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盘汇市】美元反弹之势失去动能,美联储主席接连释放鸽派信号

履霜

美元周五(7月12日)亚盘中小幅走低,此前出炉的美国通胀数据强于预期,遏制了美联储(FED)在本月稍晚大幅降息的前景。 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扣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上升0.3%,创下2018年1月以来的最大涨幅。

美元周五(7月12日)亚盘中小幅走低,此前出炉的美国通胀数据强于预期,遏制了美联储(FED)在本月稍晚大幅降息的前景。

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扣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上升0.3%,创下2018年1月以来的最大涨幅。


基础通胀显现加速迹象,此外,周度请领失业金数据也显示劳动力市场仍然强劲,削弱了金融市场对7月30-31日美联储会议大胆降息50个基点的预期。

“CPI数据不会对美联储的指引产生实质影响,也不会对美联储降息25或50个基点的争论产生重大影响,”Vanguard Markets Pte合伙人Stephen Innes在谈到7月降息幅度预期时表示。

“毕竟,在10年来的多数时间里尽力刺激通胀之后,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肯定愿意看到通胀率上升,”他说。

市场现仍完全消化了美联储将降息25个基点以扶助经济的预期。

“7月将降息,”RBC Capital Markets的首席美国分析师Tom Porcelli说,Porcelli之前一直认为从经济角度看没有必要放松政策。Porcelli现在预计美联储将在9月再度降息。

美元兑日元下跌0.13%,报在108.34日元,弹离周四鲍威尔鸽派讲话后所触及的低点107.86,当时他的讲话令外界重燃降息50个基点的预期。


“美元隔夜反弹,因强劲美国CPI数据令市场不禁要问物价和通胀是否真如美联储所预测的那么疲弱,”Gaitame.Com Research Institute总经理Takuya Kanda说,“鲍威尔讲话后降息50基点的预期升温,但CPI数据又让这种预期降温。在本月晚些时候美联储召开会议之前,降息50个基点的预期可能会随着每次重要数据的公布而起起落落。”

美元指数下跌0.13%至96.93,周四曾一度跌至六日低点96.79,随后扳回多数跌幅。


瑞穗证券首席外汇策略师Masafumi Yamamoto表示,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定于周五晚些时候发表讲话,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定于下周一发表讲话,这将提供一个机会,衡量美联储到底有多温和。

“如果这些美联储官员不像鲍威尔那样鸽派,如果纽约联储周一公布的制造业调查结果强于预期,他们可能会表明,针对鲍威尔的国会证词,美元走软的反应有些过火。”

欧元兑美元上涨0.16%至1.1270美元,周四美国通胀数据公布前创下1.1285高位,随后回落。


澳元兑美元上涨0.41%%至0.7003美元,延续了前一天的温和涨势,上日涨0.2%。

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报2.125%,隔夜跳涨8个基点,因美国通胀数据强劲,且30年期公债标售需求疲弱。

美联储 美元 经济指标

下一篇:知名逆向投资人: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或涨..

热点阅读
知名逆向投资人: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或涨至3%
知名逆向投资人: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或涨至3%

据彭博社报道,富兰克林邓普顿旗下规模1520亿美元固定收益集团的首席投资官Sonal Desai对美国经济抱有乐观的看法,这也说服她在美国国债市场上与华尔街主流观点背道而驰。

【图解】英镑在这个夏天将陷入“四面楚歌”的绝境?
【图解】英镑在这个夏天将陷入“四面楚歌”的绝境?

尽管英镑自2016年退欧公投以来跌去了近20%,但仍身陷经济、政治和外交压力的困扰。这意味着投资者现在担心,今年夏天英镑可能会再次出现恐慌性暴跌。

金价坚守千四大关 特朗普连发三条推文提及比特币和美元!
金价坚守千四大关特朗普连发三条推文提及比特币和美元!

周五(7月12日)亚市盘中,金价小幅走高,牢守前四关口,本周仍可能录得周线涨幅。值得一提的是,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内亚洲时段连发三条推文,提及了黄金的两大“天敌”比特币和美元,不过目前对贵金属市场影响较为有限。

高盛发出警告:美国干预汇市、打压美元的风险在上升!
高盛发出警告:美国干预汇市、打压美元的风险在上升!

高盛策略师Michael Cahill周四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一再抱怨其他国家的外汇做法,使美国外汇政策重新成为投资者的首要问题。他说,令人焦虑的贸易背景造成了一切皆有可能的心态,美国采取行动令美元贬值的风险正在攀升。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7-12 星期五
02:00
美国6月政府预算(亿美元)
前值:-2078预测值:-63.5公布值:-84.76
04:30
美国至7月8日当周外国央行持有美国国债(亿美元)
前值:-29.03预测值:--公布值:89.96
05:00
韩国6月出口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0.4预测值:--公布值:-2.5
06:30
新西兰6月制造业表现指数
前值:50.2预测值:--公布值:51.3
08:00
新加坡第二季度GDP年率初值
前值:1.2预测值:1.1公布值:0.1
12:30
日本5月工业产出月率终值
前值:2.3预测值:--公布值:2
13:00
新加坡5月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1.9预测值:-3公布值:-2.1
14:00
德国6月批发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1.6预测值:--公布值:0.3
15:00
西班牙6月C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
15:00
中国6月贸易帐(亿元)
前值:2791.2预测值:2785公布值:--
16:00
中国6月M1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3.4预测值:3.5公布值:--
17:00
欧元区5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2公布值:--
20:30
美国6月P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
22:30
美国至7月5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年率
前值:-1.9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