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政府提交新财年预算,计划进行结构性改革

履霜

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领导的政府在周五(7月5日)公布了2019/2020财年的预算,旨在扭转经济增长和投资不断放缓的局面。

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领导的政府在周五(7月5日)公布了2019/2020财年的预算,旨在扭转经济增长和投资不断放缓的局面。


印度财政部长Nirmala Sitharaman向议会提交年度预算报告称,政府计划进行结构性改革,以启动国内外投资。

印度据称将2020财年预算赤字占GDP比重目标设在3.3%,这低于2月份中期计划估计的3.4%。

莫迪政府设定了一个目标,即到2024/2025财年,印度将从2.7万亿美元增长到5万亿美元的经济体,周四发布的一份政府报告称,这一目标将在投资、储蓄和出口增长的推动下实现,就像中国经济增长那样。

“我们需要在基础设施、数字经济和就业创造方面投入巨资,”Sitharaman说,印度将在本财政年度成为3万亿美元的经济体。

但经济学家表示,要想迅速扩大亚洲第三大经济体的规模,需要进行大胆改革,包括放开土地和劳动力市场。由于担心遭到政治反弹,莫迪在第一个任期内一直在回避土地和劳动力市场方面的改革。

资本经济(Capital Economics)在周五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实现这一目标就要让印度每年要有8%的实际GDP增速,我们认为这不太可能。

在像印度这样的国家,土地和劳工改革很难实现,莫迪似乎不太可能冒险引起他的印度人民党选民的愤怒。

印度经济也面临全球逆风,贸易争端和保护主义拖累了其经济增长。

上个季度亚洲第三大经济体的增长速度远低于预期,仅为5.8%,这是五年来最低的增长率,远低于每月为数百万印度年轻人创造就业所需的增速。失业率在2017/18财年升至6.1%的多年高点。


其他地区 新兴市场 经济指标

下一篇:剑桥:比特币全年耗电量超过瑞士全年用电量

热点阅读
【图解】下半年新兴市场的命运更多将取决于美联储
【图解】下半年新兴市场的命运更多将取决于美联储

据彭博社报道,在今年剩余时间里,新兴市场的前景看起来只是稍微光明了一点,而这很大程度上仍将取决于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走向。这是彭博对42名全球基金经理、策略师和交易员进行的季度调查得出的主要结论。

华尔街日报:今晚非农数据将聚焦这五大看点
华尔街日报:今晚非农数据将聚焦这五大看点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周五的就业报告将提供有关美国本轮经济扩张持久性的重要线索。本轮经济扩张已创下美国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纪录。最近几个月,美国企业招工步伐放缓,令人担心美国经济在扩张十年后可能出现放缓。美国失业率已降至50年来最低水平,而薪资增长乏力可能是一个信号,表明待业者人数减少。

非农夜今晚降临!黄金周线能否七连涨在此一举……
非农夜今晚降临!黄金周线能否七连涨在此一举……

周五(7月5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小幅上涨,目前有望向着周线七连涨发起冲击。投资者正等待今日稍晚将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以期从中寻找美联储降息前景的线索。

美元指数连续多日盘整 今晚非农夜料打破汇市平静?
美元指数连续多日盘整今晚非农夜料打破汇市平静?

随着美国市场周四因独立日假日休市,美元指数也继续陷于连日来的盘整行情之中。不过在今晚,汇市的平静料将注定被打破——北京时间周五20:30,备受市场瞩目的美国6月非农数据即将出炉,汇市交易员当前正枕戈以待!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7-05 星期五
06:30
澳大利亚6月AIG建筑业表现指数
前值:40.4预测值:--公布值:43
07:30
日本5月所有家庭支出年率
前值:1.3预测值:1.6公布值:4
07:50
日本6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13080预测值:--公布值:13223
13:00
日本5月领先指标月率初值
前值:0.2预测值:--公布值:-0.7
14:00
德国5月季调后制造业订单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1公布值:-2.2
14:45
法国5月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49预测值:-49.5公布值:-32.8
15:00
瑞士6月外汇储备(亿瑞郎)
前值:7599.1预测值:--公布值:7590.75
15:00
西班牙5月未季调工业产出年率
前值:-2预测值:--公布值:1.8
15:30
英国6月Halifax季调后房价指数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2公布值:-0.3
16:00
台湾6月CPI年率
前值:0.94预测值:0.86公布值:--
16:20
台湾6月外汇存底(亿美元)
前值:4644.3预测值:--公布值:--
16:30
香港6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4378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6月兼职就业人数(万人)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6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万人)
前值:7.5预测值:16公布值:--
22:00
加拿大6月Ivey季调后PMI
前值:55.9预测值:55公布值:--
22:30
美国至6月28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年率
前值:-2.4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