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21日)

履霜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收跌1%,投资者焦点转向下周习特会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周五下跌,投资者等待从美中贸易谈判中获得交投线索;石油和矿业类股受到追捧,因中东地缘政治风险升温。日经指数收跌1%至21,258.64点,周线涨0.7%,为连续第三周上扬,因市场寄望美联储(FED)最早在下月降息。


☆中国股市:富时罗素纳A生效在即 沪指尾盘拉升涨0.5%

周五沪深两市高开高走。受证监会放宽重组市场消息提振,创业板指大幅高开逾2%,超60只个股开盘涨停。沪指开盘亦快速拉升,4月30日来首次收复3000点关口,虽然午后涨幅回落,但尾盘出现强势拉升。当日北向资金尾盘出现加速流入,全天净流入逾76亿元。盘面上多数飘红,计算机领涨。题材概念方面,垃圾分类领涨逾6%。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明显放量。盘面上,多数板块飘红,仅农林牧渔、银行、家用电器下跌;计算机领涨,传媒、国防军工、机械设备等涨幅居前。


☆汇市:美元维持疲态,无协议退欧的可能性英镑下跌

在美联储立场呈鸽派转向后,美元周五朝录得周线大跌迈进,兑日元触及五个月低点,兑欧元走势困顿。英镑下跌,因脱欧派约翰逊愈发有可能成为下届英国首相,令投资人担心他的政府可能提高无协议退欧的可能性。英镑下跌0.2%至1.2678美元。尽管如此,英镑本周仍上涨0.7%。美元持稳在96.60。


☆欧元债市:公债收益率守于低位附近

欧元区公债收益率周五守在近期触及的数年低点或纪录低位附近。公债收益率本周再度下跌,因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周二表示,除非通胀提速,否则将推出更多货币宽松措施。分析师称,欧元区货币市场几乎已完全消化欧洲央行9月会议降息10个基点的预期。多数10年期欧债收益率在盘初上涨约1个基点。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为负0.31%,接近周二德拉基辛特拉讲话之后所及纪录低位负0.33%。西班牙10年期公债收益率本周以来下跌11个基点,料连续第九周下滑。


☆国际油市:受中东紧张情势与美联储降息预期带动,油价扩大涨势

油价上涨至每桶65美元,原因是投资者担心美国可能对伊朗的军事打击会中断中东的石油供应。中东的石油产量占全球石油产量的20%以上。《纽约时报》周五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特朗普已经批准对伊朗进行军事打击,但后来又撤回了攻击。布伦特原油涨逾1%,现报65.17美元/桶;WTI原油涨0.7%,报57.64美元/桶。


☆全球金市:金价的下跌或只是周末来临之际的获利回吐导致

亚市早盘,金价最高触及1412.08美元,但未能成功守住1400美元大关。随着金价跌至1382.33美元,早盘的涨幅已被基本抹去。黄金走低的原因可能是随着周末来临,市场出现获利回吐的迹象,因为截至当前,尚无迹象表明美元跌势将被逆转,而美联储的宽松措辞也仍支撑黄金。此外,美元兑日元仅小幅爬升至107.53水平,这也表明金价下跌更多是市场情绪主导,而非形势逆转。除非金价跌势威胁到关键的每小时移动均线,否则当前的下跌并非任何重大的突破。


☆金属期市:伦铜回吐涨幅下跌,美国与伊朗紧张局势打击基本金属

伦敦铜价周五削减稍早涨幅之后下跌,因美国与伊朗的紧张关系升级疑虑,打击基本金属全线下跌。据纽约时报报导,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五批准了对伊朗的军事打击,以报复后者击落美国一架价值1.3亿美元的无人侦察机,但随后予以撤销。本周伦敦期铜料将上涨2.4%,可能是3月29日当周以来最大周线涨幅,受中美恢复贸易谈判以及美联储最早可能下月降息的迹象提振。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一度涨0.5%突破每吨6,000美元大关,但到15:20时下跌0.2%至每吨5,964美元。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华为称截至5月底年内智能手机出货量已达1亿部

中国华为周五表示,截至5月底,公司智能手机出货量已达1亿部。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在武汉一场Nova 5发表会上透露上述数字。何刚表示,华为Mate X计划在今年7月底至8月初正式开售,但具体时间还没有最后确定。之所以推迟Mate X的发布时间,主要原因在于Mate X尚未取得入网许可,需要进行入网测试,同时,折叠屏也需要进行大量的应用适配工作。


