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暗示降息人民币放量劲升至逾一个月新高 关注G20中美会谈

履霜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四收盘放量劲升逾500点,收盘报6.8505,与中间价均创逾一个月新高。 交易员称,隔夜美联储暗示降息大幅提振市场风险偏好,美元快速下行,市场结汇需求涌现,午后美指加速下行,结售汇失衡加剧人民币扬升;不过中美贸易战前景仍充满不确定性,人民币上行持续性待考。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四收盘放量劲升逾500点,收盘报6.8505,与中间价均创逾一个月新高。

交易员称,隔夜美联储暗示降息大幅提振市场风险偏好,美元快速下行,市场结汇需求涌现,午后美指加速下行,结售汇失衡加剧人民币扬升;不过中美贸易战前景仍充满不确定性,人民币上行持续性待考。

他们并指出,美联储7月降息的可能性短期或继续施压美元多头,而发达经济体争相宽松的预期也有利于提升国内货币政策操作空间,而中美利差走阔也有利于资金流入,人民币面临的内外部环境暂时好转,市场将焦点逐渐转向下周G20峰会期间中美元首会谈情况。

“客盘的反应没那么快,不过感觉今天美元/人民币到6.85附近,可能需要整固一下,”一中资行交易员称,“美联储降息预期可能会继续消化个一两天,但后面还要看贸易战进展。”

另一中资行交易员也表示,今天机构转向,盘中流动性有些不足,人民币升的比较快,短期限隐含波动率上的也比较明显,说明对短期汇率走向不确定性较高;但从微笑曲线看,人民币贬值压力继续缓解。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周四表示,中美元首通话后下一步双方经贸团队牵头人将就两国元首的重要指示进 行沟通,将认真落实两国元首的重要指示,为大阪G20峰会期间两国元首会晤做好相关准备;希望美方为通过 平等对话解决问题创造必要的条件和氛围。

美联储(FED)周三维持利率不变,FED称已准备好最早从下月开始降息,以应对全球和国内与日俱增的经济风险。目前美联储正评估贸易紧张局势加剧,以及对通胀疲弱的担忧升温的情况。

全球汇市方面,美元挫跌,恐将录得今年以来最大两日跌幅,因美联储暗示准备最快下个月调降利率。美联储跟进欧洲、澳洲等央行脚步,暗示可能需要出台更多政策刺激,以提振经济增长。

“即便市场已经预期到美联储声明的多数内容,美元跌幅还是相对有些大,”瑞穗银行首席市场分析师Daisuke Karakama称,“主要问题不再是美联储是否会在7月降息,而是降息幅度是25还是50个基点。”

以下为今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收盘价、中间价,以及离岸市场人民币的主要报价:


人民币 美元

下一篇:券商板块强势领涨沪指逼近3000点创下八周最..

热点阅读
美联储7月的悬念已非降不降息!而是降多少点?
美联储7月的悬念已非降不降息!而是降多少点?

根据周三公布的最新美联储点阵图,17名美联储官员中有七人现在认为年底之前降息50个基点是合适的。而投资者以及包括瑞银在内的机构经济学家们,正在押注这最快会在六周后的下一次政策会议上发生。

全球央妈中的“异类”?英国央行今晚仍可能发出加息信号!
全球央妈中的“异类”?英国央行今晚仍可能发出加息信号!

据路透社报道,尽管贸易战和全球经济放缓正迫使其他央行变得更加谨慎,但英国央行今晚依然可将特立独行,坚持发出计划升息的信息。

两年半来首次!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破2% 或给美股敲响警钟?
两年半来首次!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破2%或给美股敲响警钟?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自2016年年末以来首次跌破2%关口,成为今年全球国债市场上涨行情的又一里程碑。此前欧洲国债收益率已连创历史低点。

日本央行维持货币政策不变 美/日逼近年初以来最低位
日本央行维持货币政策不变美/日逼近年初以来最低位

周四(6月20日)亚市盘中,日本央行公布6月利率决议,宣布维持短期利率目标为-0.1%不变,并维持资产购买不变。决议结果符合市场预期。美元兑日元在决议声明公布后延续日内早前跌势,最新交投于107.55,继续逼近年初以来新低。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6-20 星期四
02:00
美国至6月19日美联储利率决定上限
前值:2.5预测值:2.5公布值:2.5
05:00
韩国5月PPI年率
前值:0.6预测值:--公布值:0.4
06:45
新西兰第一季度GDP季率
前值:0.6预测值:0.6公布值:0.6
07:50
日本至6月14日当周外资买进日债(亿日元)
前值:5895预测值:--公布值:4717
11:00
日本至6月20日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0.1
13:30
日本4月所有产业活动指数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7公布值:0.9
14:00
瑞士5月季调后出口实际月率
前值:-0.6预测值:--公布值:-1.2
16:00
台湾5月外销订单年率
前值:-3.7预测值:-4.8公布值:-5.8
16:20
台湾5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3.71预测值:--公布值:3.4
16:30
英国5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预测值:-0.5公布值:-0.5
19:00
英国至6月20日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0.75预测值:0.75公布值:--
20:30
美国第一季度经常帐(亿美元)
前值:-1344预测值:-1246公布值:--
21:45
美国至6月16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61.6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5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1公布值:--
22:00
欧元区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前值:-6.5预测值:-6.5公布值:--
22:30
美国至6月14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1020预测值:107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