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12日)

潇湘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美元周四在夏季清淡交易中小幅走低,因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对美国经济的悲观评论提振本月稍晚降息的预期,美元前景依然黯淡。自5月中以来,美元指数已下跌1.6%,美元兑日元下跌2.6%。纽约尾盘,美元指数小幅下跌至97.06,稍早跌至一周低点。


☆贵金属:金价周四急跌1%,抹去盘中稍早的涨幅,此前美国公布的消费者物价指数强于预期,令市场怀疑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是否会如预期大幅降息。现货金下跌1%,报每盎司1404.40美元,在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公布后,下跌近15美元。数据显示,6月美国核心通胀上升,升幅为近一年半来最大。美国期金下跌0.4%,收报每盎司1406.70美元。


☆能源:油价周四下跌,因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预测明年对其的原油需求放缓,在美国生产商在墨西哥湾风暴来临前削减当地原油产量近半后,油价一度升至逾一个月高位。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0.49美元,收于每桶66.52美元。盘中触及5月30日以来最高的每桶67.65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下跌0.23美元,收于每桶60.20美元,此前触及5月23日以来最高60.94美元。


☆美股:周四美国股市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创纪录收盘新高,因特朗普政府放弃一项旨在控制处方药价格的计划后,医保股上涨,金融股跟随公债收益率攀升。道琼工业指数上涨227.88点,或0.85%,至27088.08点;标普500指数上涨6.84点,或0.23%,至2999.91点;纳斯达克指数微跌6.49点,或0.08%,至8196.04点。


☆美债:美国公债收益率周四攀升,长债收益率涨幅居前,此前进行的160亿美元30年期公债标售需求疲弱,且美国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录得一年半来最大涨幅。在30年期公债标售中,包括外国央行在内的间接投标购买规模占比为2015年2月以来最低。30年期公债收益率在标售后跳升至日高,尾盘升7.1个基点,报2.642%。


☆工业金属:铜价周四受美元走软支撑,此前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主席鲍威尔增强了放宽货币政策的预期,不过贸易战紧张局势限制了涨势。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期铜收高0.3%,报每吨5955美元,此前一个交易日上涨2%。

【隔夜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鲍威尔前往参议院作证 多位美联储官员对降息看法分歧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四在参议院作证称,美联储有货币宽松的空间,鉴于中性利率低于预期,货币政策可能过于收紧了。

纽约联储主席Williams也呼应了鲍威尔的观点,指出美联储希望通过保持合适的政策来延长经济扩张,政策宽松理由已经增强。美联储理事Brainard表示,利率决策时应考虑下行风险。不过今年没有投票权的亚特兰大和里士满联储主席则质疑7月降息的必要性,认为美国经济表现良好,通胀率接近2%的目标。


☆美国6月核心CPI创一年半以来最大增幅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季调后CPI月率录得0.1%,高于预期值的0%,与前值持平;美国6月核心CPI月率录得0.3%,创一年半以来最大增幅,预期值为0.2%,前值为0.1%。好于预期的数据可能令美联储对通胀的评估复杂化,因为政策制定者将于本月开始考虑降息。


☆欧佩克月报:预计2020年将出现新的原油过剩

欧佩克月报显示,6月原油产量减少6.8万桶/日至2983万桶/日,但因美国页岩油产量继续激增,预计2020年将出现新的原油过剩。此外,欧佩克月报中还预计,2020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为114万桶/日,与2019年相同。报告出炉后,美、布两油短线下挫,分析师称美国页岩油产量大增或成下半年油市最大利空因素。


☆欧洲央行会议纪要:管委会认为需要为政策宽松做好准备

欧洲央行会议纪要出炉,管委会认为需要为政策宽松做好准备。会议纪要显示,欧央行可能采取的措施包括延长和加强前瞻性指引,恢复资产购买计划和降低利率。此外,欧央行管委们讨论了更加宽松的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条款,似乎是为执行下一阶段宽松政策做准备。


☆英国央行公布金融稳定报告

英国央行发布金融稳定报告,预计无协议脱欧的结果可能会打击英镑、国债和房价,有“实质性的经济中断”风险。央行行长卡尼在发布会上强调英国金融系统已为任何形式的脱欧做好准备。此外,英国央行在报告中指出,全球经济面临的风险正在上升。有分析认为,卡尼对金融体系的信心和对经济风险的预期表明,英国央行或许不会再坚持有限而渐进的加息计划。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数据篇

12:30:日本5月工业产值环比终值(初值为2.3%)

12:30:日本5月产能利用率环比(前值为1.6%)

17:00:欧元区5月工业产值环比(预估为0.2%,前值为-0.5%)

20:30:美国6月生产价格环比(预估为0%,前值为0.1%)

12日:中国6月贸易余额(美元)(预估为顺差450亿美元,前值为顺差416.6亿美元)

12日:中国6月出口同比(美元)(预估为-1.4%,前值为1.1%)

12日:中国6月进口同比(美元)(预估为-4.6%,前值为-8.5%)

☆央行和政府动态

15:00:中国国新办就2019年上半年进出口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

16:30:英国央行官员Vlieghe讲话

17:00:欧洲央行管委、意大利央行行长Visco讲话

21:00:意大利央行公布季度经济报告

22:00:美国芝加哥联储主席Evans讲话

每日集萃 财经早餐 热点

下一篇:油价因OPEC需求前景转跌稍早因墨西哥湾风暴..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12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12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11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11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美联储本月降息究竟是福是祸?华尔街看法分歧!
美联储本月降息究竟是福是祸?华尔街看法分歧!

据Fundstrat回溯1971年以来的数据显示,在经济尚未陷入衰退时期做出的首次降息,100%会带动股市上涨。然而,Fundstrat研究主管Tom Lee周三表示,在上两回周期中,美联储的降息行动却来得不是时候。“上两回降息分别在2001年和2007年,这两次行动来得太晚,美国已经处于经济衰退,投资者因此而持怀疑态度。”

获利18%后选择了结头寸!高盛做多钯金大赚了一笔
获利18%后选择了结头寸!高盛做多钯金大赚了一笔

尽管今年表现最佳的主要金属——钯金价格仍可能会进一步上涨,但一些多头当前已开始获利了结。这是高盛集团分析师Mikhail Sprogis和Sabine Schels等人的建议。他们表示,高盛4月份建议投资者“从战术上做多钯/铂比值”,这一策略已获利18%。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7-12 星期五
02:00
美国6月政府预算(亿美元)
前值:-2078预测值:-63.5公布值:-84.76
04:30
美国至7月8日当周外国央行持有美国国债(亿美元)
前值:-29.03预测值:--公布值:89.96
05:00
韩国6月出口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0.4预测值:--公布值:-2.5
06:30
新西兰6月制造业表现指数
前值:50.2预测值:--公布值:51.3
08:00
新加坡第二季度GDP年率初值
前值:1.2预测值:1.1公布值:0.1
12:30
日本5月工业产出月率终值
前值:2.3预测值:--公布值:--
13:00
新加坡5月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1.8预测值:-3公布值:--
14:00
德国6月批发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1.6预测值:--公布值:--
15:00
西班牙6月C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
15:00
中国6月贸易帐(亿元)
前值:2791.2预测值:2785公布值:--
16:00
中国6月M1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3.4预测值:3.5公布值:--
17:00
欧元区5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2公布值:--
20:30
美国6月P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
22:30
美国至7月5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年率
前值:-1.9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