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ra计划遇阻,比特币跌破万元大关

履霜

Facebook难以说服美国议员,使其相信该公司可以创造出一种切实可行的加密货币,这对比特币造成了冲击。 Facebook雄心勃勃地计划推出自身名为Libra的数字货币,但这一计划遭到监管机构的审视,作为全球最流行虚拟货币的比特币也受到连累而价格大跌,今年以来的大涨势头受到影响。

Facebook难以说服美国议员,使其相信该公司可以创造出一种切实可行的加密货币,这对比特币造成了冲击。

Facebook雄心勃勃地计划推出自身名为Libra的数字货币,但这一计划遭到监管机构的审视,作为全球最流行虚拟货币的比特币也受到连累而价格大跌,今年以来的大涨势头受到影响。

研究网站CoinDesk的数据显示,比特币价格最近跌至9,300美元,在一周前一度突破13,000美元,逼近今年以来的高点,目前价格已跌去近三分之一。


比特币价格先前的涨势主要得益于投资者对Facebook推出加密货币的计划抱有热情。人们原本希望Libra的推出会促使加密货币得到广泛使用,并令加密货币行业合法化,比特币也会因此受益。

但后来批评声开始蜂拥而至。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上周表示,他对这家社交媒体巨头的计划“深感担忧”。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批评了比特币,并表示Libra将“几乎没有地位或可靠性”。

上周末,加密货币行业受到又一次打击,当时一种名为Tether的流行加密货币(其价值与美元挂钩)曾短暂遭遇“乌龙指”失误,导致比特币价格大幅下跌。

周一,美国财长努钦(Steven Mnuchin)就Libra表达了国家安全方面的担忧,称以往曾有人曾试图利用加密货币从事非法活动。

Facebook周二受到美国参议员的质疑,他们表示不信任该公司运营全球加密货币。部分原因是这类数字资产没有一个明确的监管框架。民主党参议员Sherrod Brown将Facebook比作“手里拿着一包火柴的蹒跚学步的孩子”。

Facebook高管David Marcus周二向参议院银行委员会(Senate Banking Committee)表示,在该公司“完全解决监管方面的担忧并获得适当的批准”之前,Libra计划不会向前推进。周三,该公司将面临来自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House Financial Services Committee)的更多质询。

比特币 数字货币 美国

下一篇:库存数据导致美国原油涨势落后,墨西哥湾飓..

热点阅读
英镑苦日子远未到头?欧盟再度为无协议脱欧做准备
英镑苦日子远未到头?欧盟再度为无协议脱欧做准备

周三(7月17日)亚市盘中,英镑兑美元窄幅整理,最新交投于1.2417附近。在隔夜刷新逾两年低位1.2397后,目前英镑走势正变得愈发岌岌可危!英国经济前景黯淡、无协议脱欧担忧,以及央行政策转向,都使得英镑走势严重承压。

美元走强为美股财报季蒙上阴影
美元走强为美股财报季蒙上阴影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尽管市场存在降息预期,美元依旧保持稳定,这对需要将海外利润兑换成美元的大型跨国公司构成了挑战。美元走强推高了企业将海外收入带回美国的成本,在率先公布第二季度业绩的一批公司里,有几家已经感受到了美元走强的影响。

贵金属投资者有点懵?黄金隔夜承压白银却一路狂飙!
贵金属投资者有点懵?黄金隔夜承压白银却一路狂飙!

对于贵金属投资者而言,隔夜黄金与白银价格走势的重大分歧,无疑令他们颇感意外。行情数据显示,黄金价格周二下跌,一度逼近千四关口,因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好于预期,削弱市场对美联储将大幅降息的预期,提振美元。然而,在黄金出现重挫的同时,银价却异军突起,触及逾四个月高点15.69美元。

一夜之间阴霾尽散!“恐怖数据”成美元多头“大救星”
一夜之间阴霾尽散!“恐怖数据”成美元多头“大救星”

有着“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在隔夜成为了美元多头的“大救星”。行情数据显示,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二大涨,一举收复了上周的跌幅,因美国6月零售销售意外强劲增长,缓解了对美国经济的担忧,且降低对美联储本月稍晚可能大幅降息的预期。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7-17 星期三
04:00
美国5月国际资本净流入(亿美元)
前值:-78预测值:--公布值:329
04:30
美国至7月12日当周API库欣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75.4预测值:--公布值:-111.5
08:30
澳大利亚6月西太平洋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0.08预测值:--公布值:-0.08
16:00
意大利5月调整后工业销售年率
前值:-0.7预测值:--公布值:0.3
16:30
英国6月CPI月率
前值:0.3预测值:--公布值:0
17:00
欧元区5月建筑业产出月率
前值:-0.8预测值:--公布值:-0.3
19:00
美国至7月12日当周MBA抵押贷款再融资活动指数
前值:1799.7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5月制造业装船月率
前值:-0.6预测值:2公布值:--
20:30
美国6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
前值:-0.9预测值:-0.7公布值:--
22:30
美国至7月12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949.9预测值:-269.4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