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调查:特朗普批评美联储对后者独立性影响甚微

潇湘

接受《华尔街日报》调查的经济学家称,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对美联储的多次攻击并未显著损害外界对该央行独立性的看法。

接受《华尔街日报》调查的经济学家称,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对美联储的多次攻击并未显著损害外界对该央行独立性的看法。

略多于一半的受访经济学家表示,特朗普的批评对央行独立于政治压力做出决策的能力影响甚微,甚至可以忽略不计。另有42%的受访者称,美联储的独立性仅受到轻微削弱。


波因特洛马拿撒勒大学(Point Loma Nazarene University)经济学家Lynn Reaser称,美联储的政策制定者虽对这些批评感到恼火,但却不会因此影响他们的行动。

经济学家表示,特朗普可以通过对美联储理事的任命来发挥更大影响力,该理事会共有七个席位,其中有两个目前空缺。

研究机构Wrightson ICAP的首席经济学家Lou Crandall表示,特朗普的言论增加了一种可能性,即他会试图让美联储塞满白宫的傀儡。

特朗普已表示,他打算任命Judy Shelton和Christopher Waller为美联储理事。Shelton是回归金本位的支持者,她曾呼吁收紧货币政策,但最近改变了立场,转而支持降息。Waller则长期担任美联储经济学家,目前为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的研究主管。他过去曾为美联储的独立性进行过辩护。

目前还不清楚美国总统是否有权因货币政策分歧而罢免美联储主席。根据法律,美联储官员只能因渎职或玩忽职守等原因被免职。

经济学家对今年年底美联储政策利率的平均预期是1.99%,这表明预测者在很大程度上分为两派,一派认为美联储今年将降息一次,另一派认为美联储将降息两次。

接受访问的经济学家中有68%的人表示,他们预计美联储的下一步举措将是在7月30日至31日的会议上降息。鲍威尔似乎已经为7月份的降息打开了大门,他在国会听证会上表示,低于预期的通货膨胀再加上贸易紧张局势和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增强了采取某种程度上更为宽松的政策的理由”。

几位经济学家称,尽管经济表现依然强劲,但7月份降息将有助于美国经济抵御潜在的衰退。牛津经济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首席美国经济学家Gregory Daco表示,美联储很可能将这些降息作为经济衰退的“预防针”,并将根据经济活动、通胀和贸易局势调整剂量。

尽管如此,经济学家们仍然认为,美国经济前景阴云密布。近四分之三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认为增长达不到预期的可能性更大,而不是达到或超过预期,这与6月份的调查结果大致相同。经济学家预计,美国在未来12个月经历衰退的可能性约为30%,与上个月的调查结构大致相同。

美联储 特朗普

下一篇:金价示弱只为蹦得更高?本周多空将上演“龙..

热点阅读
金价示弱只为蹦得更高?本周多空将上演“龙争虎斗”!
金价示弱只为蹦得更高?本周多空将上演“龙争虎斗”!

周一(7月15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小幅走低,最新交投于1410美元/盎司附近。日内早间公布的中国二季度GDP数据符合市场预期,而本周美国将公布素有“恐怖数据”之称的零售销售数据,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将再度发表讲话,贵金属市场多空双方料将再度上演一场“龙争虎斗”。

同比增长6.3%!中国上半年经济成绩单出炉
同比增长6.3%!中国上半年经济成绩单出炉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数据显示,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为45093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3%。总的来看,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延续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发展态势。

比特币周末重挫15% 一度跌破10000美元大关
比特币周末重挫15%一度跌破10000美元大关

截至北京时间日内早间,该全球最大加密货币自上周五以来下跌15%至10028.55美元,此前曾短暂跌至9980美元。其他加密货币也告跌:以太坊下跌23%,莱特币下跌17%。

汇市“神算子”放言美元将走弱!本周多国“数据潮”将唱主角?
汇市“神算子”放言美元将走弱!本周多国“数据潮”将唱主角?

随着美元指数在过去三个交易日连续大幅走弱,外汇市场似乎正来到年中关键的转折点。目前,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在本月稍晚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开始降息,美元兑日元和瑞郎上周五录得逾三周来最大单日跌幅。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7-15 星期一
06:30
新西兰6月服务业表现指数
前值:53.6预测值:--公布值:52.7
07:01
英国7月Rightmove平均房屋要价指数月率
前值:0.3预测值:--公布值:-0.2
10:00
中国6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月率
前值:0.36预测值:--公布值:0.68
14:30
瑞士6月生产者/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7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前值:-8.6预测值:2公布值:--
21:00
加拿大6月成屋销售月率
前值:1.9预测值:1.1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7月12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8.75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