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微收跌波幅缩窄 市场交投意愿低迷短期横盘走势难破

履霜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二收盘微幅走弱,收盘报6.8772,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4点,日内有效波幅较上日进一步收窄,中间价小跌至近一周新低。交易员称,中美谈判暂无实质性进展,稍显乐观的经济数据亦不足以支撑市场对后市的信心,市场交投意愿低迷,短期人民币区间横向波动格局料延续。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二收盘微幅走弱,收盘报6.8772,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4点,日内有效波幅较上日进一步收窄,中间价小跌至近一周新低。交易员称,中美谈判暂无实质性进展,稍显乐观的经济数据亦不足以支撑市场对后市的信心,市场交投意愿低迷,短期人民币区间横向波动格局料延续。

他们并指出,当前市场预期较为一致,机构和客盘均无意选择方向,美元/人民币各个期限隐含波动率维持低位运行;今日稍晚将公布美国零售和工业生产数据,这或是考量美联储本月降息幅度的关键。

“现在波动率太低,交投兴趣寥寥,市场非常安静。”一外资行交易员称,“也是希望交易量能起来些,市场能多动一动,不过预计要等到8月了。”

另一外资行交易员称,人民币即期市场非常平稳,日内在6.87-6.88元之间窄幅波动,6.8元以上一直难以突破;客盘观望情绪浓重交易量有所萎缩,自营方面“手中留有点头寸就不太动了。”

一中资交易员谈到,最近三四个交易日是中间价略强,料是监管层在维稳预期,“感觉上头是希望人民币往升值方向走走。”

全球汇市方面,欧元周二下跌,投资者等待德国一项经济景气指数出炉,不过围绕央行将进一步放松政策的前景令汇率波动受限;美联储可能在本月稍晚最先开始降息。

以下为今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收盘价、中间价,以及离岸市场人民币的主要报价:


人民币 美元

下一篇:美联储月底降息会触发美股“融涨”吗?..

热点阅读
罗杰斯:市场忽视危机信号 一生中最糟糕的熊市或将到来!
罗杰斯:市场忽视危机信号一生中最糟糕的熊市或将到来!

被誉为最富远见的华尔街金融大鳄、量子基金创始人吉姆·罗杰斯(Jim Rogers)近日接受印度媒体专访,除了重申他对熊市即将来临的担忧之外,他还提醒投资者应该注意一些细微迹象,以避免最后衍生成如同2008年一样的全球危机。

【图解】英镑正处于历史同期最弱水平 下月可能会更糟?
【图解】英镑正处于历史同期最弱水平下月可能会更糟?

英镑走势当前正处于每年这个时候的最弱阶段。英镑兑美元本月触及两年来的低点,并且兑欧元创下纪录最长的周连跌走势。在过去三个月英镑已经贬值4%,是表现最差的主要货币。

标普500指数ETF一周吸金60亿美元!投资者正全仓买进?
标普500指数ETF一周吸金60亿美元!投资者正全仓买进?

彭博汇总的数据显示,上周标普500指数首次涨破3000点大关之际,追踪该指数的最大三支交易所交易基金合计吸纳62亿美元。在1600多支美国上市的股票ETF中,这三只ETF——SPY、IVV和VOO在这个星期内收到的现金比任何其他基金都多。

黄金持坚静待恐怖数据出炉 多头期盼“中国买盘”发力!
黄金持坚静待恐怖数据出炉多头期盼“中国买盘”发力!

金价周二在亚洲盘初变动不大,投资人静待本日稍晚的美国“恐怖数据”零售销售数据,以找寻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放松政策的进一步线索。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7-16 星期二
06:45
新西兰第二季度CPI季率
前值:0.1预测值:0.6公布值:0.6
07:30
澳大利亚至7月14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7.6预测值:--公布值:115.8
16:00
意大利5月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28.51预测值:--公布值:53.47
16:30
英国6月失业率
前值:3.1预测值:--公布值:3.2
17:00
德国7月ZEW经济现况指数
前值:7.8预测值:5公布值:-1.1
17:00
欧元区5月季调后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153预测值:178公布值:202
17:00
意大利6月调和CPI年率终值
前值:0.8预测值:0.8公布值:0.8
19:45
美国至7月13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较上周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5月海外投资者净买入加拿大证券(亿加元)
前值:-128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6月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1公布值:--
20:55
美国至7月13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2.2预测值:--公布值:--
21:15
美国6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1公布值:--
22:00
美国5月商业库存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4公布值:--
22:30
新西兰至7月15日全球乳制品贸易价格指数
前值:-0.4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