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15日)

潇湘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美元上周五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软,市场预期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将在本月稍晚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开始降息。美元兑一篮子其他货币跌0.1%,报97.004,兑日元和瑞郎录得逾三周来最大单日跌幅。


☆贵金属:金价上周五小幅走高,因投资者对美国强于预期的消费者通胀可能影响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大幅放宽货币政策决定的担忧不以为意。现货金上涨0.7%,报每盎司1412.88美元,盘中稍早触及1413.41美元。本周到目前为止,金价已经上涨了近1%。美国期金收涨0.4%,报每盎司1412.20美元。


☆能源:油价上周五变动不大,因美国墨西哥湾原油产量因热带风暴影响而减少逾一半,但对未来数月全球原油供应过剩的担忧限制了涨幅。布伦特原油期货结算价为每桶66.72美元,上涨20美分。美国原油期货收于每桶60.21美元,上涨1美分。布伦特原油期货上周大涨4%,美国原油上涨4.7%。


☆美股:美国股市三大股指上周五均刷新纪录最高收位,标普500指数首次收在3000点大关之上,因市场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稳固,继续推高股市,而投资者在等待企业季报期开锣。道琼工业指数上涨243.95点,或0.9%,至27332.03点;标普500指数上涨13.86点,或0.46%,至3013.77点;纳斯达克指数上升48.10点,或0.59%,至8244.14点。


☆美债:美国公债收益率曲线上周五小幅趋陡,收益率基本未受强于预期的生产者物价指数(PPI)的影响,市场对本月降息的预期坚定。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约1个基点,至1.843%。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跌幅小于两年期公债收益率,下跌0.5个基点,至2.115%。30年期公债收益率升0.5个基点,至2.644%。


☆工业金属:期镍上周五触及四个月高位,因市场担心主要生产国印尼将在2022年恢复对矿石的出口禁令。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镍上涨2.6%,收于每吨13470美元,为3月7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隔夜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美国6月PPI超预期,表明通胀可能开始企稳

美国6月份扣除食品和能源的生产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2.3%,超过2.1%的预估中值,表明通胀可能开始企稳。根据彭博7月上旬对经济学家的调查结果显示,美国第二季度消费支出料增长3.4%,超过此前预期,不过经济增速仍将放缓至1.8%的两年最低水平。


☆姆努钦:美国联邦政府可能在9月初耗尽现金

美国财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表示,政府可能在9月初耗尽现金,届时国会尚未结束8月的休会期,并敦促议员们在月底离开华盛顿之前提高联邦借款上限。姆努钦在上周五写给众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的信中表示,目前无法准确确定财政部何时会用尽其“非常规措施”,自3月2日以来,财政部一直在使用这些措施按时支付政府开支,当时债务上限在之前暂停后恢复。


☆比特币大跌11% 跌破10000美元大关

据比特币交易平台Coinbase,比特币价格日内早间跌破10000美元/枚整数关口,刷新近两周低位,24小时跌幅达11.69%。在Facebook(FB.O)推出Libra数字货币引发广泛的反对后,美国政府对比特币的监管范围开始扩大。此前,美国众议院下属委员会已经向脸书发出信函,要求其停止开发Libra,直到监管机构能够更好地对其进行审查并采取行动。


☆国际能源署:OPEC可能需要减产以保持市场平衡

国际能源署称,由于经济停滞不前,消费量远低于预期,全球原油供应量今年上半年以每天90万桶的速度超出需求量,并预测OPEC可能需要将产量降至17年来的最低水平,以保持市场平衡。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数据篇

09:30:中国6月70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前值为0.71%)

10:00:中国上半年GDP同比(预估为6.3%)

10:00:中国第二季度GDP同比(预估为6.2%,前值为6.4%)

10:00:中国6月工业增加值同比(预估为5.2%,前值为5%)

10:00:中国1-6月工业增加值同比(预估为5.9%,1-5月为6%)

10:00:中国6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预估为8.5%,前值为8.6%)

10:00:中国1-6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预估为8.2%,1-5月为8.1%)

10:00:中国1-6月不含农户固定资产投资同比(预估为5.6%,1-5月为5.6%)

10:00:中国6月调查失业率(前值为5%)

20:30:美国7月纽约州制造业指数(预估为2,前值为-8.6)

☆央行和政府动态

10:00:中国国家统计局就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

20:50:美国纽约联储主席Williams讲话

每日集萃 财经早餐 热点

下一篇:姆努钦:美国联邦政府可能在9月初耗尽现金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15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15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12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12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知名逆向投资人: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或涨至3%
知名逆向投资人: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或涨至3%

据彭博社报道,富兰克林邓普顿旗下规模1520亿美元固定收益集团的首席投资官Sonal Desai对美国经济抱有乐观的看法,这也说服她在美国国债市场上与华尔街主流观点背道而驰。

【图解】英镑在这个夏天将陷入“四面楚歌”的绝境?
【图解】英镑在这个夏天将陷入“四面楚歌”的绝境?

尽管英镑自2016年退欧公投以来跌去了近20%,但仍身陷经济、政治和外交压力的困扰。这意味着投资者现在担心,今年夏天英镑可能会再次出现恐慌性暴跌。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7-15 星期一
06:30
新西兰6月服务业表现指数
前值:53.6预测值:--公布值:52.7
07:01
英国7月Rightmove平均房屋要价指数月率
前值:0.3预测值:--公布值:-0.2
10:00
中国6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月率
前值:0.36预测值:--公布值:--
14:30
瑞士6月生产者/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7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前值:-8.6预测值:2公布值:--
21:00
加拿大6月成屋销售月率
前值:1.9预测值:1.1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7月12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8.75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