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逊败选料提振英镑 但效果可能转瞬即逝

履霜

如果目前不被看好的英国外交大臣亨特(Jeremy Hunt)在大选中意外击败保守党领袖候选人约翰逊(Boris Johnson),那么英镑会从接近两年低点的水平反弹,但预计不会持久。

如果目前不被看好的英国外交大臣亨特(Jeremy Hunt)在大选中意外击败保守党领袖候选人约翰逊(Boris Johnson),那么英镑会从接近两年低点的水平反弹,但预计不会持久。

在最新民调中,亨特仅获得26%保守党成员的支持。策略师们表示,他的获胜会造成英镑大涨,因为他更有可能会让英国避免无协议脱欧。但宽慰只会是暂时的,英国意外无协议脱欧的风险可能还会持续存在,他可能会遇到与现任首相特蕾莎·梅相同的挑战:重新磋商布鲁塞尔拒绝重启的协议,并赢得分裂议会对协议的支持。

“不会产生持久影响,部分原因在于即使亨特执掌保守党,英国意外无协议脱欧的风险可能还会持续存在,”法国农业信贷银行G10货币策略主管Valentin Marinov表示。


作为英国新首相最热人选的伦敦前市长鲍里斯·约翰逊已经承诺,他会“决一死战”,无论是否达成协议,都会在10月31日最后期限前带领英国脱离欧盟。保守党成员对这二人的投票结果预计将于7月23日出炉。梅在议会未能通过其脱欧协议后决定辞职,引发了这场党魁之争。

特蕾莎·梅和亨特都在2016年的公投中支持留在欧盟,尽管两人后来都支持英国退欧。亨特曾表示,如果欧盟拒绝重新谈判,他将怀着沉重的心情寻求无协议的脱欧。他曾表示,如果有改善协议的好机会,他将再次推迟英国退欧。


法国兴业银行策略师Kenneth Broux表示,亨特是“特蕾莎·梅的2.0版本”,如果外交大臣亨特获胜,英镑料上涨至1.27美元。由于无协议脱欧的风险增加且经济前景暗淡,英镑在过去三个月下滑了约5%。

“亨特并没有改变我的观点,即在10月31日截止日期前,仍然是逢高卖出英镑,”Broux说。

让英镑交易员担忧的不仅仅是政治因素。根据彭博社对经济学家的一项调查显示,英国第二季度经济将出现萎缩。

英国退欧 英镑

下一篇:PIMCO:美元命运将取决于本月降息是否是“一..

热点阅读
获利18%后选择了结头寸!高盛做多钯金大赚了一笔
获利18%后选择了结头寸!高盛做多钯金大赚了一笔

尽管今年表现最佳的主要金属——钯金价格仍可能会进一步上涨,但一些多头当前已开始获利了结。这是高盛集团分析师Mikhail Sprogis和Sabine Schels等人的建议。他们表示,高盛4月份建议投资者“从战术上做多钯/铂比值”,这一策略已获利18%。

鲍威尔“鸽声”下一路飙升!黄金多头这回彻底“放飞自我”?
鲍威尔“鸽声”下一路飙升!黄金多头这回彻底“放飞自我”?

金价周四涨至一周多来最高水平,因美元从数周高位回落。此前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主席鲍威尔的证词增强了本月晚些时候降息的预期。

除了降息 鲍威尔昨夜还谈到了这些热点话题……
除了降息鲍威尔昨夜还谈到了这些热点话题……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隔夜的国会山之行可谓震惊了华尔街。他暗示,美联储准备在本月晚些时候降息,帮助美国经济抵御全球增长放缓和贸易政策不确定性的风险。而除了有关货币政策和经济状况的评论外,鲍威尔周三还就一系列当前市场敏感的热点话题做了阐述!

堪称鲍威尔任内最鸽派的一场演讲!华尔街昨夜彻底沸腾了……
堪称鲍威尔任内最鸽派的一场演讲!华尔街昨夜彻底沸腾了……

在鲍威尔证词演讲发表后,金融市场彻底陷入沸腾。美国股市周三收涨,标普500指数盘中一度升穿3000点大关,为史上首次。短期美国公债收益率下滑,美元指数急跌。国际金价则强势收复千四关口,目前更是一路攀升至1425美元附近。有业内人士的统计显示,隔夜鲍威尔发表的证词演讲,甚至可以称得上是这位以往立场中性偏鹰的美联储掌门人,任内最为鸽派的一次讲话!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7-11 星期四
07:01
英国6月三个月RICS房价指数
前值:-9预测值:-12公布值:-1
07:50
日本至7月5日当周外资买进日债(亿日元)
前值:4536预测值:--公布值:4660
11:00
韩国5月L货币供应月率
前值:0.8预测值:--公布值:0.3
12:30
日本5月第三产业活动指数月率
前值:0.8预测值:-0.1公布值:-0.2
14:00
德国6月CPI月率终值
前值:0.3预测值:0.3公布值:0.3
14:45
法国6月CPI年率
前值:1.2预测值:1.2公布值:1.2
16:00
中国6月M1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3.4预测值:3.5公布值:--
20:30
加拿大5月新屋价格指数月率
前值:0预测值:0.1公布值:--
20:30
美国至7月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2.1预测值:22.3公布值:--
21:45
美国至7月7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62.6预测值:--公布值:--
22:30
美国至7月5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890预测值:73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