
16:30
英国6月CPI月率
前值:0.3预测值:--公布值:--
17:00
欧元区5月建筑业产出月率
前值:-0.8预测值:--公布值:--
19:00
美国至7月12日当周MBA抵押贷款再融资活动指数
前值:1799.7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5月制造业装船月率
前值:-0.6预测值:2公布值:--
20:30
美国6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
前值:-0.9预测值:-0.7公布值:--
22:30
美国至7月12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949.9预测值:-337.5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