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日急跌逾10%!比特币真被当作避险资产抛售了?

潇湘

比特币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再度涌现卖压,价格由周末最高12480美元附近,大跌至10800美元下方,单日跌幅超过10%。虽然今年上半年比特币大涨,涨幅约为200%,但依当前的价格,比特币仍较2017年底的历史高点下挫约45%。

比特币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再度涌现卖压,价格由周末最高12480美元附近,大跌至10800美元下方,单日跌幅超过10%。


虽然今年上半年比特币大涨,涨幅约为200%,但依当前的价格,比特币仍较2017年底的历史高点下挫约45%。

在Facebook宣布将推出自家的加密货币之后,推升了数字货币市场的乐观情绪,比特币上个月的涨势也加快。不过,由于周末中美贸易谈判进展顺利,美国宣布暂停加征新的关税将与中国重新谈判,压低了避险需求,一些市场人士认为,这是比特币本轮最新下挫的主因。

而在近期接近疯狂的涨势之后,币圈内许多警告上扬过快的声音也开始纷纷出现。

在推特上广受欢迎的加密货币分析师Josh Rager表示,比特币6月表现强劲,但若未重新获得动力,未来几周仍可能回调至9500美元。

准确预测到近日比特币上涨的分析师Peter Brandt也指出,对比那斯达克100指数在1999-2000年的走势,目前比特币有可能正在形成看空形态,并导致各类加密货币下挫。

比特币之外的主要加密货币,今年上半年整体表现并不如比特币亮眼,凸显比特币现阶段的主导地位。这些货币周日也随比特币下挫,24小时跌幅多在4-6%之间,但比较7日涨跌幅则差别明显,以太币7日下挫3%,莱特币跌幅逾8%,其余货币7日跌幅均在10%以上。

周末已成比特币大行情窗口?

值得一提的是,比特币价格如今往往会在周末走出大行情。数据显示,自今年5月初以来,比特币周末的涨幅约占今年总涨幅的40%。事实上,比特币正是在2017年12月的一个周末达到了历史峰值19666美元。

与大多数传统交易所的证券不同,加密货币在全球范围内昼夜不停地交易。这是因为数字资产运行在由区块链技术支持的分散式网络上,区块链技术记录了所有交易,允许加密投资者随时随地交易。加密货币对冲基金ProChain Capital总裁David Tawil表示,“这绝对是独一无二的。”


就像其他有关比特币的东西一样,关于为何周末比特币的价格会飙升的理论也层出不穷。

Tawil认为,部分原因是因对重大声明的预测。他表示,无论周末与否,比特币的交易和新闻是永远不会停止的,但许多大公司都会等到周一才发布重大声明。“并购星期一(Merger Monday)”绝非浪得虚名,记录显示,大公司们均倾向于选择在一周的第一天上午发布收购报告。

Tawil表示,币圈也一样,也倾向于在周一发布公告。但相较于股票等证券交易,比特币没有交易时段限制,投资者可以通过对新闻的预测在周末提前交易。因此往往略有风吹草动,比特币的价格周末便会出现剧烈波动。

Bitwise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Hunter Horsley则表示,团体迷思也可能是比特币周末暴涨的原因。霍斯利说,“总的来说,这个市场散户居多,我认为在周末那些人有更多空闲时间阅读一周的新闻,和朋友聊天,向朋友推荐他们在一周中听到的令人兴奋的事情。”

还有一些人认为,追涨的心理驱使更多投资者加入了比特币的行列,这导致比特币价格在周末飙升。以6月22日的那个周末为例,Bitstamp的数据显示,截至周五,比特币当周上涨了近19%,周末又上涨了10%。伦敦Think Markets UK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表示,“周末上涨主要是由机会主义投资者推动的。这些人追随别人的声音,并非常担心错失良机”。

比特币 热点

下一篇:贸易休战难改美联储降息预期?对冲基金仍打..

