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不确定性持续打压前景预期,对降息持开放态度

履霜

周三(7月10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众议院金融委员会的证词讲稿中表示,经济下行风险依然存在,贸易战导致企业投资和通胀疲弱,这表明决策者最早可能在本月降息。

周三(7月10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众议院金融委员会的证词讲稿中表示,经济下行风险依然存在,贸易战导致企业投资和通胀疲弱,这表明决策者最早可能在本月降息。


鲍威尔表示,美国经济前景近几周未出现改善,美国经济长期面临的挑战包括高企且不断在增长的联邦债务及相对停滞的处于中低水平的收入。贸易及全球经济增速前景存在不确定性,许多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委员认为需要在一定程度上放松政策。

美联储主席的证词报告支持市场观点,即尽管6月就业报告强劲,央行仍然准备在7月30日至31日的会议上降低借贷成本。在他发表上述言论之际,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降息的压力越来越大。

关于经济增速,鲍威尔表示,经济的表现于2019年上半年合理,就业市场健康,消费稳健。美国经济增速于第二季度表现温和,近几个月来许多海外经济体的经济动能有所放缓。

此外,鲍威尔指出,商业投资放缓,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住房投资和制造业产出下降。

关于通胀,鲍威尔称,美国经济存在着通胀疲软的风险,且风险比美联储当前的预期更加持久,但仍预期通胀率将回升至美联储2%的目标。

关于劳动力市场,鲍威尔指出,尽管劳动力市场仍然健康,但对许多美国人来说,就业增长并不均衡。他指出,非洲裔和拉美裔美国人的失业率仍然远远高于白人和亚洲人。随着2020年总统大选拉开帷幕,收入不平等已成为民主党候选人的竞选口号。

鲍威尔向国会议员们列出了一系列令人不安的经济问题,并认为这些问题最好由财政政策来解决,而不是由美联储来解决。他说,寻找提高生产率的方法“仍应是国家的一项高度优先事项”。

发言稿公布后,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对美联储7月降息的信心增强。美联储7月降息25个基点至2.00%-2.25%的概率为97.2%,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2.8%;到9月降息25个基点至2.00%-2.25%的概率为36.2%,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分别为61.4%。

金融博客零对冲评论称,美联储降息50个基点的时机到了。市场上涨因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稿确认7月将降息25个基点,市场已经对此完全定价了。

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分析师Ian Lyngen表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证词)是鸽派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确认了事情已经恶化。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证词讲稿提前公布后,国际黄金涨破1400美元/盎司关口,美元指数短线下挫20点;美国三大股指短线上扬。非美货币集体上扬,欧元兑美元短线上扬25点,美元兑日元短线下挫25点,英镑兑美元短线上扬逾20点。



美联储 鲍威尔 经济指标

下一篇:摩根士丹利:美联储将在本月降息50个基点..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10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10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加央行议息夜前连跌三日!加元今晚未战先怯?
加央行议息夜前连跌三日!加元今晚未战先怯?

今晚外汇市场的大戏,除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证词演讲以及美联储上月的会议纪要,同样身处北美大陆的加拿大央行,也可能掀起波澜。加拿大央行将于北京时间今晚22点公布最新利率决议,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则将在23:15召开新闻发布会。

交易员一致预期美联储本月降息 但对未来政策走向则看法模糊!
交易员一致预期美联储本月降息但对未来政策走向则看法模糊!

交易员们仍然认为7月会降息25个基点,但他们已经慢慢缩减了对2019年全年政策宽松程度的看法——把降息预期由大约两周前的约80个基点下调至64个基点。然而,尽管市场所消化的政策放松幅度已经缩小,欧洲美元期权交易员事实上自上周以来一直倾向于利率反弹消退,并且一直在买入相应合约,可以在美联储官员7月30日至31日政策会议之后降息的情况下获利。

美元想要扩大涨幅没那么容易?这一现象恐制约其升势!
美元想要扩大涨幅没那么容易?这一现象恐制约其升势!

标准银行外汇研究主管Steven Barrow表示,美联储,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都处于宽松政策的边缘,但只有美联储有“大幅”降息的余地。这意味着美国国债相对于其他国家的收益率曲线更为陡峭,这一现象在历史上往往伴随着美元的疲软。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7-10 星期三
00:01
美国7月EIA WTI原油一年远期均价预期(美元/桶)
前值:63预测值:--公布值:63
04:30
美国至7月5日当周API库欣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88.2预测值:--公布值:-75.4
06:45
新西兰6月食品价格指数月率
前值:0.7预测值:--公布值:-0.7
07:00
韩国6月失业率
前值:4预测值:4公布值:4
07:50
日本6月国内企业商品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3公布值:-0.5
08:30
澳大利亚7月西太平洋/墨尔本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00.7预测值:--公布值:96.5
09:30
中国6月CPI年率
前值:2.7预测值:2.7公布值:2.7
14:45
法国5月工业产出年率
前值:1.1预测值:1.6公布值:4
16:00
意大利5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8预测值:0.1公布值:0.9
16:00
中国6月M1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3.4预测值:--公布值:--
16:30
英国5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亿英镑)
前值:-127.61预测值:-125.5公布值:-115.24
19:00
美国至7月5日当周MBA抵押贷款再融资活动指数
前值:1925.6预测值:--公布值:1799.7
22:00
加拿大至7月10日央行公布利率决定
前值:1.75预测值:1.75公布值:--
22:00
美国5月批发销售月率
前值:-0.4预测值:--公布值:--
22:30
美国至7月5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108.5预测值:-308.1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