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拉加德是欧洲央行的正确选择?

履霜

据彭博社报道,如果从错误中吸取教训的能力是伟大领导者的基本素质,那么克里斯蒂娜·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有可能成为一名出色的欧洲央行行长。

据彭博社报道,如果从错误中吸取教训的能力是伟大领导者的基本素质,那么克里斯蒂娜·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有可能成为一名出色的欧洲央行行长。

当拉加德近日被提名担任欧洲央行行长一职时,一些人担心,作为一名训练有素的律师,她可能缺乏管理和监督该地区货币政策的能力。这些担忧似乎有些言过其实,她支持现任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为维护欧元和抵御通货紧缩所做的努力,这表明她有足够的能力应对下一次经济衰退,这是其他候选人无法做到的。


然而,要真正让欧元区为可能到来的任何考验做好准备,欧洲央行行长需要的远不止是一位货币政策专家。她还必须有政治意愿和信念,推动对货币联盟至关重要的更深层次的结构性变革。在这方面,过去10年中,拉加德似乎吸取了宝贵的教训。

在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欧洲的银行迫切需要筹集新的资金,这样它们才有足够的资金支持经济复苏,并抵御下一次冲击。拉加德最初在这个问题上的立场是错误的:作为法国财政部长,她坚持认为一切都很好并且反对提高资本金要求的努力。

然而,当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再次暴露出金融体系的弱点时,拉加德软化了态度。作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主席,她表示,银行迫切需要进行“实质性”的资本重组,如果私人市场不这样做,政府应该提供资金。从那以后,她一直在施加压力。在大多数官员变得不那么警惕的时候,她呼吁银行在经济环境仍然有利的时候积累资本,这是正确的。

欧洲对希腊的一系列救助提供了另一个学习机会。该国的金融困境虽然部分是由于管理不善造成的,但却揭示了货币联盟的致命缺陷:它缺乏为陷入困境的成员提供财政支持的机制。拉加德又一次出师不利。她赞同欧洲领导人提出的灾难性解决方案,其中包括向资不抵债的希腊政府提供更多贷款,并要求希腊政府采取严厉的紧缩措施作为回报。

然而,与其他领导者不同,拉加德认识到这种政策的破坏性。在她的监督下,IMF公开承认,紧缩政策适得其反,扼杀了经济增长并造成了不必要的痛苦。在随后的几轮救助谈判中,她罕见地表示支持希腊大幅减免债务,使其经济和政府财政重回正轨。

现在,随着经济前景的暗淡,欧元区面临着同样的问题。商业银行需要更多的资金,以及共同的存款保险和专门的政府资金,以防止在下一次危机来临时出现恐慌。欧洲央行必须随时准备帮助各国摆脱暂时的萧条,并支持弹药不足的中央银行。

拉加德不仅仅熟悉这些问题。她经历过这些,并拥有了丰富的经验。因此,作为世界上最强大的中央银行之一的负责人,她应该发现自己有能力做些什么。

欧洲央行 拉加德

下一篇:惨惨惨!伊朗石油产量已跌至30年来最低水平..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8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8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7月8日当周)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7月8日当周)

调查对本周欧元兑美元汇率预测中值为1.1199;未来一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254,未来三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280。其中,42%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上涨,50%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下跌,8%看平。最乐观的预测预计本周欧元兑美元将升至1.1350,最悲观的预测则预计将跌至1.1100。

看法悲观!大摩将其全球股票配置下调至五年来最低水平
看法悲观!大摩将其全球股票配置下调至五年来最低水平

据彭博社报道,摩根士丹利将其全球股票配置下调至五年来最低水平,并将投资建议下调至减持,称未来三个月股市前景看起来尤为糟糕。

环球外汇严正声明
环球外汇严正声明

环球外汇网发出严正声明。环球外汇网是一家提供金融行业实时资讯与信息、行业热点分析及评论的正规网站。环球外汇网不是交易平台,不会对网站客户进行与交易相关的注册、出入金等行为。请广大投资者一定谨慎处理资金问题,擦亮慧眼,避免上当受骗。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7-08 星期一
07:50
日本5月贸易帐(亿日元)
前值:-982预测值:-7881公布值:-6509
09:30
澳大利亚6月季调后ANZ总招聘广告月率
前值:-8.4预测值:--公布值:4.6
13:00
日本6月经济观察家现况指数
前值:44.1预测值:43.8公布值:44
14:00
德国5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2预测值:0.4公布值:0.3
14:30
法国6月BOF商业信心指数
前值:99预测值:99公布值:95
16:00
台湾6月出口年率
前值:-4.8预测值:-4公布值:0.5
16:00
中国6月M1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3.4预测值:--公布值:--
16:30
欧元区7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前值:-3.3预测值:0.1公布值:-5.8
17:00
新加坡6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2654.2预测值:--公布值:2739
22:00
加拿大至7月5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8.3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6月谘商会就业趋势指数
前值:111.6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