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4日)

潇湘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周三下滑至一周低点,受压于美国公债收益率下滑。周四美国独立纪念日假期前,市场成交清淡。不过,投资者正等待周五公布的美国6月非农就业报告,市场预计新增就业岗位16万个。美元兑一篮子六种货币从周二的两周高位回落,周三基本持平在96.76。


☆贵金属:金价周三企稳,回吐稍早涨幅,因股市上扬降低了无息黄金的吸引力,而全球经济成长忧虑和鸽派货币政策前景支撑金价。现货金持稳于每盎司1416.98美元,稍早触及1435.99美元,为6月25日以来最高水准。美国黄金期货上涨约1%,收报每盎司1420.90美元。


☆能源:油价周三在美国假期前小幅走高,此前一天曾大幅下跌,因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盖过了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友延长减产协议决定的影响。9月布伦特原油期货收涨1.42美元,或2.3%,报每桶63.82美元。8月美国原油期货结算价上涨1.09美元,或1.9%,报每桶57.34美元。周二,由于担心全球经济放缓,这两大指标合约均下跌逾4%。


☆美股:美国股市周三上涨,三大主要股指均收于创纪录高位,因一批数据提供了更多经济放缓的证据,促使市场预期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的政策立场将更趋鸽派。道琼工业指数升179.32点,或0.67%,至26966点;标普500指数上扬22.79点,或0.77%,至2995.8点;纳斯达克指数攀升61.14点,或0.75%,至8170.23点。


☆美债:美国公债收益率周三下跌,10年期公债收益率触及逾两年半最低,因欧元区公债收益率跌至纪录低点,受助于市场押注下任欧洲央行总裁将维持鸽派路线以扶助欧元区经济。美国指标10年期公债跌2.40个基点,报1.953%。稍早触及1.939%,为2016年11月以来最低,因10年期德债收益率触及负0.399%的纪录低点。


☆工业金属:铜价周三触及近两周低点,因贸易谈判的不确定性给需求前景注入了悲观情绪,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仓库的铜库存跃升至一年来最高水平。LME指标三个月期铜收涨0.5%,报每吨5918美元,此前跌至6月18日以来最低5840美元。

【隔夜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美国6月ADP不及预期,就业市场继续放缓

“小非农”美国6月ADP就业人数仅录得增加10.2万人,不及预期的增加14万人。ADP就业数据公司副总裁指出,就业增速开始出现放缓迹象。分析师Adam Button表示,近两个月ADP就业数据似乎印证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警告即经济突然放缓,这使得美联储降息”近在眼前”。此外,商品生产行业表现疲软,这与地区制造业调查数据的放缓形成有趣的联系。


☆欧盟决定避免对意大利因不断飙升的债务和赤字而采取纪律行动

欧盟决定避免对意大利因不断飙升的债务和赤字而采取纪律行动,利好消息刺激意债收益率大跌,三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创7年来最大单日跌幅,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2016年10月来最低。金融博客零对冲称,欧盟委员会的决定标志着双方在围绕意大利巨额债务进行了数月的角力之后,局势出现了显著缓和。不过意大利关于2019年预算赤字占GDP比重将为2.04%的承诺或无法达成,但那也将已是明年的事,届时闹剧或会重演。


☆伊朗就铀浓缩发布最新声明 特朗普警告伊朗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7月3日)警告伊朗“谨慎对待威胁”,此前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Hassan Rouhani)表示,伊朗将增加铀浓缩至2015年核协议设定的上限之外。“伊朗刚刚发布了新的警告。鲁哈尼称,如果没有新的核协议,他们将把铀浓缩到‘我们想要的任何数量’”,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谨慎对待这些威胁,伊朗。它们会回来咬你,”他说道。


☆特朗普在推特上指责欧洲等地操纵货币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指责,欧洲等地在玩操纵货币的大游戏,并向他们的系统注入资金,以与美国竞争。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数据篇

14:30:瑞士6月CPI月率

17:00:欧元区5月零售销售月率

☆央行和政府动态

17:10:欧洲央行副行长金多斯在CIRSF 2019年国际会议上发表主旨演说


每日集萃 财经早餐 热点

下一篇:油价小幅走高因美股攀升和活跃钻机数量减少..

热点阅读
特朗普又释放干预汇市信号?华尔街建议做好一切可能准备!
特朗普又释放干预汇市信号?华尔街建议做好一切可能准备!

尽管周四美国市场将迎来独立日假期,市场交投料将较为清淡,但美国总统特朗普隔夜对汇率操纵的最新指责,却令外汇分析师警醒了起来,为政府下一步可能采取的行动做准备。美元兑一篮子六种货币从周二的两周高位回落,周三基本持平在96.76。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4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4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3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3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独立日假期前美股往往迎狂欢?历史规律或值得留意!
独立日假期前美股往往迎狂欢?历史规律或值得留意!

本周一标普500指数收盘价创下历史记录新高,主要是受到周末中美贸易利好的提振。从市场对各种风险资产的需求,便可看出乐观情绪随处可见。而尽管周二标普500指数陷入横盘,但第三季度的强势开局仍是令人鼓舞的迹象。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7-04 星期四
00:01
美国至6月24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980预测值:850公布值:890
01:00
美国至7月5日当周总钻井总数(口)
前值:967预测值:--公布值:963
07:00
韩国5月未季调经常帐(亿美元)
前值:-6.6预测值:--公布值:49.5
07:50
日本至6月28日当周外资买进日债(亿日元)
前值:-20124预测值:--公布值:4535
08:30
香港6月汇丰制造业PMI
前值:46.9预测值:--公布值:47.9
09:30
澳大利亚5月DEEWR熟练工职位空缺月率
前值:1.4预测值:--公布值:-0.7
14:30
瑞士6月CPI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1公布值:--
15:30
德国6月建筑业PMI
前值:51.4预测值:--公布值:--
17:00
欧元区5月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3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