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2日)

履霜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小幅收高但涨幅有限,科技股获得支撑

日本股市周二温和上涨,中美贸易磋商消息引发股市周一上扬后,投资者变得更为谨慎,科技股因美国同类股票上涨而受益。日经指数收高0.11%,至21,754.27点,之前曾触及5月7日以来最高水平21,784.22点。该指数周一涨2.1%,因中美在周末20国集团峰会期间同意重启贸易谈判之后,风险人气好转。


☆中国股市:两市缩量震荡垃圾分类概念大跌 ST概念掀涨停潮

早盘两市小幅低开后略显分化,沪指弱势震荡,盘中短暂翻红,深成指、创业板指翻红后横盘;午后市场走弱下行,沪股通资金转为净流出,尾盘银行板块小幅异动。两市成交量萎缩。行业板块方面,ST概念掀涨停潮,消息刺激新能源汽车板块盘中走强,铁矿石主力合约刷新5年半以来最高位,铁矿石概念崛起,垃圾分类概念大幅杀跌。


☆汇市:澳洲联储降息澳元不降反升,经济萎缩压制欧元

美元周二报在近期创下的三个月低点附近,受疲弱制造业调查数据影响;在此同时澳元则是上扬,此前澳洲联储一如预期降息,但暗示对前景的看法更为均衡。英镑/美元跌至1.2613,此前公布的英国建筑业PMI远逊于预期。欧洲央行决策者认为没有必要急于在7月降息,欧元兑美元上破1.13。美元指数现报96.69。


☆欧元债市:意大利公债价格上涨,回升至联合政府成立前水平

意大利公债价格周二扳回2018年6月反建制政府成立后录得的跌幅,因欧洲央行(ECB)承诺将采取刺激政策,而且市场寄望该国与欧盟的预算争议得到缓解。本周许多欧元区国家公债收益率都回落至纪录新低,因欧洲央行决策者一致承诺将采取更多刺激政策,这个承诺尤其让意大利公债受益。意大利10年期公债收益率触及一年新低1.916%,上次跌至该水准还是在联盟党和五星运动组建联合政府前的2018年5月。其他欧债收益率小跌,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短暂触及纪录新低负0.365%,但日内大体持平。


☆国际油市:OPEC延长减产推动油价攀升,但需求担忧犹存

油价周二上扬,因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同意延长减产协议至明年3月,不过有迹象显示全球经济放缓,市场担心需求或将下降,给油价带来压力。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0.34美元或0.5%,至每桶65.40美元,稍早曾跌至64.66美元。美国8月原油期货上涨0.18美元至每桶59.27美元,周一触及逾五周来最高位。


☆全球金市:金价上涨,受全球成长疑虑及欧美贸易争端影响

金价周二上涨,摆脱上日大跌颓势,因全球制造业数据表现低迷令投资人担心经济放缓,同时美国和欧洲发生贸易摩擦。现货金涨0.5%至每盎司1,391.07美元。金价周一下跌1.8%,创2016年11月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美国政府周一就长期以来的飞机补贴争议加大对欧洲施压,威胁要对额外的价值40亿美元欧洲产品加征关税。


☆金属期市:获利了结操作打压沪镍下滑近4%,沪锡挫至三年低点

上海期镍价格周二下跌近4%,追随伦敦市场大跌走势,因投资者在近期上涨后选择获利了结。上海期锡触及跌停,下挫至近三年低点。期镍在今年上半年表现突出,伦敦期镍上涨逾12%,但周二料将连续第三日收低。镍是不锈钢和电动汽车电池的生产原料。LME三个月期铜下跌0.5%至每吨5,927.50美元,周一收低0.6%,贸易战休战带来的乐观情绪被挥之不去的需求忧虑所盖过。沪铜下滑1.4%至每吨46,610元。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沙特阿美重新准备IPO 寻求估值2万亿美元

据媒体报道,沙特阿拉伯政府当局正重新进行对沙特阿美IPO的准备工作。该报道同时表示,关于IPO的详细工作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或明年年初加快速度。值得一提的是,在两年前的IPO进程搁置后,沙特阿美宣布以690亿美元收购沙特基础工业公司,因此,此次准备上市的部分将很有可能包含上游、中游在内,成为一家全产业链的石油公司。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在目前的油价水平之下,寻求2万亿美元的估值“非常困难”。同时,在本报记者此前的采访中,一些欧洲投资人士表示,目前对传统化石能源企业的投资兴趣“正在下降”。


☆欧佩克 同意将延长减产协议9个月

欧佩克1日在维也纳举行半年度会议后宣布,将原油减产协议延长9个月至2020年3月底。分析人士认为,在全球原油需求增速放缓之际,欧佩克这一决定旨在通过改变供需关系来推升油价。沙特能源大臣法利赫周二表示,欧佩克已经同意了欧佩克 草案章程,欧佩克 延长减产协定9个月的决定是为了避免库存增长1亿桶的情况出现。


