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盘汇市】澳洲联储连续两月降息澳元走升,经济疲软欧元上行潜能不足

履霜

澳洲联储一如预期下调指标利率,澳元周二(7月2日)亚盘中先跌后涨,因市场对于澳洲联储降息的预期已经充分消化。澳元兑美元上涨0.24%至0.6984美元,隔夜下跌0.9%,因美元在中美贸易战有望得到解决的希望提振下大涨。

澳洲联储一如预期下调指标利率,澳元周二(7月2日)亚盘中先跌后涨,因市场对于澳洲联储降息的预期已经充分消化。

澳元兑美元上涨0.24%至0.6982美元,隔夜下跌0.9%,因美元在中美贸易战有望得到解决的希望提振下大涨。


澳洲联储将隔夜拆款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1.00%的纪录低点,这是两个月内第二次宽松政策,该行并为未来再次降息敞开大门。

澳洲国民银行(NAB)外汇策略主管Ray Attrill表示,降息并没有令澳元进一步承压,因澳洲联储随之公布的声明对未来走向缺乏指引。“声明并没有进一步改变未来降息预期,”他补充道。


澳洲联储并非唯一一家宽松政策的央行,包括美国、中国及印度等地央行若非已经放宽政策,就是暗示将在不久后将放宽政策。各界预期美联储本月底将降息。

美元持稳在两周高位附近,最新报96.77,此前美国和中国同意恢复贸易谈判,投资者抛售日元和瑞郎等避险货币,因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之间的紧张局势缓解。


美国与中国的贸易战刚刚休兵,美国政府周一又就长期以来的飞机补贴争议加大对欧洲施压,威胁要对额外的价值40亿美元欧洲产品加征关税。

不过,鉴于前几轮中美磋商都陷入激烈争吵,投资者现在转而关注谈判能否取得实质进展,解决这场损及全球贸易、企业投资和经济增长的纷争。

CMC Markets驻悉尼首席市场分析师Michael McCarthy在客户报告中称,美国对欧洲新的关税威胁暗示前景堪忧,有可能扩大贸易争端。

“不确定性将持续,”NatWest Markets资深美国分析师Kevin Cummins表示,“正如我们之前看到的——与中国的谈判在看似即将达成协议时却在5月迅速破裂,即便与墨西哥和加拿大达成了贸易协议,但在6月威胁对墨西哥加征关税——现在延迟行动并不一定意味着不久的将来达成一项全面的贸易协议。”

特朗普对欧洲施压给欧元造成打击,欧元兑美元微涨至1.1292美元,隔夜大跌0.74%,为3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过去24小时出炉的制造业调查结果突显出欧元区经济下行风险。欧元区工厂活动上月下降的速度快于预期。这是欧元区制造业连续第5个月恶化,欧元区经济“火车头”德国6月的制造业PMI则仍低于荣枯线。


日元在汇市淡静交投中持稳,兑美元报108.42日元。

近几个交易日,风险资产受到抑制,因对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在本月会议大举降息的预期有所降温。

“随着中美贸易摩擦缓和,美国经济的下行压力肯定有所改善,美联储降息的必要性也显然随之减轻。”江海证券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指出。

市场对于美联储在7月将进行相对大幅降息的预期已下降,降息50个基点的机率已从上周的接近50%减至17.5%。

市场趋于谨慎,指标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至2.0171%,周一美国市场收盘报2.033%,两年期收益率从隔夜收盘的1.787%跌至1.7751%。

澳洲联储 澳元 欧元

下一篇:比特币跌破1万美元大关较上周高点已跌近30%..

热点阅读
再度出手!澳洲联储连续第二月降息 澳元短线下跌
再度出手!澳洲联储连续第二月降息澳元短线下跌

周二(7月2日)亚市盘中,澳洲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至1.00%,为连续第二个月降息。澳洲联储指出,将在必要时调整政策支持经济,降息将有助于减少闲置产能,支撑就业市场并提振通胀,这符合我们的目标。将密切关注劳动力市场动向。

【图解】没想到吧?金融市场上半年表现堪称历年同期最佳!
【图解】没想到吧?金融市场上半年表现堪称历年同期最佳!

金融市场过去六个月的表现真是令人惊异。全球股市市值大增8万亿美元,债券市场热到烫手,油价也激升近25%,而昔日“欧猪国家”希腊的银行股涨幅甚至在全球名列前茅。

在过去一个月 做空港元突然变得无利可图!
在过去一个月做空港元突然变得无利可图!

据彭博社报道,港元套利交易6月份遭受打击,做空港元突然变得无利可图!这是因为借入港元的成本飙升,几年来首次超过了交易员预期可以从美元获得的收入。公司囤积现金以支付季度股息,并且大规模股票发售可能锁定资金,进而增加了香港的资金成本。相比之下,随着美联储准备放松货币政策,美国利率正在下降。

金价单日暴跌后酝酿反弹!当前可以逢低买入了吗?
金价单日暴跌后酝酿反弹!当前可以逢低买入了吗?

周二(7月2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低位反弹,最新交投于1390美元附近。此前黄金价格周一下跌多达2%,一度创下一年多来最大跌幅。不过,因有消息称美国拟对欧盟商品加征关税,加之低迷的全球制造业数据暗示经济放缓,目前市场避险情绪正开始死灰复燃,而不少黄金多头也正开始酝酿反攻大计。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7-02 星期二
06:45
新西兰5月营建许可月率
前值:-7.9预测值:--公布值:13.2
07:00
韩国6月CPI年率
前值:0.7预测值:1公布值:0.7
07:30
澳大利亚至6月30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4.3预测值:--公布值:118.9
07:50
日本6月基础货币年率
前值:3.6预测值:--公布值:4
12:30
澳大利亚至7月2日澳洲联储利率决定
前值:1.25预测值:1公布值:1
14:00
德国5月实际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2预测值:0.5公布值:-0.6
14:00
英国6月Nationwide房价指数年率
前值:0.6预测值:0.5公布值:0.5
14:45
法国5月政府预算(亿欧元)
前值:-672预测值:--公布值:-839
15:00
西班牙6月失业人数变化(万人)
前值:-8.4075预测值:-9公布值:--
16:30
香港5月零售销售额年率
前值:-4.5预测值:-4.3公布值:--
16:30
英国6月建筑业PMI
前值:48.6预测值:49.3公布值:--
17:00
欧元区5月PPI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1公布值:--
19:45
美国至6月29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较上周
前值:2.7预测值:--公布值:--
20:55
美国至6月29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2.5预测值:--公布值:--
21:30
加拿大6月RBC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前值:49.1预测值:--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6月28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7.75预测值:--公布值:--
22:30
新西兰至7月2日全球乳制品贸易价格指数
前值:-3.8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