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谈判双方变得更加敌对,英镑继续承压回落

履霜

欧盟官员表示,上周举行的英国脱欧首席谈判代表会议,是过去3年里最困难的会议之一。他们预计下届英国政府上台后,谈判将变得更加敌对。

欧盟官员表示,上周举行的英国脱欧首席谈判代表会议,是过去3年里最困难的会议之一。他们预计下届英国政府上台后,谈判将变得更加敌对。

据不愿透露姓名的欧盟官员说,欧盟方面正在权衡可能向英国做出的让步,以避免混乱的无协议脱欧。

但英国脱欧大臣斯蒂芬·巴克莱(Stephen Barclay)与欧盟首席谈判代表米歇尔·巴尼耶(Michel Barnier)在布鲁塞尔的会晤,可能会使欧盟的立场更加强硬,使其更难找到摆脱僵局的方法。两名官员说,英国现在似乎在试图迫使欧盟做出让步,与此同时,两位即将成为英国首相的候选人誓言要采取更强硬的谈判立场。

英国脱欧部门的发言人表示,此次会议具有建设性。

欧盟方面正在考虑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成为英国首相的可能性。在他们看来,约翰逊是一个不值得信任的民粹主义者。约翰逊的立场比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更为强硬,他表示无论能否达成协议,都要在10月31日离开欧盟。

英国无协议脱欧疑虑升高,此外,再加上英国经济丧失动能、降息前景等因素,让英镑承受压力,英镑兑美元周二朝六个月低位回落。


对于领跑者约翰逊,或者是他的竞争对手杰里米·亨特(Jeremy Hunt)。外界看好疑欧派的前外相约翰逊将胜出。最终结果将在7月底前确定。

两位英国首相候选人都承诺就爱尔兰问题重新进行谈判,这是特蕾莎·梅脱欧协议中争议最大的一部分。

欧盟表示,该协议不会进行重新谈判。即使在私下,欧盟官员也赞同这一观点。英国内部已经就一系列措施进行了初步讨论,这些措施的目的是让该法案在英国更受欢迎,这样下一任首相就有机会让分裂的议会批准该法案。


欧盟27个成员国驻布鲁塞尔的脱欧外交官被告知,如果双方重启谈判,整个8月都将处于待命状态。他们预计最早也要到本月下半月才会有重大变动。

英国官员对将脱欧日期推迟到10月31日以后持开放态度。外交官之间的讨论表明,如果没有达成协议,欧盟不太可能迫使英国马上退出欧盟。欧盟委员会候任主席的言论支持了这一观点。

“如果需要更多时间,如果有充分的理由,我将支持进一步延期,”德莱恩周一在致欧盟议员的一封信中表示。

英国退欧 英镑

下一篇:罗杰斯:市场忽视危机信号一生中最糟糕的熊..

热点阅读
罗杰斯:市场忽视危机信号 一生中最糟糕的熊市或将到来!
罗杰斯:市场忽视危机信号一生中最糟糕的熊市或将到来!

被誉为最富远见的华尔街金融大鳄、量子基金创始人吉姆·罗杰斯(Jim Rogers)近日接受印度媒体专访,除了重申他对熊市即将来临的担忧之外,他还提醒投资者应该注意一些细微迹象,以避免最后衍生成如同2008年一样的全球危机。

【图解】英镑正处于历史同期最弱水平 下月可能会更糟?
【图解】英镑正处于历史同期最弱水平下月可能会更糟?

英镑走势当前正处于每年这个时候的最弱阶段。英镑兑美元本月触及两年来的低点,并且兑欧元创下纪录最长的周连跌走势。在过去三个月英镑已经贬值4%,是表现最差的主要货币。

标普500指数ETF一周吸金60亿美元!投资者正全仓买进?
标普500指数ETF一周吸金60亿美元!投资者正全仓买进?

彭博汇总的数据显示,上周标普500指数首次涨破3000点大关之际,追踪该指数的最大三支交易所交易基金合计吸纳62亿美元。在1600多支美国上市的股票ETF中,这三只ETF——SPY、IVV和VOO在这个星期内收到的现金比任何其他基金都多。

黄金持坚静待恐怖数据出炉 多头期盼“中国买盘”发力!
黄金持坚静待恐怖数据出炉多头期盼“中国买盘”发力!

金价周二在亚洲盘初变动不大,投资人静待本日稍晚的美国“恐怖数据”零售销售数据,以找寻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放松政策的进一步线索。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7-16 星期二
06:45
新西兰第二季度CPI季率
前值:0.1预测值:0.6公布值:0.6
07:30
澳大利亚至7月14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7.6预测值:--公布值:115.8
16:00
意大利5月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28.51预测值:--公布值:53.47
16:30
英国6月失业率
前值:3.1预测值:--公布值:3.2
17:00
德国7月ZEW经济现况指数
前值:7.8预测值:5公布值:--
17:00
欧元区5月季调后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153预测值:178公布值:--
17:00
意大利6月调和CPI年率终值
前值:0.8预测值:0.8公布值:--
19:45
美国至7月13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较上周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5月海外投资者净买入加拿大证券(亿加元)
前值:-128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6月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1公布值:--
20:55
美国至7月13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2.2预测值:--公布值:--
21:15
美国6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1公布值:--
22:00
美国5月商业库存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4公布值:--
22:30
新西兰至7月15日全球乳制品贸易价格指数
前值:-0.4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