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来天地皆同力!黄金价格飙升至逾五年高位逼近1400美元的水平

履霜

在本月之前,黄金被投资者认为最无趣的资产类别之一。价格长时间内几乎没有什么变化,人气也在逐渐消退。但现在这一切都改变了。在过去的几周里,一个明显的黄金牛市开始浮出水面:美元开始走弱、美联储正在走向降息路径、央行的黄金购买量空前大涨。

在本月之前,黄金被投资者认为最无趣的资产类别之一。价格长时间内几乎没有什么变化,人气也在逐渐消退。但现在这一切都改变了。在过去的几周里,一个明显的黄金牛市开始浮出水面:美元开始走弱、美联储正在走向降息路径、央行的黄金购买量空前大涨。

黄金价格周四(6月20日)最高飙升1.8%,至逾五年高位,触及2014年3月17日以来最高水准1,383.81美元。


美联储周三表示,已准备好最早从下月开始降息,以应对全球和国内与日俱增的经济风险。目前美联储正评估贸易紧张局势加剧,以及对通胀疲弱的担忧升温的情况。

利率下调降低了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令美元承压,使得其他货币持有者购买黄金的成本下降。低利率提高了黄金等无息资产的吸引力。

全球其他央行也采取了较为鸽派的措辞。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本周早些时候说,如果经济前景没有改善,可能需要额外的刺激措施。

GoldCore研究主管Mark O'Byrne表示,“经过了漫长的等待之后。黄金终于爆发了,差点触及1,400美元的水平。”

多年以来,金价一直在1350美元的水平上下波动,如今,终于突破了这一重要关口,逼近每盎司1400美元的水平。


“美元因降息预期而走软,而且金价突然跳涨引发很多空头回补,是金价大幅上涨的原因所在,”辉立期货分析师Benjamin Lu表示。

“这波上涨后,目前黄金投资者的目标已升至1,400美元,关键是本周得维系这一动能。较长期而言,金价很难维持在1,400美元上方,因为随着降息为较高风险资产创造更好的环境,投资者有可能会转入股市。”

路透大宗商品及能源技术分析师王涛认为,现货金有可能进一步涨至每盎司1,404美元,目前已突破1,371美元阻力位。

此外,经过四个月的资金流出后,投资者再次涌入黄金支持的ETF。彭博追踪的持仓数据显示已经出现了自1月份以来的最大单月涨幅。


黄金生产商也受到提振,追踪金矿企业股票的VanEck Vectors Gold Miners ETF周三跳升至近五个月来的最高水平。

另一个看涨黄金的信号是,随着各国资产从美元转向多元化,各国央行继续购买黄金。今年5月,中国连续第六个月增加黄金储备。


其他国家也在购买黄金——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的数据显示,第一季度的黄金购买量为六年来最高,其中俄罗斯和中国是最大的买家。

黄金 美联储

下一篇:英国央行维持利率不变,将第二季度GDP增速预..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20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20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美联储7月的悬念已非降不降息!而是降多少点?
美联储7月的悬念已非降不降息!而是降多少点?

根据周三公布的最新美联储点阵图,17名美联储官员中有七人现在认为年底之前降息50个基点是合适的。而投资者以及包括瑞银在内的机构经济学家们,正在押注这最快会在六周后的下一次政策会议上发生。

全球央妈中的“异类”?英国央行今晚仍可能发出加息信号!
全球央妈中的“异类”?英国央行今晚仍可能发出加息信号!

据路透社报道,尽管贸易战和全球经济放缓正迫使其他央行变得更加谨慎,但英国央行今晚依然可将特立独行,坚持发出计划升息的信息。

两年半来首次!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破2% 或给美股敲响警钟?
两年半来首次!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破2%或给美股敲响警钟?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自2016年年末以来首次跌破2%关口,成为今年全球国债市场上涨行情的又一里程碑。此前欧洲国债收益率已连创历史低点。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6-20 星期四
02:00
美国至6月19日美联储利率决定上限
前值:2.5预测值:2.5公布值:2.5
05:00
韩国5月PPI年率
前值:0.6预测值:--公布值:0.4
06:45
新西兰第一季度GDP季率
前值:0.6预测值:0.6公布值:0.6
07:50
日本至6月14日当周外资买进日债(亿日元)
前值:5895预测值:--公布值:4717
11:00
日本至6月20日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0.1
13:30
日本4月所有产业活动指数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7公布值:0.9
14:00
瑞士5月季调后出口实际月率
前值:-0.6预测值:--公布值:-1.2
16:00
台湾5月外销订单年率
前值:-3.7预测值:-4.8公布值:-5.8
16:20
台湾5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3.71预测值:--公布值:3.4
16:30
英国5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预测值:-0.5公布值:-0.5
19:00
英国至6月20日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0.75预测值:0.75公布值:0.75
20:30
美国第一季度经常帐(亿美元)
前值:-1344预测值:-1246公布值:--
21:45
美国至6月16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61.6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5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1公布值:--
22:00
欧元区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前值:-6.5预测值:-6.5公布值:--
22:30
美国至6月14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1020预测值:107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