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盘汇市】美联储降息预期打压美元,拉加德的提名令欧元走弱

履霜

周四(7月4日)亚盘中美元维持弱势,兑日元接近一周低点。美国公债收益率下降,最新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增速放缓,令市场预期美联储(FED)本月将采取十年来的首次降息行动。

周四(7月4日)亚盘中美元维持弱势,兑日元接近一周低点。美国公债收益率下降,最新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增速放缓,令市场预期美联储(FED)本月将采取十年来的首次降息行动。

投资者越发押注主要央行将降息以支撑全球经济,政府公债呈现全球上涨行情,美国公债收益率跌至逾两年半低点,欧洲收益率降至历史新低。对中美贸易战迅速解决的预期减退,也损及美元人气。


目前焦点转向美国周五将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数据,分析师预计6月非农就业岗位将增加16万个,5月为增加7.5万个。

即使就业数据正面也不太可能支撑美元,因为鉴于低通胀以及中美互征关税的影响,外界对美国降息的预期强烈。

“在美债收益率这么低的时候,不能期待投资者会积极买入美元,”IG Securities资深外汇分析师Junichi Ishikawa表示,“市场人气倾向于测试美元下档。投资者预计欧洲和英国将降息,因此美元兑日元可能更容易波动。”

美元兑日元周四几无变动报107.80日元,周三曾触及一周低位107.54。


美元兑日元在过去三个月累计下跌3.5%,因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美联储将在7月30-31日的政策会议上降息。

指标1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触及2016年11月以来最低水平1.939%,随后小幅回升。收益率下跌会降低持有美元的吸引力。

美国6月ADP民间就业岗位增加10.2万个,少于分析师预估,这令人担心美国就业市场正在放缓,尽管当前美国经济扩张在上月写下了历史篇章。

美元指数较早盘有所回升,持平于96.75。


全球汇市交易活动周四可能迟滞,因美国金融市场因国庆日放假。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一名官员周三表示,特朗普政府正在安排下周美中贸易主管官员通话。此次通话将标志着美国与中国间的部长级协商自5月初以来首次重启。

欧元兑美元周四变动不大,报1.1284美元,接近两周低点1.1268。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主席拉加德被提名为下任欧洲央行行长的消息,令欧元走弱。她被认为是政策鸽派。

周三多数欧洲公债收益率都跌至纪录低点,因投资者押注欧洲央行将保持鸽派立场,10年期德债收益率下跌至负0.399%,接近欧洲央行负0.40%的存款利率。


英镑兑美元报1.2580美元,陷在两周低点1.2557附近,市场臆测英国央行将放弃升息倾向,转向鸽派阵营,因贸易争端和有关英国退欧磋商的不确定性影响前景。

美元 美债 欧洲央行

下一篇:股市债市黄金比特币都在涨!你感受到“高处..

热点阅读
股市债市黄金比特币都在涨!你感受到“高处不胜寒”了吗?
股市债市黄金比特币都在涨!你感受到“高处不胜寒”了吗?

近段时间,全球金融市场似乎又来到了“闭着眼睛”也能赚钱的阶段——股价节节攀升、债券和黄金也一样,甚至连去年一度沉寂多时的比特币都出现强劲的爆发。

【图解】银价能否跟着金价大涨?业内人士并不看好!
【图解】银价能否跟着金价大涨?业内人士并不看好!

本周,国际金价再度出现了24小时内飙升逾50美元的壮举,随着价格突破千四关口,多头似乎正愈战愈勇。然而,在黄金上涨的同时,其“小弟”白银却似乎有些跟不上脚步。不少分析师认为,全球经济增长趋弱、需求低迷以及库存庞大,意味着银价不太可能像金价那样冲至新高。

欧佩克影响力下降,沙特和俄罗斯掌控油价话语权
欧佩克影响力下降,沙特和俄罗斯掌控油价话语权

本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14个成员国与俄罗斯牵头的其他10个国家达成协议,将减产延续到2020年。表面上看,这个试图掌控油价的卡特尔组织扩大了不少,但华尔街日报指出,其核心决策圈却已缩小——重要的只有沙特和俄罗斯。

港元早盘飙升近160点!美元兑港元刷新2017年5月以来新低
港元早盘飙升近160点!美元兑港元刷新2017年5月以来新低

周四(7月4日)亚市盘中,港元飙升逾160点,延续近几日的强劲升势。由于美债收益率持续下跌,而港元1个月HIBOR利率持续走高,港元套利交易近来遭受打击。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7-04 星期四
00:01
美国至6月24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980预测值:850公布值:890
01:00
美国至7月5日当周总钻井总数(口)
前值:967预测值:--公布值:963
07:00
韩国5月未季调经常帐(亿美元)
前值:-6.6预测值:--公布值:49.5
07:50
日本至6月28日当周外资买进日债(亿日元)
前值:-20124预测值:--公布值:4535
08:30
香港6月汇丰制造业PMI
前值:46.9预测值:--公布值:47.9
09:30
澳大利亚5月DEEWR熟练工职位空缺月率
前值:1.4预测值:--公布值:-0.7
14:30
瑞士6月CPI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1公布值:0
15:30
德国6月建筑业PMI
前值:51.4预测值:--公布值:--
17:00
欧元区5月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3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