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息降上瘾了?澳洲联储主席为下月再度降息做铺垫!

潇湘

澳洲联储洛威(Philip Lowe)周四再次敦促本国政府通过扩大基建支出和生产力改革来提振国内经济增速,同时为下个月降息做铺垫。

澳洲联储洛威(Philip Lowe)周四再次敦促本国政府通过扩大基建支出和生产力改革来提振国内经济增速,同时为下个月降息做铺垫。

洛威周四在阿德莱德一个商业会议上发表讲话称:“作为一个国家,我们还应寻找其他方式向充分就业的目标靠近;一个选择是财政政策,包括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支出,另一个选择是为企业扩张、投资、创新和招聘员工提供支持的结构性政策。”

但他说,重要的是要意识到货币政策并非唯一选择,货币政策能够实现的目标是有限的。

澳洲联储在6月4日进行了近三年来的首次降息,把基准利率从1.50%下调至1.25%,自那以后,洛威一直热衷于与外界沟通从联邦预算中获得支持的必要性。受铁矿石价格飙涨的部分影响,预计联邦预算很快将恢复盈余状态。

洛威表示:“指望降息0.25个百分点就能在实质上改变我们的预期,这是不现实的;包括GDP和就业数据在内的最新数据都表明,我们在降低经济闲置产能方面没有取得进展。”

他说,有鉴于此,未来仍有可能降息。降息比以往的影响要小,但降息仍有效。

利率期货市场的数据显示,澳洲联储主席洛威讲话后,澳洲联储7月降息概率自50%升至逾70%。澳元兑美元则回吐日内早间的大半涨幅,最新交投于0.6890一线。


澳洲联储 洛威 澳元

下一篇:两年半来首次!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破2%或给..

热点阅读
两年半来首次!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破2% 或给美股敲响警钟?
两年半来首次!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破2%或给美股敲响警钟?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自2016年年末以来首次跌破2%关口,成为今年全球国债市场上涨行情的又一里程碑。此前欧洲国债收益率已连创历史低点。

日本央行维持货币政策不变 美/日逼近年初以来最低位
日本央行维持货币政策不变美/日逼近年初以来最低位

周四(6月20日)亚市盘中,日本央行公布6月利率决议,宣布维持短期利率目标为-0.1%不变,并维持资产购买不变。决议结果符合市场预期。美元兑日元在决议声明公布后延续日内早前跌势,最新交投于107.55,继续逼近年初以来新低。

比昨夜还疯狂!金价升穿1390 亚太交易员刚睡醒就狂买黄金?
比昨夜还疯狂!金价升穿1390亚太交易员刚睡醒就狂买黄金?

隔夜美联储决议后便出现跳涨的黄金价格,在进入亚洲时段后,正变得愈发疯狂!行情数据显示,金价周四亚洲时段跳升近30美元,一度触及逾五年高位1394美元/盎司。此前,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周三暗示可能在今年稍晚降息。

美联储没了“耐心”!降息倒计时开启 全球资产异动……
美联储没了“耐心”!降息倒计时开启全球资产异动……

尽管美联储隔夜维持指标利率不变,但自上次政策会议以来对经济的信心明显发生转变——多数美联储决策者将今年剩余时间的利率预期下调了约50个基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其他人也认为降息的理据不断增强;美联储放弃了在调整利率前保持“耐心”的承诺,暗示准备采取行动;鲍威尔也不再把通胀疲弱称为“短暂的”。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6-20 星期四
02:00
美国至6月19日美联储利率决定上限
前值:2.5预测值:2.5公布值:2.5
05:00
韩国5月PPI年率
前值:0.6预测值:--公布值:0.4
06:45
新西兰第一季度GDP季率
前值:0.6预测值:0.6公布值:0.6
07:50
日本至6月14日当周外资买进日债(亿日元)
前值:5895预测值:--公布值:4717
11:00
日本至6月20日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0.1
13:30
日本4月所有产业活动指数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7公布值:--
14:00
瑞士5月季调后出口实际月率
前值:-0.6预测值:--公布值:--
16:00
台湾5月外销订单年率
前值:-3.7预测值:-4.8公布值:--
16:20
台湾5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3.71预测值:--公布值:--
16:30
英国5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预测值:-0.5公布值:--
19:00
英国至6月20日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0.75预测值:0.75公布值:--
20:30
美国第一季度经常帐(亿美元)
前值:-1344预测值:-1246公布值:--
21:45
美国至6月16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61.6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5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
22:00
欧元区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前值:-6.5预测值:-6.5公布值:--
22:30
美国至6月14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1020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