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自认有权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降职 但目前无此打算

潇湘

彭博周三援引知情人士的报导称,美国总统特朗普认为他有权撤换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主席鲍威尔并将其降职为美联储理事,但目前没有打算这么做。

彭博周三援引知情人士的报导称,美国总统特朗普认为他有权撤换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主席鲍威尔并将其降职为美联储理事,但目前没有打算这么做。


就在总统这些谈话曝光之前的几个小时,鲍威尔表示他打算做完为期四年的任期,虽然特朗普不断批评美联储的政策。彭博周二报导,今年早些时候, 特朗普要求白宫律师探究解除鲍威尔主席一职的选项。

要求匿名说明白宫内部讨论的人士表示,特朗普对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不满仅限于他推荐鲍威尔担任主席。他们说,除此之外,姆努钦与总统的关系非常好。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白宫律师认为,如果总统执意为之,就有办法让鲍威尔降职,但律师办公室也存在一些分歧。当被问及总统相信他可以让鲍威尔降职时,白宫发言人拒绝对目前尚未执行的决定发表评论。

特朗普一直在施压美联储降息,他去年10月时表示,美联储在鲍威尔领导下“疯了”。

鲍威尔周三在华盛顿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认为法律明确规定我有四年任期,我完全打算做满任期,”美联储周三维持利率不变,但暗示降息的可能性上升。

美联储 特朗普 鲍威尔

下一篇:比昨夜还疯狂!金价升穿1390亚太交易员刚睡..

热点阅读
比昨夜还疯狂!金价升穿1390 亚太交易员刚睡醒就狂买黄金?
比昨夜还疯狂!金价升穿1390亚太交易员刚睡醒就狂买黄金?

隔夜美联储决议后便出现跳涨的黄金价格,在进入亚洲时段后,正变得愈发疯狂!行情数据显示,金价周四亚洲时段跳升近30美元,一度触及逾五年高位1394美元/盎司。此前,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周三暗示可能在今年稍晚降息。

美联储没了“耐心”!降息倒计时开启 全球资产异动……
美联储没了“耐心”!降息倒计时开启全球资产异动……

尽管美联储隔夜维持指标利率不变,但自上次政策会议以来对经济的信心明显发生转变——多数美联储决策者将今年剩余时间的利率预期下调了约50个基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其他人也认为降息的理据不断增强;美联储放弃了在调整利率前保持“耐心”的承诺,暗示准备采取行动;鲍威尔也不再把通胀疲弱称为“短暂的”。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20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20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19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19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6-20 星期四
02:00
美国至6月19日美联储利率决定上限
前值:2.5预测值:2.5公布值:2.5
05:00
韩国5月PPI年率
前值:0.6预测值:--公布值:0.4
06:45
新西兰第一季度GDP季率
前值:0.6预测值:0.6公布值:0.6
07:50
日本至6月14日当周外资买进日债(亿日元)
前值:5895预测值:--公布值:4717
11:00
日本至6月20日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
13:30
日本4月所有产业活动指数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7公布值:--
14:00
瑞士5月季调后出口实际月率
前值:-0.6预测值:--公布值:--
16:00
台湾5月外销订单年率
前值:-3.7预测值:-4.8公布值:--
16:20
台湾5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3.71预测值:--公布值:--
16:30
英国5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预测值:-0.5公布值:--
19:00
英国至6月20日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0.75预测值:0.75公布值:--
20:30
美国第一季度经常帐(亿美元)
前值:-1344预测值:-1246公布值:--
21:45
美国至6月16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61.6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5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
22:00
欧元区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前值:-6.5预测值:-6.5公布值:--
22:30
美国至6月14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1020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