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24日)

潇湘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上周五跌至三个月低点,因投资人押注美联储将开始降息,而日元兑美元升至五个月高位,因伊朗和美国之间的紧张局势不断加剧。美元走软带动欧元兑美元升至三个月高位。法国和德国企业活动数据强于预期,也提振欧元。美元兑一篮子货币跌0.42%,报96.21,此前触及3月21日以来最低的96.20。


☆贵金属:金价上周五突破1400美元后回落,但仍维持在近六年高位,因美联储在货币政策上持温和立场。对美国可能对伊朗发动军事打击以及全球贸易冲突的担忧也支撑了金价。现货金上涨0.6%,至每盎司1,396.34美元。美国黄金期货收高0.2%,至每盎司1400.10美元。金价盘中飙升至1410.78美元,为2013年9月初以来的最高水平,创下逾三年来的最大周线涨幅。


☆能源:原油期货价格上周五上涨约1%,美国原油期货价格单周上涨10%,全球指标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5%,因市场担心美国可能会攻击伊朗,扰乱中东的石油供应。中东的石油产量占全球石油产量的五分之一以上。与此同时,美国汽油期货上涨4%,因美国东海岸最大的炼油厂Philadelphia Energy Solutions炼油厂发生大火。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0.75美元,或1.2%,收报每桶65.20美元,交投最活跃的美国原油期货收报每桶57.43美元,上扬0.36美元,或0.6%。


☆美股:美国股市上周五小幅收低,尽管美国副总统彭斯决定推迟就中国政策发表讲话,增添了对美中即将进行的贸易磋商的乐观情绪,但美伊紧张局势削弱市场人气。道琼工业指数跌0.13%,收于26719.13点,标普500指数下跌0.13%,至2950.46点。纳斯达克指数回落0.24%,报8031.71点。


☆美债:美国公债价格上周五大跌,因在过去两天大幅上涨后投资者锁定获利。在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宣布今年将降息后,公债收益率跌至多年低点。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从上周四尾盘的2.0%升至2.064%。美国30年期公债收益率从周四的2.527%升至2.591%。短债方面,美国两年期公债收益率从周四的1.728%升至1.778%。


☆工业金属: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锌上周五跌至1月初以来最低,其他工业金属价格亦下跌,因投资者在20国集团(G20)会议召开前评估风险,且美国和伊朗的局势愈发紧张。三个月期铜收跌0.03%,报每吨5971美元,周四触及近一个月高位6027美元。

【隔夜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美国计划周一宣布加大对伊朗的制裁

美国政府计划周一宣布对伊朗实施更多制裁,而总统特朗普也表示愿意在没有任何先决条件的情况下与伊朗领导人举行会谈,以确保伊朗永远不会获得核武器。国务卿蓬佩奥呼应了特朗普的评论。蓬佩奥周日提到一系列新的重大制裁措施将在周一公布。他准备访问沙特,以争取全球联盟加大对伊朗施压。


☆特朗普否认以降职威胁鲍威尔 但强调自己有权这么做

美国总统特朗普否认他曾威胁要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降职,但表示“如果我愿意,可以这么做。”特朗普接受NBC“Meet the Press”节目采访,重复了他对鲍威尔的批评。此次采访为上周五录制,周日播出。“我对他的行为并不满意,”根据NBC的文字实录,特朗普点评鲍威尔道。“我不觉得他干得很好。”


☆美联储多位高官利率决议后首度发声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表示,在美国经济遭遇逆流,不确定性升温的情况下,降息理由近来有所增多。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表示,他在上周的政策会议上主张降息半个百分点。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表示,自5月初以来政策不确定性带来的“交叉乱流”日益加剧,这对全球增长前景构成压力,促使各国央行采取更加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


☆欧盟筹划应对约翰逊上台的对策,称不准备重谈脱欧协议

欧盟正在谋划如何应对鲍里斯·约翰逊成为英国首相的局面,目标是尽可能久地不与他接触。外交官计划向英国建议,约翰逊不应该在保守党10月初举行年度大会前试图与欧盟谈判。他们担心如果欧盟过早做出他们所考虑的微小让步,可能在保守党大会上遭到拒绝。此次大会上,新首相将在脱欧派占绝大多数的草根支持者面前首次亮相。知情人士称,他们希望一举达成协议并在最有胜算的时候这样做。


☆比特币价格周末重返五位数

比特币约15个月来首次升破10000美元,超过了历史最高价的一半。据悉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算力芯片公司比特大陆恢复IPO计划。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数据篇

16:00:德国6月Ifo企业信心指数(预估为97.4,前值为97.9)

20:30:美国5月芝加哥联储全美活动指数(预估为-0.05,前值为-0.45)

22:30:美国6月达拉斯联储制造业指数(预估为-2,前值为-5.3)

☆央行和政府动态

07:30:澳洲联储主席洛威讲话

每日集萃 财经早餐 热点

下一篇:特朗普否认以降职威胁鲍威尔但强调自己有权..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24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24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21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21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此时追涨美股为时晚矣?策略师:这反倒是十年一遇的卖出机会!
此时追涨美股为时晚矣?策略师:这反倒是十年一遇的卖出机会!

随着隔夜再创历史收盘新高,标普500指数年内迄今已上涨了18%,正奔着创造1997年以来最大的上半年涨幅而去。对于多头来说,情况好极了。但是还会好上加好吗?

即将重返五位数?比特币强势升破9700美元!
即将重返五位数?比特币强势升破9700美元!

近期,国际金价的连日大涨令贵金属投资者们欢欣鼓舞。然而,若与有着“数字黄金”之称的比特币相比较,黄金目前的涨幅仍是“小巫见大巫”。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6-24 星期一
13:00
日本4月领先指标终值
前值:95.5预测值:--公布值:--
13:00
新加坡5月CPI年率
前值:0.8预测值:0.6公布值:--
16:00
德国6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前值:97.9预测值:97.2公布值:--
16:00
台湾5月失业率
前值:3.73预测值:3.72公布值:--
20:30
美国5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
前值:-0.45预测值:-0.05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6月21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6.9预测值:--公布值:--
22:30
美国6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
前值:-5.3预测值:1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