热点阅读
单日急跌逾10%!比特币真被当作避险资产抛售了?
单日急跌逾10%!比特币真被当作避险资产抛售了?

比特币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再度涌现卖压,价格由周末最高12480美元附近,大跌至10800美元下方,单日跌幅超过10%。虽然今年上半年比特币大涨,涨幅约为200%,但依当前的价格,比特币仍较2017年底的历史高点下挫约45%。

贸易休战难改美联储降息预期?对冲基金仍打算做空美元!
贸易休战难改美联储降息预期?对冲基金仍打算做空美元!

据彭博社报道,上周末中美贸易休战的消息,似乎还不足以撼动当前一项广受欢迎的交易:做空美元。根据Aberdeen Standard Investments的数据,该消息几乎没有改变市场对美联储降息的整体定价,这意味着市场将继续抛售美元。安保资本投资(AMP Capital Investors Ltd.)也表示,如果美国和中国最终达成一项全面的贸易协议,美元作为避风港的吸引力将会下降。

增长放缓阴影下 美股牛市行情还能持续多久?
增长放缓阴影下美股牛市行情还能持续多久?

再过几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就将决定是否进行金融危机以来的首次降息。很多投资者都认为,如果美联储降息,即便这是未来经济会遇到麻烦的信号,股市也有望上涨。这些投资者更为担心的是经济增长放缓的可能性,同时纷争不断的美中贸易谈判也给企业利润前景蒙上了阴影。

刚进入下半年金市就变天?黄金重挫逾20美元失守千四大关!
刚进入下半年金市就变天?黄金重挫逾20美元失守千四大关!

在过去一个月涨势傲视全球多数主要资产的黄金价格,在进入下半年的首个交易日,就遭遇了滑铁卢般的惨败!行情数据显示,周一(7月1日)亚洲时段金价重挫逾20美元,失守千四关口,最新交投于1391美元。因美国与中国同意重启贸易协商,削弱了市场对避险资产的买兴;此外,美朝领导人周日也进行会面,特朗普成为朝鲜战争结束以来踏上朝鲜国土的首位美国在任总统。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7-01 星期一
06:30
澳大利亚6月AIG/PWC制造业表现指数
前值:52.7预测值:--公布值:49.4
07:50
日本第二季度短观小型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
前值:6预测值:2公布值:-1
08:00
韩国6月进口年率
前值:-1.8预测值:-10.1公布值:-11.1
08:30
韩国6月汇丰制造业PMI
前值:48.4预测值:--公布值:47.5
08:30
日本6月制造业PMI终值
前值:49.5预测值:--公布值:49.3
08:30
中国台湾6月日经制造业PMI
前值:48.4预测值:--公布值:45.5
09:00
澳大利亚6月TD-MI通胀指数月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0
09:45
中国6月财新制造业PMI终值
前值:50.2预测值:50公布值:49.4
13:00
日本6月家庭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39.4预测值:39.2公布值:38.7
13:00
印度6月日经制造业PMI
前值:52.7预测值:51.7公布值:52.1
14:30
瑞士5月实际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0.7预测值:--公布值:--
15:15
西班牙6月制造业PMI
前值:50.1预测值:49.5公布值:--
15:30
瑞士6月SVME采购经理人指数
前值:48.6预测值:49公布值:--
15:45
意大利6月制造业PMI
前值:49.7预测值:48.8公布值:--
15:50
法国6月制造业PMI终值
前值:52预测值:52公布值:--
15:55
德国6月制造业PMI终值
前值:45.4预测值:45.4公布值:--
16:00
欧元区6月制造业PMI终值
前值:47.8预测值:47.8公布值:--
16:00
意大利5月失业率初值
前值:10.2预测值:10.3公布值:--
16:30
英国5月央行消费信贷(亿英镑)
前值:9预测值:9.67公布值:--
17:00
欧元区5月失业率
前值:7.6预测值:7.6公布值:--
21:45
美国6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前值:50.1预测值:50.1公布值:--
22:00
美国5月营建支出月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