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维持利率不变,将第二季度GDP增速预期下调至0%

履霜

周四(6月20日)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及会议纪要。英国央行此次议息保持利率在0.75%不变,加息-不变-降息投票比例为0-9-0(5月为0-9-0)。货币政策委员会一致同意维持4350亿英镑资产购买规模不变,一致同意维持100亿英镑非金融投资级企业债购买规模不变。同时,英国央行下调英国第二季度GDP增速预期至0%。

周四(6月20日)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及会议纪要。英国央行此次议息保持利率在0.75%不变,加息-不变-降息投票比例为0-9-0(5月为0-9-0)。货币政策委员会一致同意维持4350亿英镑资产购买规模不变,一致同意维持100亿英镑非金融投资级企业债购买规模不变。同时,英国央行下调英国第二季度GDP增速预期至0%。


针对市场上对于利率的猜测,英国央行表示,如果脱欧进展顺利,将来的任何加息都是渐进的且有限度的。但他们也承认,英国央行和市场对脱欧假设的观点之间存在压力。

由于贸易紧张形势加剧、无协定脱欧风险增加,经济增长面临的下行风险增加。金融环境有所放松,意味着较5月来说GDP增长会更强劲。

货币政策委员会在6月会议纪要中表示,这压低了英镑和市场对未来利率的预期。使用7月到期的2019年QE项目中的38亿英镑进行再投资。

谈及通胀,英国央行表示,今年晚些时候,CPI可能跌至2%目标以下,通胀预期仍然得到很好的锚定。

这两天英国公布的零售和通胀数据表现偏疲软。今日公布的英国5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降幅为12月以来最大。昨日,5月通胀数据也部分遇冷。5月未季调输入PPI年率录得2016年6月以来最低同比增幅,未季调核心输出PPI年率录得2018年4月以来最低同比增幅,未季调输出PPI月率录得2016年9月以来最低同比增幅。

荷兰合作银行表示:“英国脱欧和贸易不确定性带来的下行风险超过了国内物价压力上升带来的上行风险,预计英国央行今年和明年不会加息。”

此外,花旗银行指出,英国央行早些时候上调了GDP预期,但英国脱欧协议或者进一步的推迟脱欧可能才是2019年内加息的先决条件,政治情形仍然是英镑面临的最大风险。花旗认为:“因为无协议脱欧风险很快将进一步增加,不再预期英央行会于8月加息,甚至认为该行可能今年年内都不会加息。与此同时,鸽风几乎吹过全球各大央行,英镑很有可能会承压。”

据CME“英国央行观察”显示:英国央行今年8月维持利率在0.75%的概率为99%,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1%;9月维持利率在0.75%的概率为97.0%,加息25个基点为3%。11月维持利率在0.75%的概率为85.7%,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2.6%,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11.6%。

财经网站Forexlive评论道,因为下调经济增速预期将动摇人们对英国央行逐步加息总体计划的信心,英镑短线下挫。但就目前而言,加息似乎仍是英国央行的计划。分析师Justin Low认为,如果全球经济形势继续恶化,其对英国央行的逐步加息的计划持怀疑态度。 

决议公布后,英镑兑美元跌幅扩大近40点,日内涨幅收窄至不到0.5%,报1.2697;欧元兑英镑短线上扬。



英国央行 经济指标

下一篇:【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20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20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美联储7月的悬念已非降不降息!而是降多少点?
美联储7月的悬念已非降不降息!而是降多少点?

根据周三公布的最新美联储点阵图,17名美联储官员中有七人现在认为年底之前降息50个基点是合适的。而投资者以及包括瑞银在内的机构经济学家们,正在押注这最快会在六周后的下一次政策会议上发生。

全球央妈中的“异类”?英国央行今晚仍可能发出加息信号!
全球央妈中的“异类”?英国央行今晚仍可能发出加息信号!

据路透社报道,尽管贸易战和全球经济放缓正迫使其他央行变得更加谨慎,但英国央行今晚依然可将特立独行,坚持发出计划升息的信息。

两年半来首次!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破2% 或给美股敲响警钟?
两年半来首次!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破2%或给美股敲响警钟?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自2016年年末以来首次跌破2%关口,成为今年全球国债市场上涨行情的又一里程碑。此前欧洲国债收益率已连创历史低点。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6-20 星期四
02:00
美国至6月19日美联储利率决定上限
前值:2.5预测值:2.5公布值:2.5
05:00
韩国5月PPI年率
前值:0.6预测值:--公布值:0.4
06:45
新西兰第一季度GDP季率
前值:0.6预测值:0.6公布值:0.6
07:50
日本至6月14日当周外资买进日债(亿日元)
前值:5895预测值:--公布值:4717
11:00
日本至6月20日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0.1
13:30
日本4月所有产业活动指数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7公布值:0.9
14:00
瑞士5月季调后出口实际月率
前值:-0.6预测值:--公布值:-1.2
16:00
台湾5月外销订单年率
前值:-3.7预测值:-4.8公布值:-5.8
16:20
台湾5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3.71预测值:--公布值:3.4
16:30
英国5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预测值:-0.5公布值:-0.5
19:00
英国至6月20日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0.75预测值:0.75公布值:0.75
20:30
美国第一季度经常帐(亿美元)
前值:-1344预测值:-1246公布值:--
21:45
美国至6月16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61.6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5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1公布值:--
22:00
欧元区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前值:-6.5预测值:-6.5公布值:--
22:30
美国至6月14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1020预测值:107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