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尾盘拉升涨0.5%收复3000点关口 周线创下两个半月来最大涨幅

履霜

中国股市周五收高,本周创下4月初以来最大周线涨幅,因中国和美国准备展开新的贸易谈判,同时监管机构承诺放宽初创企业融资渠道。

中国股市周五收高,本周创下4月初以来最大周线涨幅,因中国和美国准备展开新的贸易谈判,同时监管机构承诺放宽初创企业融资渠道。

沪深两市高开高走。受证监会放宽重组市场消息提振,创业板指大幅高开逾2%,超60只个股开盘涨停。沪指开盘亦快速拉升,4月30日来首次收复3000点关口,虽然午后涨幅回落,但尾盘出现强势拉升。当日北向资金尾盘出现加速流入,全天净流入逾76亿元。

盘面上多数飘红,计算机领涨。题材概念方面,垃圾分类领涨逾6%。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明显放量。盘面上,多数板块飘红,仅农林牧渔、银行、家用电器下跌;计算机领涨,传媒、国防军工、机械设备等涨幅居前。

截至沪深股市全天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001.98点,上涨14.86点,涨幅0.50%,成交额2766.62亿元;深证成指收报9214.27点,上涨79.31点,涨幅0.87%,成交额3451.22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523.81点,上涨25.80点,涨幅1.72%,成交额1194.45亿元。据港交所数据,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73.3亿元,本周五个交易日全部净流入,累计净流入为199.18亿元。


本周沪指上涨4.2%,为4月5日当周以来最大周线涨幅。

沪深300金融地产指数收跌0.14%,沪深300主要消费指数收跌0.45%,沪深300地产指数收跌0.16%,沪深300医药卫生指数收升0.38%。

市场在周五之前已将本周多数涨幅落袋为安,之前上涨主要归因于美联储称最早可能下个月降息,其他央行也料将跟进。

本周股市还受到中美领导人将在下周日本20国集团(G20)峰会前讨论贸易的消息所提振。中国周四表示,希望美国官员抱着解决问题的态度。

苹果等一些美国企业反对特朗普政府对更多中国输美商品征收关税的计划。苹果称,新一轮关税将削弱苹果的竞争力,减少该公司对美国财政部的贡献。

初创企业股大涨,中国证券监管机构周四发布了《关于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的决定》的起草说明,拟取消重组上市认定标准中的“净利润”指标,支持上市公司依托并购重组实现资源整合和产业升级。

证监会还承诺放宽上市公司融资渠道以改善他们的现金流,并鼓励高科技产业和新兴战略产业的公司重组。

“短期而言,(该)政策对中国创业板人气将有相对较强的提振作用,”中信证券分析师周五在报告中写道。他们称,规则“给中国创业板带来制度红利。”

截至目前,沪指今年上涨 20.4% ,沪深300指数升27.3%,沪指本月则累计升3.56%。上海交易所约有286.97亿股成交。上日成交量为291.01亿股。

【盘中消息】

1.证监会市场部主任李继尊表示,截至20日,开通科创板交易权限的个人投资者已经超过270万人。维护科创板上市交易初期的市场稳定是一个系统工程,我们在深入研究的基础上,已制定了一个方案。一是平衡市场供求关系,尤其是首批上市企业要有一定数量。二是在交易环节做了必要的制度安排,包括融券、盘中临时停牌等。三是严格投资者开通科创板交易权限的资格审查。四是充分揭示科创板上市公司风险,做好投资者教育。

2.按照计划,21日下午3:00-5:00,“A股纳入富时罗素全球指数启动仪式”将于深交所举行。同日收盘后,全球第二大指数编制公司富时罗素首次纳入A生效,被动资金将全部到位。

【机构观点】

1.华鑫证券:近期行情是投资者情绪修复下的反弹行情,短期不排除仍有反复的可能性,对于新一轮趋势性行情,认为还是需要叠加经济数据边际回稳的信号。

2.爱建证券:近期股指重回中短期均线上方,显示出短期股指明显转强,但由于多方能量集中释放,预期短期股指宽幅震荡或难免,把握节奏控仓精选个股操作。

A股 中国

下一篇:美土口水战升级:埃尔多安称美国若实施制裁..

热点阅读
此时追涨美股为时晚矣?策略师:这反倒是十年一遇的卖出机会!
此时追涨美股为时晚矣?策略师:这反倒是十年一遇的卖出机会!

随着隔夜再创历史收盘新高,标普500指数年内迄今已上涨了18%,正奔着创造1997年以来最大的上半年涨幅而去。对于多头来说,情况好极了。但是还会好上加好吗?

即将重返五位数?比特币强势升破9700美元!
即将重返五位数?比特币强势升破9700美元!

近期,国际金价的连日大涨令贵金属投资者们欢欣鼓舞。然而,若与有着“数字黄金”之称的比特币相比较,黄金目前的涨幅仍是“小巫见大巫”。

近六年来首度站上千四关口!黄金大牛市已正式起航?
近六年来首度站上千四关口!黄金大牛市已正式起航?

周五(6月21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继续延续近几个交易日的升势,盘中一度暴涨逾20美元,触及近六年高位1411美元,这也是金价近六年来首度站上千四关口!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暗示最早将于下月降息以提振经济增长后,美元大跌令金价持续飙升。

美股原油黄金雄赳赳气昂昂!美元却独自凄凄惨惨戚戚……
美股原油黄金雄赳赳气昂昂!美元却独自凄凄惨惨戚戚……

美联储6月决议释放出的明显降息信号,或许已彻底改变了过去数月全球金融市场的格局。周四在外汇、商品和股票市场上,多个纪录如雨后春笋般接连诞生:标普500指数创下了收盘纪录新高、油价一举跳涨5%创下年内最大单日涨幅、金价则逼近千四大关触及近六年高位。而相比于这些资产的火爆行情,美元指数当前则独自凄凄惨惨戚戚,隔夜美元再度下滑,已创下一年来最大的两日跌幅!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6-21 星期五
04:30
美国至6月10日当周货币供给M1(亿美元)
前值:1015预测值:--公布值:-620
07:30
日本5月全国CPI年率
前值:0.9预测值:0.7公布值:0.7
08:30
日本6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49.8预测值:--公布值:49.5
15:15
法国6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50.6预测值:50.7公布值:52
15:30
德国6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44.3预测值:44.5公布值:45.4
16:00
欧元区6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47.7预测值:48公布值:47.8
16:30
香港5月综合CPI年率
前值:2.9预测值:2.8公布值:--
16:30
英国5月公共部门净借款(亿英镑)
前值:50预测值:32公布值:--
20:30
加拿大4月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1.1预测值:0.2公布值:--
21:45
美国6月Markit综合PMI初值
前值:50.9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5月成屋销售年化月率
前值:-0.4预测值:1.2公布值:--
22:30
美国至6月14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年率
前值:-1.9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