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金融稳定报告:英国银行业者能够应对无协议退欧和其他风险

履霜

英国央行周四在其半年度金融风险评估报告中表示,英国银行业者持有足够资本,能应对同时发生的无协议退欧和全球贸易战。 英国央行证实,该行将加强对诸如流动性不足的投资基金,流动性冲击,加密货币和环境危险等风险的关注。英国央行的评估几乎没有提出新的担忧。

英国央行周四在其半年度金融风险评估报告中表示,英国银行业者持有足够资本,能应对同时发生的无协议退欧和全球贸易战。


英国央行证实,该行将加强对诸如流动性不足的投资基金,流动性冲击,加密货币和环境危险等风险的关注。英国央行的评估几乎没有提出新的担忧。

“自今年年初以来,英国无协议退欧的可能性已经有所增加,”英国央行金融政策委员会表示。

“英国银行体系仍足够强健,可以在英国退欧相关的各种经济和金融冲击下继续投放贷款,”该行补充道。

“金融稳定性与市场稳定性并不相同。若英国无序脱欧,预计将出现重大的波动及资产价格变化,”英国央行周四称。

英国央行指出,美国及中国之间的贸易摩擦也升高全球金融风险,特别是在美国高负债企业数目上升的情况下。

英国央行表示,今年稍晚银行业者承受流动性冲击的能力也将受到严密检视,但央行指出,并不打算收紧流动性规定。压力测试的目的是研究如何化解对英国经济其他领域的外溢效应。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出席金融稳定报告发布会,他表示,脱欧准备程度有所改善,但依旧存在部分风险。英国金融系统已经为脱欧做好了准备,若有需要,英国央行可以准备下调反周期缓冲资本。

卡尼表示,对于英国而言,无协议脱欧将成为影响经济的最大因素,几乎是立刻会对经济产生影响。

卡尼对Facebook的加密货币Libra的评论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如出一辙,他称Libra为洗钱等方面带来了根本性问题。

在卡尼发表讲话后,英镑兑美元扩大日内涨势,现报1.2552。



英国央行 卡尼

下一篇:【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11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11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美联储本月降息究竟是福是祸?华尔街看法分歧!
美联储本月降息究竟是福是祸?华尔街看法分歧!

据Fundstrat回溯1971年以来的数据显示,在经济尚未陷入衰退时期做出的首次降息,100%会带动股市上涨。然而,Fundstrat研究主管Tom Lee周三表示,在上两回周期中,美联储的降息行动却来得不是时候。“上两回降息分别在2001年和2007年,这两次行动来得太晚,美国已经处于经济衰退,投资者因此而持怀疑态度。”

获利18%后选择了结头寸!高盛做多钯金大赚了一笔
获利18%后选择了结头寸!高盛做多钯金大赚了一笔

尽管今年表现最佳的主要金属——钯金价格仍可能会进一步上涨,但一些多头当前已开始获利了结。这是高盛集团分析师Mikhail Sprogis和Sabine Schels等人的建议。他们表示,高盛4月份建议投资者“从战术上做多钯/铂比值”,这一策略已获利18%。

鲍威尔“鸽声”下一路飙升!黄金多头这回彻底“放飞自我”?
鲍威尔“鸽声”下一路飙升!黄金多头这回彻底“放飞自我”?

金价周四涨至一周多来最高水平,因美元从数周高位回落。此前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主席鲍威尔的证词增强了本月晚些时候降息的预期。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7-11 星期四
07:01
英国6月三个月RICS房价指数
前值:-9预测值:-12公布值:-1
07:50
日本至7月5日当周外资买进日债(亿日元)
前值:4536预测值:--公布值:4660
11:00
韩国5月L货币供应月率
前值:0.8预测值:--公布值:0.3
12:30
日本5月第三产业活动指数月率
前值:0.8预测值:-0.1公布值:-0.2
14:00
德国6月CPI月率终值
前值:0.3预测值:0.3公布值:0.3
14:45
法国6月CPI年率
前值:1.2预测值:1.2公布值:1.2
16:00
中国6月M1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3.4预测值:3.5公布值:--
20:30
加拿大5月新屋价格指数月率
前值:0预测值:0.1公布值:-0.1
20:30
美国至7月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2.1预测值:22.3公布值:20.9
21:45
美国至7月7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62.6预测值:--公布值:--
22:30
美国至7月5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890预测值:73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