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上调88个基点!美元指数失守97关口

潇湘

周四(6月20日),人民币中间价报6.8805,上调88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8893,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6.9040。央行公开市场进行3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无逆回购到期。

周四(6月20日),人民币中间价报6.8805,上调88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8893,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6.9040。央行公开市场进行3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无逆回购到期。


国际汇市方面,美元指数日内早间失守97关口,进一步推动在岸与离岸人民币走高。目前两地人民币兑美元均交投于6.8940附近。

美联储周三决定维持利率不变,在政策声明中取消对利率政策保持“耐心”的表述,并下调对今年通胀水平的预测。此举暗示美联储准备进行十多年来的首次降息。美联储官员在政策路径上存在明显分歧。根据最新点阵图,17名美联储官员中有八名预计今年年底前降息,八位预计维持不变,一位预计加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许多委员认为“出现不太有利的结果的风险已经上升”。面对经济风险,美联储将根据需要“迅速”行动。他本人非常愿意完成法定的四年任期。

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市场显示,美联储7月份降息25个基点的预期已经完全被消化;甚至不排除一次性降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

上海国际金融与经济研究院政策研究员、上海财经大学量化金融研究中心主任曹啸表示,近期人民币汇率有所反弹是市场合理的反应。中国经济向好以及央行调控手段的有效性是人民币汇率保持稳定的基础,短期内不会出现人民币汇率大幅度贬值的情况,尤其是美联储降息预期为央行调控人民币汇率提供了更大空间。

东方金诚首席宏观分析师王青表示,鉴于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仍是央行重要政策目标,年内人民币汇价将大概率围绕6.80一线宽幅波动,汇率弹性有望适度扩大,出现单边走势的可能性基本可以排除。过去4年,监管层积累了较为充分的汇市调控经验,政策工具箱日趋丰富。由此判断,未来汇率因素对国内货币政策的擎肘有下降趋势。下一步,货币政策预调微调将主要针对国内宏观经济和金融形势变化。此外,当前全球货币政策出现宽松转向,也将为下半年央行货币政策适时调整提供更大空间。

人民币

下一篇:美联储没了“耐心”!降息倒计时开启全球资..

热点阅读
美联储没了“耐心”!降息倒计时开启 全球资产异动……
美联储没了“耐心”!降息倒计时开启全球资产异动……

尽管美联储隔夜维持指标利率不变,但自上次政策会议以来对经济的信心明显发生转变——多数美联储决策者将今年剩余时间的利率预期下调了约50个基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其他人也认为降息的理据不断增强;美联储放弃了在调整利率前保持“耐心”的承诺,暗示准备采取行动;鲍威尔也不再把通胀疲弱称为“短暂的”。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20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20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19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19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央妈竞相开闸放水!全球负收益率债券规模再创历史新高
央妈竞相开闸放水!全球负收益率债券规模再创历史新高

据外媒报道,随着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隔夜发出迄今为止最清楚信号:可能放出更多货币宽松政策,这让全球债券价格涨势获得新一波助力,收益率为负值的债券价值远远超过了12万亿美元。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6-20 星期四
02:00
美国至6月19日美联储利率决定上限
前值:2.5预测值:2.5公布值:2.5
05:00
韩国5月PPI年率
前值:0.6预测值:--公布值:0.4
06:45
新西兰第一季度GDP季率
前值:0.6预测值:0.6公布值:0.6
07:50
日本至6月14日当周外资买进日债(亿日元)
前值:5895预测值:--公布值:4717
11:00
日本至6月20日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
13:30
日本4月所有产业活动指数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7公布值:--
14:00
瑞士5月季调后出口实际月率
前值:-0.6预测值:--公布值:--
16:00
台湾5月外销订单年率
前值:-3.7预测值:-4.8公布值:--
16:20
台湾5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3.71预测值:--公布值:--
16:30
英国5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预测值:-0.5公布值:--
19:00
英国至6月20日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0.75预测值:0.75公布值:--
20:30
美国第一季度经常帐(亿美元)
前值:-1344预测值:-1246公布值:--
21:45
美国至6月16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61.6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5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
22:00
欧元区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前值:-6.5预测值:-6.5公布值:--
22:30
美国至6月14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1020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