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19日)

潇湘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美元周二几无变动,因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周三宣布政策决定前,交易商不愿大举押注。预计FOMC将把指标隔夜政策利率维持在目前2.25%-2.5%的区间不变。但5月就业增长放缓、美国与中国的贸易战持续和疲弱的通胀数据,令人们对美联储发表鸽派言论的预期增强。美元指数纽约尾盘升0.08%,报97.640,为6月3日以来最高。


☆贵金属:金价周二缩减涨幅,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证实他将在20国集团(G20)峰会上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晤,燃点对美中贸易争端将很快终结的希望。金价稍早短暂上涨1%,此前美国和欧洲央行对放宽货币政策作出暗示。现货金升0.5%,至每盎司1345.70美元,稍早一度上涨至1354.20美元。


☆能源:油价周二上涨逾每桶1美元,中国和美国将在本月晚些时候举行的20国集团(G20)峰会之前重启贸易谈判,这激起了人们对两国将解决难以平息的贸易战的希望。上周油轮袭击事件后,中东地区的局势变得紧张也给油市提供了支持。美国将向中东增派约1000名士兵。美国原油期货上涨1.97美元,收于每桶53.90美元,涨幅3.8%。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1.20美元,至每桶62.14美元,涨幅2%。


☆美股:美国股市周二大涨,标普500指数迫近纪录高位,此前中美两国重启贸易谈判,提振市场人气,且投资者对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今年将降息的信心增强。道琼工业指数收高1.35%,至26465.54点;标普500指数收涨0.97%,报2917.75点;纳斯达克指数收升1.39%,报7953.88点。


☆美债:美国公债收益率周二大跌,与欧洲债市走势一致,此前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吉暗示,如果区内通胀未能达到目标,将采取更多刺激措施。美国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跌至2017年9月初以来最低,30年期公债收益率触及2016年10月底以来最低。


☆工业金属:铜价周二跃升至三周高点,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美国将在20国集团(G20)峰会召开前恢复与中国的贸易谈判,这增加了解决这场破坏性冲突的希望。分析师表示,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之间针锋相对的贸易战削弱了对金属的需求,并盖过了铜等市场强劲基本面的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三个月期铜收高1.7%,报每吨5945美元,此前触及5月28日以来最高水准5974美元。

【隔夜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中美领导人通话 证实G20峰会期间将举行习特会

据央视新闻,国家主席习近平18日应约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


特朗普表示,我期待着同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大阪峰会期间再次会晤,就双边关系和我们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入沟通。美方重视美中经贸合作,希望双方工作团队能展开沟通,尽早找到解决当前分歧的办法。相信全世界都希望看到美中达成协议。

习近平指出,近一段时间来,中美关系遇到一些困难,这不符合双方利益。中美合则两利、斗则俱伤。双方应该按照我们达成的共识,在相互尊重、互惠互利基础上,推进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中美关系。中美作为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要共同发挥引领作用,推动二十国集团大阪峰会达成积极成果,为全球市场注入信心和活力。我愿意同总统先生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大阪峰会期间举行会晤,就事关中美关系发展的根本性问题交换意见。

习近平强调,在经贸问题上,双方应通过平等对话解决问题,关键是要照顾彼此的合理关切。我们也希望美方公平对待中国企业。我同意两国经贸团队就如何解决分歧保持沟通。

☆德拉基:如果经济前景没有改善,将需要额外的刺激措施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称,如果经济前景没有改善,欧元区将需要额外的刺激措施。三位欧元区的央行官员称,如果需要采取行动,降息可能是首选。市场降息预期升高。德拉基的鸽派评论推动欧洲债券收益率周二全线下挫,瑞典和奥地利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首次跌破零,法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首次跌至零。


☆英国保守党第二轮党魁选举约翰逊一枝独秀 距首相大位更近一步

英国退欧派主将约翰逊(Boris Johnson)周二向首相大位又前进了一步,在保守党党魁选举第二轮投票中赢得40%得票率,他坚定承诺英国将在10月31日前离开欧盟。约翰逊在313张投票中获得126票,将和另外四位至少赢得33张票的候选人在周三进行的第三轮投票一较高下。


☆特朗普在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降职的问题上不置可否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继续向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主席施加压力。此前有报导称,白宫的律师们在今年早些时候探讨了免去鲍威尔美联储主席职位的合法性。在白宫外被记者问及是否想将鲍威尔降职时,特朗普说:“让我们看看他会怎么做。”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周二稍早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没有考虑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职务做出任何改变。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数据篇

07:50:日本5月贸易余额(预估为逆差12000亿日元,前值为顺差568亿日元)

07:50:日本5月出口同比(预估为-8.2%,前值为-2.4%)

08:30:澳大利亚5月西太平洋银行领先指数环比(前值为-0.09%)

16:30:英国5月消费价格环比(预估为0.3%,前值为0.6%)

16:30:英国5月生产价格环比(预估为0.2%,前值为0.3%)

19:00:美国6月上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指数环比(前值为26.8%)

20:30:加拿大5月消费价格同比(预估为2.1%,前值为2%)

☆央行和政府动态

14:36:日本央行官员Eto讲话

16:30: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讲话

22:00: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讲话

20日02:00:美国6月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利率决策(预估为2.25%-2.50%,现值为2.25%-2.50%)

20日02: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记者会


每日集萃 财经早餐 热点

下一篇:油价攀升逾1美元受中美贸易利好和中东紧张局..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19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19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习近平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愿意在G20峰会期间举行会晤
习近平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愿意在G20峰会期间举行会晤

周二晚间据央视新闻报道,习近平应约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指出中美合则两利、斗则俱伤。愿意同特朗普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大阪峰会期间举行会晤。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18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18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华尔街日报前瞻:美联储本周会议五大看点
华尔街日报前瞻:美联储本周会议五大看点

美联储在5月初召开的上一次政策会议上表示,在调整利率前,美联储将在一段时间内保持耐心。最终结果可能表明,这里所说的“一段时间”就是两个月。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6-19 星期三
04:30
美国至6月14日当周API库欣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236.5预测值:--公布值:51.9
06:45
新西兰第一季度经常帐(亿纽元)
前值:-32.56预测值:5.26公布值:6.75
07:50
日本5月商品出口年率
前值:-2.4预测值:-7.7公布值:-7.8
08:30
澳大利亚5月西太平洋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0.09预测值:--公布值:-0.08
09:00
澳大利亚5月DEEWR熟练工职位空缺月率
前值:-1.6预测值:--公布值:-0.7
14:00
德国5月PPI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2公布值:--
16:00
欧元区4月季调后经常帐(亿欧元)
前值:246.8预测值:--公布值:--
16:00
意大利4月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46.25预测值:--公布值:--
16:30
香港5月三个月失业率
前值:2.8预测值:2.8公布值:--
16:30
英国5月CPI月率
前值:0.6预测值:0.3公布值:--
17:00
欧元区4月建筑业产出月率
前值:-0.3预测值:--公布值:--
18:00
英国6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前值:-10预测值:-12公布值:--
19:00
美国至6月14日当周MBA抵押贷款再融资活动指数
前值:1956.5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5月CPI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2公布值:--
22:30
美国至6月14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220.6预测值:-203.3公布值:--