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跌破1万美元大关 较上周高点已跌近30%

潇湘

周二(7月2日),比特币价格重新跌回至1万美元以下,与上周接近1.4万美元的近期高点相比下跌了近30%。不过,交易平台eToro高级市场分析师马蒂·格林斯潘(Mati Greenspan)将这种价格下跌描述为“积极信号”。他将这种下降趋势比作“向焦虑不安的加密货币市场上泼了一桶冰水,这个市场确实变得有点过热了。”

周二(7月2日),比特币价格重新跌回至1万美元以下,与上周接近1.4万美元的近期高点相比下跌了近30%。

不过,交易平台eToro高级市场分析师马蒂·格林斯潘(Mati Greenspan)将这种价格下跌描述为“积极信号”。他将这种下降趋势比作“向焦虑不安的加密货币市场上泼了一桶冰水,这个市场确实变得有点过热了。”

多位分析师以类似的方式描述了本周的比特币价格下跌趋势,TradeBlock数字货币研究主管约翰·托达罗(John Todaro)表示:“最近的回落提供了投资者亟需的喘息之机。比特币价格在短短几天内几乎呈抛物线形上涨,这使得比特币变得过热。”


对冲基金BitBull Capital旗下加密货币基金首席执行官乔·迪帕斯夸莱(Joe DiPasquale)也持类似观点,他表示,“比特币价格回调是健康信号,可以防止不合理的攀升。此外,就比特币价格而言,整体上并没有损失太多价值,这表明卖家并没有退出加密货币领域,只是在平衡投资组合。”

通证通研究院则认为,牛市行情中的调整不可避免,虽然短期利好出尽使比特币价格大幅下跌,但牛市行情的基本判断不变。同时,利空因素的影响相对有限,短期的风险释放反而有利于长期行情的进一步发展。

与传统股票市场的涨跌情况不同,币圈牛市的短时暴跌往往不影响行情的持续发展。通证通研究院的统计数据表明,如果以股票市场10%的涨跌停限制作为衡量“暴涨暴跌”的标准,过去6年间,比特币单日涨跌幅超过10%的情况共出现了150次,平均每半个月便会出现一次。其中,日涨幅超过10%的出现81次,日跌幅超过10%的共出现69次。

展望未来,托达罗认为加密货币的价格波动将保持相对温和水平。他表示:“如果加密货币资产降温,并在9000美元到11000美元区间内交易,那将是理想的选择。因为比特币价格最近下跌速度非常快,有可能给投资者带来重大损失。然而,长期持续的下跌走势也可能会带来麻烦,因为它会抹去过去几个月来人们进入市场的热情。”

比特币

下一篇:摩根大通:料下半年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美国衰..

热点阅读
再度出手!澳洲联储连续第二月降息 澳元短线下跌
再度出手!澳洲联储连续第二月降息澳元短线下跌

周二(7月2日)亚市盘中,澳洲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至1.00%,为连续第二个月降息。澳洲联储指出,将在必要时调整政策支持经济,降息将有助于减少闲置产能,支撑就业市场并提振通胀,这符合我们的目标。将密切关注劳动力市场动向。

【图解】没想到吧?金融市场上半年表现堪称历年同期最佳!
【图解】没想到吧?金融市场上半年表现堪称历年同期最佳!

金融市场过去六个月的表现真是令人惊异。全球股市市值大增8万亿美元,债券市场热到烫手,油价也激升近25%,而昔日“欧猪国家”希腊的银行股涨幅甚至在全球名列前茅。

在过去一个月 做空港元突然变得无利可图!
在过去一个月做空港元突然变得无利可图!

据彭博社报道,港元套利交易6月份遭受打击,做空港元突然变得无利可图!这是因为借入港元的成本飙升,几年来首次超过了交易员预期可以从美元获得的收入。公司囤积现金以支付季度股息,并且大规模股票发售可能锁定资金,进而增加了香港的资金成本。相比之下,随着美联储准备放松货币政策,美国利率正在下降。

金价单日暴跌后酝酿反弹!当前可以逢低买入了吗?
金价单日暴跌后酝酿反弹!当前可以逢低买入了吗?

周二(7月2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低位反弹,最新交投于1390美元附近。此前黄金价格周一下跌多达2%,一度创下一年多来最大跌幅。不过,因有消息称美国拟对欧盟商品加征关税,加之低迷的全球制造业数据暗示经济放缓,目前市场避险情绪正开始死灰复燃,而不少黄金多头也正开始酝酿反攻大计。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7-02 星期二
06:45
新西兰5月营建许可月率
前值:-7.9预测值:--公布值:13.2
07:00
韩国6月CPI年率
前值:0.7预测值:1公布值:0.7
07:30
澳大利亚至6月30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4.3预测值:--公布值:118.9
07:50
日本6月基础货币年率
前值:3.6预测值:--公布值:4
12:30
澳大利亚至7月2日澳洲联储利率决定
前值:1.25预测值:1公布值:1
14:00
德国5月实际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2预测值:0.5公布值:--
14:00
英国6月Nationwide房价指数年率
前值:0.6预测值:0.5公布值:--
14:45
法国5月政府预算(亿欧元)
前值:-672预测值:--公布值:--
15:00
西班牙6月失业人数变化(万人)
前值:-8.4075预测值:-9公布值:--
16:30
香港5月零售销售额年率
前值:-4.5预测值:-4.3公布值:--
16:30
英国6月建筑业PMI
前值:48.6预测值:49.3公布值:--
17:00
欧元区5月PPI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1公布值:--
19:45
美国至6月29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较上周
前值:2.7预测值:--公布值:--
20:55
美国至6月29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2.5预测值:--公布值:--
21:30
加拿大6月RBC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前值:49.1预测值:--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6月28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7.75预测值:--公布值:--
22:30
新西兰至7月2日全球乳制品贸易价格指数
前值:-3.8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