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有望以强劲走势进入夏季

履霜

美国股市有望创下半个多世纪以来最好的6月份表现。 尽管中美贸易紧张局面还在持续,美联储未来货币政策前景不明,但标普500指数本月仍上扬7.2%。Dow Jones Market Data数据显示,标普500指数有望创出1955年以来最佳6月表现。

美国股市有望创下半个多世纪以来最好的6月份表现。

尽管中美贸易紧张局面还在持续,美联储未来货币政策前景不明,但标普500指数本月仍上扬7.2%。Dow Jones Market Data数据显示,标普500指数有望创出1955年以来最佳6月表现。


标普500指数并非唯一表现突出的大盘指数。道琼斯指数本月攀升7.7%,有望创出1938年以来的最佳6月表现。上周四标普500指数创历史新高,而道琼斯指数较去年10月创出的收盘高点仅下跌0.4%。


从以往走势看,股市在春季的表现往往不错。Dow Jones Market Data数据显示,标普500指数今年春天上涨4.6%,已是连续第七次在春天走高。自1950年以来,标普500指数在春季平均上涨2%,收高的比例为66%。

最新一波股市涨势受到所谓安全型股票的推动,比如公用事业类股、消费必需品类股和房地产股,这是投资者转向避险股的一个信号。

Strategas Securities技术分析师Todd Sohn称,目前缺乏推动股市持续走高的因素,涨势未涉及更多周期性股票,比如交通运输、半导体、非必需品消费类股和银行股,这些大型权重股没有同步上涨。

一些分析师表示,若要股市进一步上涨,投资者可能需要看到美中潜在贸易协议的更多具体细节,以及美联储在利率政策方面更为坚定的前景。

投资者可能很快就会得到更明确的信息: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在日本举办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期间会晤。与此同时,美联储上周三维持基准利率不变,但暗示如果经济前景走弱,官员们将在未来数月降息。

尽管股市走势乐观,投资者的现金持有量却较一个月前有所增加,这意味着仍存在一定程度的悲观情绪。根据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对全球基金经理的最新调查,6月份投资者资产配置中现金占比为5.6%,创2011年以来最大月度增幅,此前三个月均为4.6%。

根据Dow Jones Market Data的数据,进入今年夏季后,美国主要股指可能仍会面临一些障碍;标普500指数平均股价回报率创下1950年以来同期最低记录。1950年以来,该指数在夏季平均上涨1.1%,其中67%的年份实现了同期上涨。

美股 投行观点

下一篇:购汇需求不减人民币缩量收跌离岸人民币一周..

热点阅读
美元净多仓规模降至四个月低点!长期顶部恐已形成?
美元净多仓规模降至四个月低点!长期顶部恐已形成?

据路透计算及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投机客最近一周所持美元多仓降至2月中以来最低。截至6月18日当周,美元净多仓降至225.96亿美元,之前一周净多仓为310.5亿美元。美国投机客已经连续四周减持美元净多仓。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6月24日当周)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6月24日当周)

调查对本周欧元兑美元汇率预测中值为1.1329;未来一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228,未来三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264。其中,33%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上涨,27%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下跌,40%看平。最乐观的预测预计本周欧元兑美元将升至1.1450,最悲观的预测则预计将跌至1.1200。

美联储官员决议后表态分歧严重?本周鲍威尔将再度登场!
美联储官员决议后表态分歧严重?本周鲍威尔将再度登场!

按照日程安排,本周二至周三凌晨,包括鲍威尔、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以及美联储布拉德在内的多位美联储官员将发表讲话,这无疑将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焦点,观察他们是否会进一步证实6月会议上的鸽派立场。

金价盘初再现跳涨!关键周到来多头依然火力不减
金价盘初再现跳涨!关键周到来多头依然火力不减

金价周一在亚洲盘初延续涨势,在上日所及六年高位附近徘徊,盘初一度跳升近10美元再度触及1411美元一线,因美元走软以及美国和伊朗紧张局势升温支撑金价。本周对于贵金属市场而言,无疑将迎来一个关键周,除了中东局势牵动人心外,G20峰会上中美领导人会晤以及美联储高官本周的更多表态,也料将影响黄金走势。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6-24 星期一
13:00
日本4月领先指标终值
前值:95.5预测值:--公布值:95.9
13:00
新加坡5月CPI年率
前值:0.8预测值:0.6公布值:0.9
16:00
德国6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前值:97.9预测值:97.2公布值:97.4
16:00
台湾5月失业率
前值:3.73预测值:3.7公布值:3.75
20:30
美国5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
前值:-0.45预测值:-0.05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6月21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6.9预测值:--公布值:--
22:30
美国6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
前值:-5.3预测值:1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