☆费城炼油厂发生大火,导致连环爆炸

美国广播公司(NBC)最新消息称,美国费城南部的一处炼油厂突发大火并导致连环爆炸。报道还称,大火引起的连环爆炸波及到了周围的房屋,这场大火和引起的浓烟在距离现场数英里外都能看得到。据报道,为使应急人员作业并保护附近司机,包括76号州际公路在内的多个受火灾影响的道路已被关闭。


☆工厂活动疲软使全球经济笼罩阴云

眼下几大经济体工厂产出疲软,令全球经济前景黯淡,加大了主要央行为应对经济形势而采取新刺激举措的可能性。数据公司IHS Markit周五公布的6月份欧元区采购经理人调查表明,欧洲经历了最剧烈的转变,而且几乎看不到任何缓解的迹象。数据显示,欧元区6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5月份的47.7升至47.8,但PMI低于50.0仍表明活动处于萎缩状态。第二季度PMI表明活动创下六年来最大降幅。


☆纽约时报:特朗普批准对伊朗实施军事打击 但随后撤销

据纽约时报报导,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五批准了对伊朗的军事打击,以报复后者击落美国一架价值1.3亿美元的无人侦察机,但随后予以撤销。该报援引参与或了解情况通报的高级政府官员的话称,特朗普起初批准了对雷达和导弹阵地等几个目标进行打击。报导援引一位政府高级官员的话称,当撤回的命令下达时,飞机已上天,船只已就位,但导弹并未发射。

☆习近平会见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

周五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锦绣山迎宾馆会见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习近平代表中国党、政府、人民对朝方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表示诚挚谢意。习近平指出,这次访朝始终沉浸在中朝友好的热烈气氛中,彰显了中朝两党两国的深厚友谊。访问取得圆满成功,巩固了中朝传统友谊,明确了中朝关系在新时期的发展方向,也向外界展示了中朝双方推进半岛问题政治解决进程、实现地区长治久安的坚定意志。



财经晚餐 热点

下一篇:金价上涨暗示未来前景令人担忧..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21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21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此时追涨美股为时晚矣?策略师:这反倒是十年一遇的卖出机会!
此时追涨美股为时晚矣?策略师:这反倒是十年一遇的卖出机会!

随着隔夜再创历史收盘新高,标普500指数年内迄今已上涨了18%,正奔着创造1997年以来最大的上半年涨幅而去。对于多头来说,情况好极了。但是还会好上加好吗?

即将重返五位数?比特币强势升破9700美元!
即将重返五位数?比特币强势升破9700美元!

近期,国际金价的连日大涨令贵金属投资者们欢欣鼓舞。然而,若与有着“数字黄金”之称的比特币相比较,黄金目前的涨幅仍是“小巫见大巫”。

近六年来首度站上千四关口!黄金大牛市已正式起航?
近六年来首度站上千四关口!黄金大牛市已正式起航?

周五(6月21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继续延续近几个交易日的升势,盘中一度暴涨逾20美元,触及近六年高位1411美元,这也是金价近六年来首度站上千四关口!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暗示最早将于下月降息以提振经济增长后,美元大跌令金价持续飙升。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6-21 星期五
04:30
美国至6月10日当周货币供给M1(亿美元)
前值:1015预测值:--公布值:-620
07:30
日本5月全国CPI年率
前值:0.9预测值:0.7公布值:0.7
08:30
日本6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49.8预测值:--公布值:49.5
15:15
法国6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50.6预测值:50.7公布值:52
15:30
德国6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44.3预测值:44.5公布值:45.4
16:00
欧元区6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47.7预测值:48公布值:47.8
16:30
香港5月综合CPI年率
前值:2.9预测值:2.8公布值:2.8
16:30
英国5月公共部门净借款(亿英镑)
前值:61.5预测值:32公布值:44.63
20:30
加拿大4月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1.1预测值:0.2公布值:--
21:45
美国6月Markit综合PMI初值
前值:50.9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5月成屋销售年化月率
前值:-0.4预测值:1.2公布值:--
22:30
美国至6月14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年率
前值:-1.9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