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放量收升至逾一周新高 逢低购汇冲淡FED唱鸽利好

履霜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四放量收升逾150点,收盘报6.8658,与中间价同创逾一周新高。交易员称,隔夜美联储(FED)主席鲍威尔的国会证词明显鸽派,美指调整提振市场风险偏好,人民币盘中一度大涨逾200点并升破6.86关口,不过午后逢低购汇较多,汇价升幅收窄,预计在中美谈判未有进一步消息前仍在6.85-6.90元进行区间波动。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四放量收升逾150点,收盘报6.8658,与中间价同创逾一周新高。交易员称,隔夜美联储(FED)主席鲍威尔的国会证词明显鸽派,美指调整提振市场风险偏好,人民币盘中一度大涨逾200点并升破6.86关口,不过午后逢低购汇较多,汇价升幅收窄,预计在中美谈判未有进一步消息前仍在6.85-6.90元进行区间波动。

他们并指出,美联储降息预期得到进一步明确有利于释放部分人民币贬压,但中美谈判悬而未决,企业客盘情绪未有明显转向,加之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不减,市场对人民币走势仍持谨慎态度。

“今天人民币升是正常的,主要还是消息面的驱动,而且相对其他非美货币来说,幅度也没那么大,”一外资行交易员称,“(美元/人民币)在破6.86后底下的买盘(美元)还是蛮强的,市场上购汇的需求还是挺大的。”

她并指出,除了中美谈判前景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外,中国经济形势偏弱亦对汇价形成拖累,“短期有利好的时候(人民币)会升一升,但中长期我还是持较为谨慎的态度”。

另一中资行交易员亦表示,美联储降息释放了一部分人民币贬值压力,但因中美谈判暂无进展,企业客户情绪上并没有出现太大的变化,整体仍偏悲观。

另一外资行交易员指出,当前市场情绪依然谨慎,短期人民币还是会比较稳定,影响因素重新聚焦贸易谈判,从现有信息来看没有太大进展,陷入比较胶着的状态,“一旦有突发性,波动会剧烈,有可能会下到6.85附近,毕竟之前6.83是测了两次都没有升破。”

花旗银行周四表示,虽然中美贸易情况在G20会议后现曙光,但实际上仍存在不少不明朗因素,故预期人民币难以有较明显的反弹空间。该行对美元/人民币三个月以来的预测为7.0,未来6-12个月预测则为6.90。

花旗银行财富管理业务高级投资策略师陈正荦认为,虽然人民币“破7”的机会相对较低,但该行对人民币看法审慎,建议投资者可留意日圆及黄金等避险货币/资产。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为本月降息做铺垫,与此同时美联储最近一次会议纪要显示,决策者越来越担心美中贸易战虽然尚未直接遏制经济成长,但正在间接导致企业不愿购买设备、给员工加薪以及提高售价。这些因素综合在一起,很有可能压低经济成长率和通胀率,从而终结经济扩张。美联储正愈来愈接近降息以防患于未然。

全球汇市方面,美元周四跌至五日低位,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为本月稍晚降息做铺垫,不过投资人慎防在本月稍晚政策会议前太过积极卖出美元。

“一旦像市场广泛预期的那样降息25个基点,鲍威尔会将所有选项都摆在桌面上,这就 意味着美元的前景是不确定的,”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驻伦敦外汇策略师M anuel Oliveri称。

以下为今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收盘价、中间价,以及离岸市场人民币的主要报价:


人民币 美元

下一篇:沪指冲高回落涨0.08%,北向资金净流入24.36..

热点阅读
美联储本月降息究竟是福是祸?华尔街看法分歧!
美联储本月降息究竟是福是祸?华尔街看法分歧!

据Fundstrat回溯1971年以来的数据显示,在经济尚未陷入衰退时期做出的首次降息,100%会带动股市上涨。然而,Fundstrat研究主管Tom Lee周三表示,在上两回周期中,美联储的降息行动却来得不是时候。“上两回降息分别在2001年和2007年,这两次行动来得太晚,美国已经处于经济衰退,投资者因此而持怀疑态度。”

获利18%后选择了结头寸!高盛做多钯金大赚了一笔
获利18%后选择了结头寸!高盛做多钯金大赚了一笔

尽管今年表现最佳的主要金属——钯金价格仍可能会进一步上涨,但一些多头当前已开始获利了结。这是高盛集团分析师Mikhail Sprogis和Sabine Schels等人的建议。他们表示,高盛4月份建议投资者“从战术上做多钯/铂比值”,这一策略已获利18%。

鲍威尔“鸽声”下一路飙升!黄金多头这回彻底“放飞自我”?
鲍威尔“鸽声”下一路飙升!黄金多头这回彻底“放飞自我”?

金价周四涨至一周多来最高水平,因美元从数周高位回落。此前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主席鲍威尔的证词增强了本月晚些时候降息的预期。

除了降息 鲍威尔昨夜还谈到了这些热点话题……
除了降息鲍威尔昨夜还谈到了这些热点话题……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隔夜的国会山之行可谓震惊了华尔街。他暗示,美联储准备在本月晚些时候降息,帮助美国经济抵御全球增长放缓和贸易政策不确定性的风险。而除了有关货币政策和经济状况的评论外,鲍威尔周三还就一系列当前市场敏感的热点话题做了阐述!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7-11 星期四
07:01
英国6月三个月RICS房价指数
前值:-9预测值:-12公布值:-1
07:50
日本至7月5日当周外资买进日债(亿日元)
前值:4536预测值:--公布值:4660
11:00
韩国5月L货币供应月率
前值:0.8预测值:--公布值:0.3
12:30
日本5月第三产业活动指数月率
前值:0.8预测值:-0.1公布值:-0.2
14:00
德国6月CPI月率终值
前值:0.3预测值:0.3公布值:0.3
14:45
法国6月CPI年率
前值:1.2预测值:1.2公布值:1.2
16:00
中国6月M1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3.4预测值:3.5公布值:--
20:30
加拿大5月新屋价格指数月率
前值:0预测值:0.1公布值:--
20:30
美国至7月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2.1预测值:22.3公布值:--
21:45
美国至7月7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62.6预测值:--公布值:--
22:30
美国至7月5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890预测值:73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