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联储降息未能驱散笼罩在经济上方的阴霾

履霜

由于对经济前景的担忧,一项衡量澳洲消费者信心的指标7月骤降至两年最低水准,澳洲联储的降息政策未能有效推动经济增长。 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 Banking Corp.)周三在一份声明中称,7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下跌4.1%至96.5,为2017年8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跌幅最大的是跟踪未来12个月经济预期的分项指数,跌幅为12.3%。

由于对经济前景的担忧,一项衡量澳洲消费者信心的指标7月骤降至两年最低水准,澳洲联储的降息政策未能有效推动经济增长。

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 Banking Corp.)周三在一份声明中称,7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下跌4.1%至96.5,为2017年8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跌幅最大的是跟踪未来12个月经济预期的分项指数,跌幅为12.3%。

低迷的数据令澳元承压,澳元周三料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跌,澳元兑美元最新跌0.1%至0.6921美元,距离日低0.6919不远。


西太平洋银行高级经济学家Matthew Hassan表示,“本月市场情绪的下跌令人不安,因为它发生在本应具有支撑性的背景下。”他指出,降息、减税和稳定住房市场的结合本应该提振消费者信心,“但实际上,对澳大利亚经济和家庭财务前景的担忧不断加深。”

澳洲联储在6月和7月实施了七年来首次连续两个月降息,试图推动急剧放缓的经济增长。

鉴于总理莫里森的中右翼政府意外取得胜利,消费者的悲观情绪更令人惊讶,该政府终止了废除房地产投资的税收优惠计划。


政府已设法通过其税收方案,为家庭带来一些紧急救济,并为未来十年进一步放缓的前景做好准备。

Hassan表示,“对经济的恶化预期,盖过了降息和减税的短期支撑。”“追踪消费者对‘未来12个月财务状况’预期的分项指数也大幅下跌8%,自2017年底以来首次回到净负面区域。”

CommSec首席分析师Craig James表示,“令人失望的消费者和企业信心数据,令决策者更有理由推出刺激举措来提振正在放慢的澳洲经济。”

“澳洲联储料将评估未来几个月的经济数据,再决定下次的利率举措。”

澳洲联储 经济指标

下一篇:加央行议息夜前连跌三日!加元今晚未战先怯..

热点阅读
加央行议息夜前连跌三日!加元今晚未战先怯?
加央行议息夜前连跌三日!加元今晚未战先怯?

今晚外汇市场的大戏,除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证词演讲以及美联储上月的会议纪要,同样身处北美大陆的加拿大央行,也可能掀起波澜。加拿大央行将于北京时间今晚22点公布最新利率决议,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则将在23:15召开新闻发布会。

交易员一致预期美联储本月降息 但对未来政策走向则看法模糊!
交易员一致预期美联储本月降息但对未来政策走向则看法模糊!

交易员们仍然认为7月会降息25个基点,但他们已经慢慢缩减了对2019年全年政策宽松程度的看法——把降息预期由大约两周前的约80个基点下调至64个基点。然而,尽管市场所消化的政策放松幅度已经缩小,欧洲美元期权交易员事实上自上周以来一直倾向于利率反弹消退,并且一直在买入相应合约,可以在美联储官员7月30日至31日政策会议之后降息的情况下获利。

美元想要扩大涨幅没那么容易?这一现象恐制约其升势!
美元想要扩大涨幅没那么容易?这一现象恐制约其升势!

标准银行外汇研究主管Steven Barrow表示,美联储,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都处于宽松政策的边缘,但只有美联储有“大幅”降息的余地。这意味着美国国债相对于其他国家的收益率曲线更为陡峭,这一现象在历史上往往伴随着美元的疲软。

千四关口“失而难复得”?金价今晚面临重大考验!
千四关口“失而难复得”?金价今晚面临重大考验!

周三(7月10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延续近期颓势进一步下滑,因美债收益率上涨提振美元,市场等候今晚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主席鲍威尔的证词陈述,以研判美国降息前景。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7-10 星期三
00:01
美国7月EIA WTI原油一年远期均价预期(美元/桶)
前值:63预测值:--公布值:63
04:30
美国至7月5日当周API库欣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88.2预测值:--公布值:-75.4
06:45
新西兰6月食品价格指数月率
前值:0.7预测值:--公布值:-0.7
07:00
韩国6月失业率
前值:4预测值:4公布值:4
07:50
日本6月国内企业商品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3公布值:-0.5
08:30
澳大利亚7月西太平洋/墨尔本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00.7预测值:--公布值:96.5
09:30
中国6月CPI年率
前值:2.7预测值:2.7公布值:2.7
14:45
法国5月工业产出年率
前值:1.1预测值:1.6公布值:4
16:00
意大利5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7预测值:0.1公布值:--
16:00
中国6月M1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3.4预测值:--公布值:--
16:30
英国5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亿英镑)
前值:-121.13预测值:-125.5公布值:--
19:00
美国至7月5日当周MBA抵押贷款再融资活动指数
前值:1925.6预测值:--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7月10日央行公布利率决定
前值:1.75预测值:1.75公布值:--
22:00
美国5月批发销售月率
前值:-0.4预测值:--公布值:--
22:30
美国至7月5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108.5预测值:-308.1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