☆李克强:中国不会搞竞争性贬值

李克强总理出席2019年夏季达沃斯新领军者年会开幕式并发表演讲。他在演讲中表示,中国不会搞竞争性贬值。李克强总理表示,在货币政策方面,我们继续保持稳健的货币政策,适时地预调、微调,我们不会搞大水漫灌式的强刺激,不会搞那些不顾或者对未来产生负面影响的措施,相反,我们要挖掘中国经济当中巨大的合理的未来会持续形成的增长潜力。


☆澳洲联储降息至1% 主席洛威称必要时准备进一步宽松

澳洲联储周二降息,是两个月来的第二次降息举措。该央行在努力重振低迷的经济并降低失业,要完成这个艰巨任务可能还需要更多刺激举措。澳洲联储降息25个基点之后,隔夜拆款利率降至1%的历史低位,这使得联储进一步降息的空间有限,提高未来祭出非常规政策宽松举措的可能性。澳洲联储主席洛威暗示指标利率可能再降至纪录新低。“我们将密切监控未来几个月的形势发展,”他在达尔文的一次演讲中表示。


☆知情人士:欧洲央行决策者不急于在7月降息

据欧元区央行知情官员透露,欧洲央行决策者没准备好要在本月的会议上匆忙增加货币刺激措施,而更想进一步观望经济数据。知情人士表示,虽然管理委员会成员认同如果前景恶化,他们或在7月25日采取行动,但目前倾向于等到9月份举行下一次会议时再说—届时他们将有最新经济预测发布来支持他们的决定。该委员会本月可能会调整政策语言以释放刺激措施即将加码的信号。由于相关讨论并不正式,上述官员要求匿名。欧洲央行发言人对此不予置评。

财经晚餐 热点

下一篇:购汇汹涌人民币大幅收跌近400点短期或考验6..

热点阅读
再度出手!澳洲联储连续第二月降息 澳元短线下跌
再度出手!澳洲联储连续第二月降息澳元短线下跌

周二(7月2日)亚市盘中,澳洲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至1.00%,为连续第二个月降息。澳洲联储指出,将在必要时调整政策支持经济,降息将有助于减少闲置产能,支撑就业市场并提振通胀,这符合我们的目标。将密切关注劳动力市场动向。

【图解】没想到吧?金融市场上半年表现堪称历年同期最佳!
【图解】没想到吧?金融市场上半年表现堪称历年同期最佳!

金融市场过去六个月的表现真是令人惊异。全球股市市值大增8万亿美元,债券市场热到烫手,油价也激升近25%,而昔日“欧猪国家”希腊的银行股涨幅甚至在全球名列前茅。

在过去一个月 做空港元突然变得无利可图!
在过去一个月做空港元突然变得无利可图!

据彭博社报道,港元套利交易6月份遭受打击,做空港元突然变得无利可图!这是因为借入港元的成本飙升,几年来首次超过了交易员预期可以从美元获得的收入。公司囤积现金以支付季度股息,并且大规模股票发售可能锁定资金,进而增加了香港的资金成本。相比之下,随着美联储准备放松货币政策,美国利率正在下降。

金价单日暴跌后酝酿反弹!当前可以逢低买入了吗?
金价单日暴跌后酝酿反弹!当前可以逢低买入了吗?

周二(7月2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低位反弹,最新交投于1390美元附近。此前黄金价格周一下跌多达2%,一度创下一年多来最大跌幅。不过,因有消息称美国拟对欧盟商品加征关税,加之低迷的全球制造业数据暗示经济放缓,目前市场避险情绪正开始死灰复燃,而不少黄金多头也正开始酝酿反攻大计。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7-02 星期二
06:45
新西兰5月营建许可月率
前值:-7.9预测值:--公布值:13.2
07:00
韩国6月CPI年率
前值:0.7预测值:1公布值:0.7
07:30
澳大利亚至6月30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4.3预测值:--公布值:118.9
07:50
日本6月基础货币年率
前值:3.6预测值:--公布值:4
12:30
澳大利亚至7月2日澳洲联储利率决定
前值:1.25预测值:1公布值:1
14:00
德国5月实际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2预测值:0.5公布值:-0.6
14:00
英国6月Nationwide房价指数年率
前值:0.6预测值:0.5公布值:0.5
14:45
法国5月政府预算(亿欧元)
前值:-672预测值:--公布值:-839
15:00
西班牙6月失业人数变化(万人)
前值:-8.4075预测值:-9公布值:-6.3805
16:30
香港5月零售销售额年率
前值:-4.5预测值:-4.3公布值:-4.5
16:30
英国6月建筑业PMI
前值:48.6预测值:49.3公布值:43.1
17:00
欧元区5月PPI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1公布值:-0.1
19:45
美国至6月29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较上周
前值:2.7预测值:--公布值:--
20:55
美国至6月29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2.5预测值:--公布值:--
21:30
加拿大6月RBC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前值:49.1预测值:--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6月28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7.75预测值:--公布值:--
22:30
新西兰至7月2日全球乳制品贸易价格指数
前值:-3.8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