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盘汇市】就业数据强劲削弱降息预期,土耳其央行行长换人里拉暴跌

履霜

美元周一(7月8日)亚盘中全面上涨,此前强劲的6月美国就业成长数据暗示,美联储(FED)不会在本月晚些时候大幅降息。土耳其里拉徘徊在两周低点附近,外界担忧其央行的独立性。

美元周一(7月8日)亚盘中全面上涨,此前强劲的6月美国就业成长数据暗示,美联储(FED)不会在本月晚些时候大幅降息。土耳其里拉徘徊在两周低点附近,外界担忧其央行的独立性。

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非农就业岗位增长强劲反弹至22.4万个,为五个月高点,优于分析师预期的16万个。


这一强劲的数据表现实际上消除了美联储在7月底降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但其他数据方面,温和的薪资增长数据显示经济正在丧失动能,这可能仍会促使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


美元指数上周五一度升至97.44高位,这是6月19日以来的最高水准,美债收益率全线上涨。

美元指数最新报97.19,较早盘微幅下跌,欧元兑美元持平于1.1226美元。


上周五欧元承压,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5月工业订单下滑幅度超过预期,而且经济部警告未来数月这种疲软状况仍可能持续。

美元兑日元上周五一度涨至108.64,为6月18日以来最高;该货币对最新报108.30日元。


“美联储没有行动的迫切性,肯定不会调整0.5个百分点,”Bannockburn Global Forex首席市场分析师Marc Chandler表示。

随着交易员的关注焦点迅速转向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和周四的国会作证,Chandler表示,要说服市场使其相信美联储现在不会降息有些太晚了。

“但鲍威尔可能侧重针对美联储今年降息75个基点的预期,强调经济扩张依然稳健,金融形势强劲,或许会暗示为了安全起见降息一次。”

英镑兑美元周五跌至六个月低点,因之前公布的经济数据疲弱,且对英国央行将降息的预期升温。美国就业数据优于预期,刺激美元上涨,也加剧英镑跌势。

英镑一度跌至1.2481美元,为1月3日“闪崩”低点1.2409美元以来的最低水平。英镑最新报1.2525美元。

土耳其里拉大幅下跌,切廷卡亚因为一再拒绝政府的降息要求,此前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Tayyip Erdogan)将其免职,引发外界对央行独立性的疑虑。

里拉兑美元亚洲早盘一度跌至两周低位5.8245,之后收复部分失地,最新报5.7508。


“土耳其货币政策独立性的不确定性对里拉构成重大冲击,而且美国就业数据公布后美元大涨。我认为这种条件反射式的反应现在已经结束,”三菱日联信托银行外汇和金融产品交易部门主管Koichi Kobayashi称。

根据上周六早间在政府公报中发布的总统令,切廷卡亚的副手乌伊萨尔接替他担任土耳其央行行长。切廷卡亚的四年任期原本到2020年结束。

澳元自6月18日以来呈上行趋势,兑美元跌破0.70,最新报0.6985。

地缘政治局势将可能成为本周的关注焦点,此前消息称伊朗将很快把浓缩铀丰度提升至超过2015年伊核协议所规定的上限。


美元 新兴市场 经济指标

下一篇:看法悲观!大摩将其全球股票配置下调至五年..

热点阅读
看法悲观!大摩将其全球股票配置下调至五年来最低水平
看法悲观!大摩将其全球股票配置下调至五年来最低水平

据彭博社报道,摩根士丹利将其全球股票配置下调至五年来最低水平,并将投资建议下调至减持,称未来三个月股市前景看起来尤为糟糕。

声明
声明

环球外汇网发出严正声明。环球外汇网是一家提供金融行业实时资讯与信息、行业热点分析及评论的正规网站。环球外汇网不是交易平台,不会对网站客户进行与交易相关的注册、出入金等行为。请广大投资者一定谨慎处理资金问题,擦亮慧眼,避免上当受骗。

非农打断金价连涨步伐!业内人士仍坚信黄金将从抛售中反弹?
非农打断金价连涨步伐!业内人士仍坚信黄金将从抛售中反弹?

金价周一(7月8日)亚洲时段继续回落,延续上交易日大幅下跌之势,最新交投于千四关口下方不远处,因美国就业数据强劲,削弱了对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本月稍晚大幅降息的预期。金价上周五跌逾1%,并录得七周来首次周线下降。不过尽管如此,一些业内人士仍坚信黄金后市将从抛售中反弹!

强劲非农助美元一飞冲天!本周鲍威尔证词料再掀波澜
强劲非农助美元一飞冲天!本周鲍威尔证词料再掀波澜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上周五升至两周半高位,此前数据显示美国6月就业增长强劲反弹。上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加22.4万人,为五个月来最多,远高于经济学家预测的16万人。在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一度升至97.44,为6月19日以来的最高水平。而本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国会参众两院作半年度货币政策证词陈述,其最新表态很可能再度掀起市场波澜!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7-08 星期一
07:50
日本5月贸易帐(亿日元)
前值:-982预测值:-7881公布值:-6509
09:30
澳大利亚6月季调后ANZ总招聘广告月率
前值:-8.4预测值:--公布值:4.6
13:00
日本6月经济观察家现况指数
前值:44.1预测值:43.8公布值:44
14:00
德国5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2预测值:0.4公布值:0.3
14:30
法国6月BOF商业信心指数
前值:99预测值:99公布值:--
16:00
台湾6月出口年率
前值:-4.8预测值:-4公布值:--
16:00
中国6月M1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3.4预测值:--公布值:--
16:30
欧元区7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前值:-3.3预测值:0.1公布值:--
17:00
新加坡6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2654.2预测值:--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7月5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8.3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6月谘商会就业趋势指数
前值:111.6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