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与欧盟谈判失败 瑞士股票将被禁止在欧盟交易

潇湘

由于双方的政治协议谈判陷入僵局,从下周一开始,瑞士股票将被禁止在欧盟境内交易。瑞士政府周四表示,将采取前所未有的举措,禁止瑞士股票在欧盟交易。瑞士此举意在防止流动性突然流失。此前,欧盟委员会宣布没有理由在本月底之后延长对瑞士证券交易所的认可。

由于双方的政治协议谈判陷入僵局,从下周一开始,瑞士股票将被禁止在欧盟境内交易。

瑞士政府周四表示,将采取前所未有的举措,禁止瑞士股票在欧盟交易。瑞士此举意在防止流动性突然流失。此前,欧盟委员会宣布没有理由在本月底之后延长对瑞士证券交易所的认可。

瑞士和欧盟对一项已经讨论多年的协议中存在分歧,双方打算以这份协议取代一系列涉及农业、移民和民航等领域的跳跃。拟议的协议在瑞士遭遇了左翼和右翼的共同反对,而欧盟在2017年加大了施压,将通过该协议与对瑞士证交所的监管承认挂钩。

当前法律规定,瑞士股票不能在欧盟交易所上流通后,所有的相关交易将撤回到瑞士境内交易平台,欧盟的交易员还是可以在瑞士交易瑞士的股票,或通过瑞士本地券商进行交易。

此举将影响重大。瑞士证交所是欧洲第四大交易所,瑞士股票有1/3的交易量发生在欧盟,剩余2/3发生在瑞士国内;而大部分瑞士本国证交所SIX的瑞士股票交易活动由欧盟交易员产生。据彭博社援引欧盟委员会的报告称,瑞士反制举动将带来交易干扰、市场割裂,并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增加成本。


瑞士不是欧盟成员国,欧盟正寻求把约120个双边条约升级为统一的“机构框架”,并将相关谈判的进展与欧盟承认瑞士证交所的“对等准入地位”联系起来。由于欧盟提倡的单一框架要求瑞士自动履行部分欧盟法律,而瑞士在10月面临议会选举,欧盟的诉求遭到瑞士政界一致反对。

对此,欧盟在去年底将“对等准入地位”临时延期后,上周决定对瑞士证交所的监管认可在6月30日后失效,等于限制了欧盟投资者接触瑞士资本市场的机会。“对等准入地位”代表欧盟判定瑞士证券法规与自身一样严格,允许瑞士和欧盟之间的股票在对方渠道上自由交易。

彭博社认为,目前正值英国脱欧的决定性阶段,欧盟与瑞士双边谈判进展也将折射出英国脱欧的最终命运。瑞士的案例表明,如果英国在没有协议的情况下“硬脱欧”,伦敦金融中心地位可能面临风险;“对等原则”代表欧盟可以在任何时刻单方面授予或撤销对其金融市场的准入。

同时,欧盟也把同瑞士的谈判视为英国脱欧前的“练兵”,因此将瑞士的股票交易作为谈判筹码。上述报道称,英国脱欧“令愤怒的布鲁塞尔官员不愿意给予任何有可能开创先例的让步”,而即将举行的瑞士议会选举意味着该国政客也不希望看起来向欧盟屈服。

欧股 瑞士 欧元区 热点

下一篇:黄金亚市大幅跳涨!上半年最后交易日有望强..

热点阅读
瑞士与欧盟谈判失败 瑞士股票将被禁止在欧盟交易
瑞士与欧盟谈判失败瑞士股票将被禁止在欧盟交易

由于双方的政治协议谈判陷入僵局,从下周一开始,瑞士股票将被禁止在欧盟境内交易。瑞士政府周四表示,将采取前所未有的举措,禁止瑞士股票在欧盟交易。瑞士此举意在防止流动性突然流失。此前,欧盟委员会宣布没有理由在本月底之后延长对瑞士证券交易所的认可。

黄金亚市大幅跳涨!上半年最后交易日有望强势收官?
黄金亚市大幅跳涨!上半年最后交易日有望强势收官?

周五(6月28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强势冲高,一度刷新日内高位1424美元/盎司,涨逾15美元。目前,投资者正静待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本周末的会晤,关注贸易问题的任何进展。而黄金周线可望连续第六周上升,上半年料有望强势收官!

全球投资者目光齐聚G20 金融市场来到年中十字路口!
全球投资者目光齐聚G20金融市场来到年中十字路口!

美元周四基本持稳,因交易商在本周末的G20峰会前离场观望。纽约尾盘,追踪美元兑欧元、日元、英镑和其他三种货币走势的美元指数持稳于96.20,高于周二触及的三个月低点95.84。值得一提的是,今日是本季度也是上半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美元指数或将出现自2018年第一季度以来的首个季度下跌,而即将召开的G20会议,则可能成为金融市场今年走向的一个关键分水岭。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28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28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6-28 星期五
04:30
美国至6月24日当周外国央行持有美国国债(亿美元)
前值:-43.68预测值:--公布值:-93.57
07:00
韩国5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1.6预测值:-0.6公布值:-1.7
07:01
英国6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0预测值:-11公布值:-13
07:30
日本6月东京CPI月率
前值:-0.2预测值:--公布值:0.1
07:50
日本5月工业产出年率初值
前值:-1.1预测值:-2.9公布值:-1.8
09:30
澳大利亚5月私营企业贷款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2公布值:0.2
13:00
日本5月营建订单年率
前值:-19.9预测值:--公布值:--
14:00
德国5月进口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1.4预测值:-0.3公布值:--
14:45
法国5月家庭消费支出月率
前值:0.8预测值:0.2公布值:--
15:00
瑞士6月KOF经济领先指标
前值:94.4预测值:94.9公布值:--
15:00
西班牙第一季度GDP季率终值
前值:0.7预测值:0.7公布值:--
16:00
西班牙4月经常帐(亿欧元)
前值:0.3预测值:--公布值:--
16:00
香港5月货币供应M3年率
前值:-0.3预测值:--公布值:--
16:30
英国第一季度GDP季率终值
前值:0.5预测值:0.5公布值:--
17:00
欧元区6月CPI年率初值
前值:1.2预测值:1.2公布值:--
17:00
意大利6月调和CPI月率初值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
18:00
意大利5月PPI月率
前值:-1.5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4月GDP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1公布值:--
20:30
美国5月个人收入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3公布值:--
21:45
美国6月芝加哥PMI
前值:54.2预测值:53.1公布值:--
22:00
美国6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前值:97.9预测值:98公布值:--
22:30
美国至6月21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年率
前值:-2.3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