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6月核心CPI创一年半以来最大增幅,令美联储对通胀的评估复杂化

履霜

周四(7月11日)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季调后CPI月率录得0.1%,高于预期值的0%,与前值持平;美国6月核心CPI月率录得0.3%,创一年半以来最大增幅,预期值为0.2%,前值为0.1%。

周四(7月11日)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季调后CPI月率录得0.1%,高于预期值的0%,与前值持平;美国6月核心CPI月率录得0.3%,创一年半以来最大增幅,预期值为0.2%,前值为0.1%。


好于预期的数据可能令美联储对通胀的评估复杂化,因为政策制定者将于本月开始考虑降息。

在其他分项数据方面,美国6月实际收入月率录得0.2%,前值为0.1%;美国6月未季调CPI录得256.092;美国6月未季调CPI年率录得1.6%,预期值为1.6%,前值为1.8%;美国6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录得2.1%,预期值和前值为2%。

机构评论称,美国核心CPI创近一年半以来最大增幅,商品和服务行业成本稳定增长,但这可能不会改变美联储本月降息的预期。

此外,同时公布的美国至7月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20.9万人,前值为22.1万人,预期值为22.3万人。机构分析师表示,美国初期请失业金人数降至3个月低位,这表明持续走强的劳动力市场可能提振放缓的经济。

美国劳动部表示,因汽车制造厂商暂时关闭装配厂,申请失业金数据正步入波动期。因企业在不同时期关闭工厂,这将影响政府用于消除季节波动性因素的模型。

此前,美联储两位高官都表示过对低通胀的担忧。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证词中表示,持续的低通胀令人担忧,较低的通胀可能会导致短期利率的下降。美联储不希望像日本那样走上长期低通胀的道路,并将强烈致力于达成2%的通胀目标。

今日凌晨,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表示,美联储必须专注于重新定位通胀以及2%的通胀预期。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或许会选择先发制人,降息对经济大幅下行以及低通胀而言都是保障措施。

对此,金融博客零对冲表示,本月的数据看似让人惊喜,实则喜忧参半,美联储预计不会因为此次数据做出过多立场的变动。整体CPI同比增长1.6%(完全符合预期),但仍低于美联储规定的2.0%的“稳定”水平。与此同时,核心CPI同比上涨2.1%(高于预期的2.0%),也高于美联储设定的2%。

CPI数据公布后,美联储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降息几率有所下降。国际黄金短线下挫逾5美元,美元指数短线上扬逾10点;美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2.6个基点,报1.852%,收益率曲线趋平。


美国 CPI 经济指标

下一篇:欧洲央行6月会议纪要:同意需要为政策宽松做..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11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11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美联储本月降息究竟是福是祸?华尔街看法分歧!
美联储本月降息究竟是福是祸?华尔街看法分歧!

据Fundstrat回溯1971年以来的数据显示,在经济尚未陷入衰退时期做出的首次降息,100%会带动股市上涨。然而,Fundstrat研究主管Tom Lee周三表示,在上两回周期中,美联储的降息行动却来得不是时候。“上两回降息分别在2001年和2007年,这两次行动来得太晚,美国已经处于经济衰退,投资者因此而持怀疑态度。”

获利18%后选择了结头寸!高盛做多钯金大赚了一笔
获利18%后选择了结头寸!高盛做多钯金大赚了一笔

尽管今年表现最佳的主要金属——钯金价格仍可能会进一步上涨,但一些多头当前已开始获利了结。这是高盛集团分析师Mikhail Sprogis和Sabine Schels等人的建议。他们表示,高盛4月份建议投资者“从战术上做多钯/铂比值”,这一策略已获利18%。

鲍威尔“鸽声”下一路飙升!黄金多头这回彻底“放飞自我”?
鲍威尔“鸽声”下一路飙升!黄金多头这回彻底“放飞自我”?

金价周四涨至一周多来最高水平,因美元从数周高位回落。此前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主席鲍威尔的证词增强了本月晚些时候降息的预期。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7-11 星期四
07:01
英国6月三个月RICS房价指数
前值:-9预测值:-12公布值:-1
07:50
日本至7月5日当周外资买进日债(亿日元)
前值:4536预测值:--公布值:4660
11:00
韩国5月L货币供应月率
前值:0.8预测值:--公布值:0.3
12:30
日本5月第三产业活动指数月率
前值:0.8预测值:-0.1公布值:-0.2
14:00
德国6月CPI月率终值
前值:0.3预测值:0.3公布值:0.3
14:45
法国6月CPI年率
前值:1.2预测值:1.2公布值:1.2
16:00
中国6月M1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3.4预测值:3.5公布值:--
20:30
加拿大5月新屋价格指数月率
前值:0预测值:0.1公布值:-0.1
20:30
美国至7月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2.1预测值:22.3公布值:20.9
21:45
美国至7月7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62.6预测值:--公布值:--
22:30
美国至7月5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890预测值:73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