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行长卡尼:现在讨论他是否想接任IMF总裁还太早

潇湘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周四试图回避关于他是否想接替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担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的问题,称现在谈论还为时过早。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周四试图回避关于他是否想接替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担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的问题,称现在谈论还为时过早。

卡尼将于2020年1月末卸任英国央行行长,他被广泛看做IMF总裁拉加德的潜在继任者之一。拉加德已经被提名为欧洲央行行长。


“我认为我们需要尊重相关程序,”卡尼对记者称,指出要等拉加德被正式确认为欧洲央行行长后,IMF才能启动物色新总裁的工作。“会有程序启动的时候,可能那才是回答这个问题的恰当时机,”他说。

周二,法国财政部否认了关于德法同意支持英国央行卡尼担任IMF总裁的报导。

IMF总裁通常由欧洲人担任。54岁的卡尼是加拿大公民,他还持有英国和爱尔兰护照。

卡尼在英国央行发布最新金融稳定报告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他致力于在10月31日退欧期限到来之际为英国经济掌舵,并在英国央行寻找新总裁期间继续领导该央行。

“有几个有序的过渡,其中包括10月31日后有序的(英退)过渡,以及顺利把英国央行交给我的继任者。当然,我将确保这些工作顺利完成,”卡尼被问到他是否可能成为IMF下任总裁时表示。

卡尼 英国央行 IMF

下一篇:人民币中间价上调15点短期内有望保持小幅升..

热点阅读
强劲CPI仍难助美元止跌 美联储内部对降息看法现分歧
强劲CPI仍难助美元止跌美联储内部对降息看法现分歧

周五(7月12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继续承压下行,最新交投于97关口附近。尽管隔夜公布的美国CPI数据意外大幅超出预期,一度提振美元反弹,但最终仍在夏季清淡交易中小幅收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对美国经济的悲观评论提振本月稍晚降息的预期,美元前景依然黯淡。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12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12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11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11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美联储本月降息究竟是福是祸?华尔街看法分歧!
美联储本月降息究竟是福是祸?华尔街看法分歧!

据Fundstrat回溯1971年以来的数据显示,在经济尚未陷入衰退时期做出的首次降息,100%会带动股市上涨。然而,Fundstrat研究主管Tom Lee周三表示,在上两回周期中,美联储的降息行动却来得不是时候。“上两回降息分别在2001年和2007年,这两次行动来得太晚,美国已经处于经济衰退,投资者因此而持怀疑态度。”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7-12 星期五
02:00
美国6月政府预算(亿美元)
前值:-2078预测值:-63.5公布值:-84.76
04:30
美国至7月8日当周外国央行持有美国国债(亿美元)
前值:-29.03预测值:--公布值:89.96
05:00
韩国6月出口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0.4预测值:--公布值:-2.5
06:30
新西兰6月制造业表现指数
前值:50.2预测值:--公布值:51.3
08:00
新加坡第二季度GDP年率初值
前值:1.2预测值:1.1公布值:0.1
12:30
日本5月工业产出月率终值
前值:2.3预测值:--公布值:--
13:00
新加坡5月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1.8预测值:-3公布值:--
14:00
德国6月批发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1.6预测值:--公布值:--
15:00
西班牙6月C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
15:00
中国6月贸易帐(亿元)
前值:2791.2预测值:2785公布值:--
16:00
中国6月M1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3.4预测值:3.5公布值:--
17:00
欧元区5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2公布值:--
20:30
美国6月P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
22:30
美国至7月5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年率
前值:-1.9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