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日银官员:10月上调消费税时 日银或有新动作!

潇湘

一位前日本央行官员表示,当10月份全国消费税上调时,日本央行将会对政府可能公布的一项开支方案提供支持。日本央行前执行董事早川英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此举将具有象征意义,显示在消费税上调令经济面临的风险加大之际,央行和政府在协同行动支持经济。

一位前日本央行官员表示,当10月份全国消费税上调时,日本央行将会对政府可能公布的一项开支方案提供支持。

日本央行前执行董事早川英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此举将具有象征意义,显示在消费税上调令经济面临的风险加大之际,央行和政府在协同行动支持经济。

他补充说,日本央行支持行动的形式不会是调整政策设定,而是承诺购买为支付政府刺激措施而发行的额外债券。由于将国债购买规模缩减至远低于80万亿日元年度目标一半的水平,因此日本央行有足够的空间扩大购买政府债券的规模。

“无论他们如何表达,最终日本央行极有可能消化政府额外发行的国债,”他说。


财务大臣麻生太郎5月份时曾表示,日本将向着更容易提高销售税而不是令其推迟的方向努力,但他否认在考虑增加财政支出。早川英男认为,政府最终将决定采取额外的刺激措施,这可能需要增加发行债券来为其融资。

鉴于10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一直徘徊在-0.2%这个被认为是央行允许区间的低端附近,因此日本央行有必要对任何额外的债券购买进行仔细评估。

早川英男表示,在即将召开的7月份日本央行政策会议上,央行也有可能延长将利率保持在极低水平这个承诺的时间框架。这个观点呼应了另一位前任日本央行官员的说法。

早川英男的观点是,尽管贸易紧张局势和科技行业的低迷加剧了全球经济放缓,但日本经济仍然好于预期。虽然日本央行希望表现其对更长时间维持刺激措施的承诺,但经济的健康状况并未表明有必要采取进一步行动。

日本央行

下一篇:美国财长姆努钦:政府与国会接近就债务上限..

热点阅读
美元小升美股财报季开启!今晚恐怖数据将引爆行情?
美元小升美股财报季开启!今晚恐怖数据将引爆行情?

美元周一在清淡的夏季交易中小幅走高,但对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将在月底政策会议上降息的预期抑制了美元的潜在涨幅。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将把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并在9月再次降息。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16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16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15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15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7月15日当周)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7月15日当周)

调查对本周欧元兑美元汇率预测中值为1.1231;未来一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279,未来三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276。其中,30%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上涨,60%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下跌,10%看平。最乐观的预测预计本周欧元兑美元将升至1.1350,最悲观的预测则预计将跌至1.1150。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7-16 星期二
06:45
新西兰第二季度CPI季率
前值:0.1预测值:0.6公布值:0.6
07:30
澳大利亚至7月14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7.6预测值:--公布值:115.8
16:00
意大利5月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28.85预测值:--公布值:--
16:30
英国6月失业率
前值:3.1预测值:--公布值:--
17:00
德国7月ZEW经济现况指数
前值:7.8预测值:5公布值:--
17:00
欧元区5月季调后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153预测值:175公布值:--
17:00
意大利6月调和CPI年率终值
前值:0.8预测值:0.8公布值:--
19:45
美国至7月13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较上周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5月海外投资者净买入加拿大证券(亿加元)
前值:-128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6月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2公布值:--
20:55
美国至7月13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2.2预测值:--公布值:--
21:15
美国6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1公布值:--
22:00
美国5月商业库存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3公布值:--
22:30
新西兰至7月15日全球乳制品贸易价格指数
前值:-0.4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