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头获利了结,港元8个交易日来首次上涨

履霜

港元周二(7月16日)为8个交易日来首次上涨,从6月中旬以来的最低水平反弹,因为市场认为空头在获利了结。 欧盘时段,美元兑港元汇率下跌0.18%至7.8126港元,结束了连续7天下跌的局面。港元自月初的逾两年最强水平持续走疲,昨日一度触及7.8293为四周最弱。港元银行同业拆息下滑,表明货币市场的流动性充足。

港元周二(7月16日)为8个交易日来首次上涨,从6月中旬以来的最低水平反弹,因为市场认为空头在获利了结。

欧盘时段,美元兑港元汇率下跌0.18%至7.8126港元,结束了连续7天下跌的局面。港元自月初的逾两年最强水平持续走疲,昨日一度触及7.8293为四周最弱。港元银行同业拆息下滑,表明货币市场的流动性充足。


一个月港元拆息续跌至1.84071%,为近两个月低位,较美元LIBOR低49个基点;三个月拆息亦跌至逾一个月低位的2.20535%,较美元LIBOR低12个基点。

近期港元汇率和拆息都出现比较明显的波动,金管局副局长李达志周一撰文指出,金管局在过去几个月一直推动银行加强流动性管理,银行比以前更早安排资金为季结、招股活动等做准备,这是一个正常的调整过程。

瑞穗银行(Mizuho Bank Ltd.)资深亚洲外汇策略师Ken Cheung表示,“近期利率下调至较低水平,将为投资者提供一个有吸引力的切入点。”他补充称,做空者可能正在获利了结,“短期内港元将在7.8至7.83之间波动。”

多年来,由于投资者借入美元投资于收益率较高的港元,这是一种成功的策略。自2018年以来,该交易一再推动港元飙升至7.85,迫使当局进行干预。

分析师无法就港元是否会很快回落达成一致。Ken Cheung认为不会,因为美联储的降息将使美国资产减少吸引力。然而,美银美林预计,随着香港的流动性将再次变得充裕,官方将在年底前加大干预力度。

港元 投行观点

下一篇:连续第五个交易日走高!纽元亚市一枝独秀

热点阅读
【图解】英镑正处于历史同期最弱水平 下月可能会更糟?
【图解】英镑正处于历史同期最弱水平下月可能会更糟?

英镑走势当前正处于每年这个时候的最弱阶段。英镑兑美元本月触及两年来的低点,并且兑欧元创下纪录最长的周连跌走势。在过去三个月英镑已经贬值4%,是表现最差的主要货币。

标普500指数ETF一周吸金60亿美元!投资者正全仓买进?
标普500指数ETF一周吸金60亿美元!投资者正全仓买进?

彭博汇总的数据显示,上周标普500指数首次涨破3000点大关之际,追踪该指数的最大三支交易所交易基金合计吸纳62亿美元。在1600多支美国上市的股票ETF中,这三只ETF——SPY、IVV和VOO在这个星期内收到的现金比任何其他基金都多。

黄金持坚静待恐怖数据出炉 多头期盼“中国买盘”发力!
黄金持坚静待恐怖数据出炉多头期盼“中国买盘”发力!

金价周二在亚洲盘初变动不大,投资人静待本日稍晚的美国“恐怖数据”零售销售数据,以找寻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放松政策的进一步线索。

美元小升美股财报季开启!今晚恐怖数据将引爆行情?
美元小升美股财报季开启!今晚恐怖数据将引爆行情?

美元周一在清淡的夏季交易中小幅走高,但对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将在月底政策会议上降息的预期抑制了美元的潜在涨幅。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将把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并在9月再次降息。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7-16 星期二
06:45
新西兰第二季度CPI季率
前值:0.1预测值:0.6公布值:0.6
07:30
澳大利亚至7月14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7.6预测值:--公布值:115.8
16:00
意大利5月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28.85预测值:--公布值:--
16:30
英国6月失业率
前值:3.1预测值:--公布值:--
17:00
德国7月ZEW经济现况指数
前值:7.8预测值:5公布值:--
17:00
欧元区5月季调后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153预测值:178公布值:--
17:00
意大利6月调和CPI年率终值
前值:0.8预测值:0.8公布值:--
19:45
美国至7月13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较上周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5月海外投资者净买入加拿大证券(亿加元)
前值:-128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6月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1公布值:--
20:55
美国至7月13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2.2预测值:--公布值:--
21:15
美国6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1公布值:--
22:00
美国5月商业库存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4公布值:--
22:30
新西兰至7月15日全球乳制品贸易价格指数
前值:-0.4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